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28 01:56:57| 人氣1,4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書、新牌、抉擇、老人言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7/03/12 中午下訂,當晚就意外收到的新書《托特塔羅入門》

不記得到底是怎麼發現這本書的,可能是為了找年初大牌陣中唯一非常正面、關於工作的「杯十」解析吧,都出版了將近三年才發現它,其實這本書在我買了《托特塔羅解密》之後一個月就上市了,有緣總會遇上啊!

好大一盒,經過設計的包裝,把書、牌都固定地很穩。其實我只想買書而已,但網上都沒有單買書的訂購選項,只好連牌一起入手,我原本的托特牌是大尺寸的,每次用都很吃力,新牌大小剛好很適合小手,開心!更別提,書的封面剛好是代表水瓶座的星星牌,更開心!


拆掉封膜,發現牌盒已經被磨出了一堆掉漆白線,我都還沒開用ㄟ,有點難過,舊牌跟我好多年了,牌盒至今保持平整光滑呢,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


3/18才終於拿新牌出來開用,因為想知道妹妹工作上的小小疏失會不會造成啥麻煩,確定她一切沒事後,來為自己的卡關尋求解套靈感,抽出的第一張代表我自己的牌,正是我最喜歡的「盤公主」,默默心裡好高興,這副牌感覺跟我很親喔,但二擇一的牌陣竟兩個未來結果都不理想,比對偉特牌的劍二、劍九畫面更具體,又一次完全不見大牌,難道要我繼續左右為難?但我不能再卡關下去了啊。

二話不說,馬上加卜了一卦,若我堅持要走劍九那條路呢?太棒了,卜得山天「大畜」,「上九,何天之衢,亨。」路會越走越寬吧?希望如此。

「盤公主」已揭示我能量蓄積到一定程度了,跨大步的時候快到囉!


一切都按部就班持續中,目前還蠻樂在其中的,未來的位置出現了大牌,正義女神出現了,我人生確實在轉彎了,要保持冷靜,好好看清,踏穩每一步。


奔五的年紀還愛聽20歲妹妹嘶吼,好像不太對,可是聽了會熱血耶!爽!


按慣例,新牌要邀媽一起來抽一張,剛運動回家的她有點緊張,牌一直滑掉抽不出來,提醒她別用尖指甲硬摳會留印,結果害她抽出個「吊人」,壓力好大喔,不再月光的妹妹則不意外地抽到了「盤九」,而我竟抽到了「杯一」!若是以前,我一定會很興奮地想像快要有新戀情了、孕育新生命的子宮之類之類的,現在則是好希望是我的荷包滿出來喔,哈哈。

為免未來變成下流老人,做點準備是必要的,但我沒打算要泡在錢潮裡。烏拉圭總統的話我會記著,我也會繼續保持生活裡自由的極大值!這可是幾十年來我最擅長做的事了。

影片1m31s:
Being the president doesn't matter.  I have thought a lot about all that.  I spent almost ten years in solitary, in a hole.  I spent seven years without one book.  That left me time to think.  And this is what I discovered.  Either you're happy with very little, free of all that extra luggage, because you have happiness inside, or you don't get anywhere.

身為總統並不重要,我早為此思索良久。我有將近十年被單獨關在洞裡,曾經七年沒翻過一本書,這讓我有充分時間好好思考,而這是我所發現的:沒有額外負擔,只擁有一點點也快樂滿足,因為你內心感覺到幸福,否則,什麼都行不通、你快樂不起來。

I am not advocating poverty.  I am advocating sobriety.  But since we have invented a consumer society, the economy must constantly grow.  If it fails to increase, it's a tragedy.  We have invented a mountain of superfluous needs.  Shopping for new, discarding the old… 

我不是在提倡貧窮,而是人應有所節制。但是,我們發明了一個認為消費才最重要的社會,這使得經濟必須不斷發展。一旦經濟成長停滯了,便是悲劇。我們創造了一大堆不必要的需求,不斷地購買新的、丟棄舊的……

That's a waste of our lives.  When I buy something, when you buy something, you're not paying money for it.  You're paying with the hours of life you had to spend earning that money.  The difference is that life is one thing money can't buy.  Life only gets shorter.  And it is pitiful to waste one's life and freedom that way.

這真是浪費生命。當我買東西或你買東西的時候,支付的其實不是金錢。你支付的是為了賺錢而不得不耗費掉的光陰。但你無法用金錢買回時光,人生只會越過越短。把你的人生和自由如此浪費,實在是太可惜了。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454)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晴時多雲偶陣雨 |
此分類下一篇:當老娘已如除濕機老舊...
此分類上一篇:新生魚蝦、兇猛巧娃

Clair
烏拉圭總統說得真好哇~~~在丟東西的時候,要拿來提醒一下自己了...
2017-03-31 13:33: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