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9 19:21:41| 人氣1,235|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想也不能再見你 Fallin' For Yo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theaspiringphotographer/


成熟的人,做人做事講求圓融與週全
顯然,年近不惑的我還是如年輕時不成熟
無法配合演戲,也無法勉強自己壓抑真實感受
所幸,你的擔心根本多餘
我很好而社員們都心照不宣
真的是呆頭鵝耶你,到底是誰被設計了?

之前,看你打的中文字寥寥無幾
丟完刀子後才出現你我的中文名,然後是「東海」和「淡水捷運站」
全部加起來不過才11個中文字
語言使用反應許多事,不只分析你,也分析了自己
從一開始排斥用英文到後來只用英文
再次印證我有多容易在情感中繞著別人轉,這件事完全沒進步
蹩腳的英文告白,自此變成絕佳的提醒物,希望我以後會不一樣

你掛心社團活動而捎來的提醒,讓我不得不打破沉默,把事情略略交待
本來想不了了之的,雖然這樣也蠻怪的
但你之前的溫情拒絕已是完美句點啊
不過,還蠻高興因而最後終於恢復中文書寫的習慣
母語都是中文的我們,在台灣為什麼要用英文通信?感覺很蠢耶
更別提,你英文程度遠遠優於教英文的我,讓我壓力好大
我用agree你用concur,我用depression你用melancholia……
諸如此類,不勝枚舉,我的自卑感總是油然而生
很驚訝你居然用中文打了一封信回我,又順便教了我一些事
還勸我試著改變現在的生活形態,這部份儼然是Erin上身
無論如何,中打慢又怕詞不達意、戲稱自己是「假洋鬼子」的你
勉力為之,真的讓我感動
這麼難得,改把你的中文信當作完美句點好了

沒意外的話,我們真的不會再見了
窗外的風景隨季節更替
而心窗景致的改變有時僅需片刻,有時卻難以算計
一個夏天夠不夠?減去動心就可以繼續當朋友?
人生要是像數學算式那般清楚絕對就好了
我不想再見你,我不能再見你,為什麼不懂呢?
會的,我當然會快樂地活著,按照我喜歡且覺得舒服的方式
我會記好你幫我複習的心動感覺,下次應該會早點發現吧
我們就到此為止了,謝謝你帶來的驚喜

南瓜寫的這段話,我很有共鳴:

緣份是這樣的,永遠只有此刻。
如果此刻不行,那就是盡頭了。
只有 “此刻可以,也願意分享和珍惜的”,才是真實的。
寄託於未來,永遠是另一個故事的起頭。
因為時間有限,
這個我也有限。


Fallin’ For You – Colbie Caillat
I don't know but...
I think I may be
Fallin' for you
Dropping so quickly
Maybe I should
Keep this to myself

Waiting 'til I…
Know you better
I am trying…
Not to tell you…
But I want to…

I'm scared of what you'll say
So I’m hiding…
What I’m feeling…
But I’m tired of
Holding this inside my head

I've been spending all my… time
Just thinking about ya
I don't know what to do
I think I’m fallin' for you

I've been waiting all my… life
And now I found ya
I don't know what to do
I think I’m falling for you...
I'm falling for you...

As I’m standing here
And you hold my hand
Pull me towards you
And we start to dance

All around us
I see nobody
Here in silence
It's just you and me

I'm trying…
Not to tell you…
But I want to…

I'm scared of what you'll say
So I’m hiding…
What I’m feeling...
But I’m tired of
Holding this inside my head

I've been spending all my… time
Just thinking about ya
I don't know what to do
I think I’m fallin' for you

I've been waiting all my… life
And now I found ya
I don't know what to do
I think I’m fallin' for you...
I'm fallin' for you...

Ooh, I just can't take it…
My heart is racing…
Emotions keep spinning out...

I've been spending all my… time
Just thinking about ya
I don't know what to do
I think I’m fallin' for you

I've been waiting all my… life
And now I found ya
I don't know what to do
I think I’m fallin' for you...
I'm fallin' for you...

I think I’m fallin' for you
I can't stop thinking about it
I want you all around me
And now I just can't hide it
I think I’m fallin' for you
I can't stop thinking about it
I want you all around me
And now I just can't hide it
I think I’m fallin' for you...
I'm fallin' for you...

Ooohhh
Ooh no no
Oooooohhhhh

Oooh, I’m falling' for ya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235) | 回應(1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晴時多雲偶陣雨 |
此分類下一篇:巧遇七等生 Lazuli
此分類上一篇:動過心就只能放回憶裡

Erin
這是出國前沒練好中文的五六年級的通病,當論文將英打磨得飛快但中打非常龜速時就會持續英打,然後中打持續爆慢。Y出國的年代台灣網路才剛普及,(中打速度與網路有極大關系)所以中打爆慢很自然的。
2012-05-22 00:47:37
老鼠人
中打爆慢很自然,但連在臉書上回台灣同學的中文留言都還是選用英文的隻字片語,這就不太自然了,基本上是違反人際溝通的通則的,一般人並不會這樣啊,除非他電腦鍵盤剛好無法打中文。

其實,我之前有做實驗啊,想看他會如何反應。記得嗎?好久以前,大家剛開始約聚會時間的時候,我藉口說會讓我感覺像在工作而堅持用中文,大家隨後都改用中文或中英文穿插,只有他老兄從頭到尾還是英文個沒完……主修語言學的我,對語言使用(語言的選擇、字彙語法、風格)所反應出來的文化認同、心理狀態、權力關係多少是敏感的,哈,理智上早就知道我們不可能了,但心不受控制啊~~
2012-05-22 21:27:22
Erin
Robert也不打中文啊。他大部分的中文都是我打的。沒練過真的很難,注音符號四散各處,回想一下我們剛練中打的笨拙吧!中研院雙語的環境,很多電腦是全英文,沒有生活壓力是不會去練中打,不是為了炫示自己英文程度啦。詪我想起小時候我爸想撮合他的得意門生和我從美國留學回來的表哥,結果我爸學生見完一句他了不起喔動不動就烙英文?十幾年後我自己親身經歷雙語在腦中的戰爭後才知道我表哥蒙受了不白之寃。並不是刻意誇示英文而是無法說出那個對應的中文字,為了詪語句順利進行,英文就先跑出來了。我在開南剛教書(中文)還被學生說中文卡卡的,他們不知道我有段時間面對的是英文語法的中文詞填空,或中文語法的中英文詞對決這樣雙語的戰爭持續在䐉中到回台的第四年才梢為緩和,但緩和的結果是英文能力超級退步。我不夠聰明,才會如此吧。如此看來語言文化所造成的誤會何其多啊。
2012-05-23 14:52:19
老鼠人
妳搞錯我的重點了啦~~
我當然知道他不是在誇示英文啊,他是我心目中的謙謙君子耶!是我自己覺得自卑。
重點是他並沒有為了我去勉強打出中文,可見他沒有動心,這才是重點。
所以我才說他後來給我寫的中文信是勉力為之,讓我感動啊!
他真的是個好人~~~
2012-05-23 18:59:49
Erin
我和Robert交往這麼久也不見他寫一封中文信給我啊••••
2012-05-23 21:43:59
老鼠人
啊?這怎麼能類比?背景相當的你們不需要中文信來示愛啊,難道妳以前有要求過他要寫中文信給妳嗎?要是哪天Robert忽然改用中文,說不定該擔心他怎麼了......

Y最後願意改用中文寫信的原因可能如下:
1)恰查某說她不想再用英文了,他被嚇到而不敢再用英文
2)他眼中的amicable friend分享的過去太慘,他想釋出最大善意,希望還能保持友誼

此時的中文信已不再具備動心與否的指標性了,倒是看得出來他的中文底子還是很好耶,用了很多成語,也很小心地掌握語氣,唉,真是個令人嫉妒的天才啊~~~
2012-05-24 14:52:30
(悄悄話)
2012-06-07 04:24:06
老鼠人
Are you kidding? That's so last century! I can't see the point in being a pen pal to him. Honestly, I still fancy him once in a while. I should keep distance instead of keeping in touch. I'm alright. No worries!
2012-06-07 23:59:35
(悄悄話)
2012-06-20 02:26:56
Erin
真正想提出的問題是:你是真的對Y這個人感興趣,還是只對跟他發展情人関係有興趣?
2012-06-20 02:36:34
老鼠人
吼~~~奇怪耶你!我就是不能咩,每個人不一樣嘛
就像我只能一次試一個人,沒辦法幾個一起來再比較最喜歡哪一個啊
愛慕?? 浪漫掛的才這樣詩情畫意,我坦白的說法是「著迷」啦
認識他對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經驗,這過程讓我對自己更感興趣
或許之後再來自我剖析一番吧
如果只是為了我自己,我不會去告白也不會選擇不再見他

Erin~~~
想發展出情人關係的大前提便是對一個人感興趣啊
但對一個人感興趣卻未必會想跟他發展出情人關係
所以,我該如何回答你的問題呢?
另,也十分好奇是什麼讓你如此放不下兩個怪咖激盪出什麼的可能?
人之間的聚散不總是稱心如願的啊,放下吧你:)
2012-06-20 23:41:16
(悄悄話)
2012-06-21 02:19: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