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4 20:53:38| 人氣2,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歪七扭八南瓜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圖片:我媽教過我一句台語俗諺:「歹瓜厚籽,歹人厚言語。」
根本二分之一都是南瓜子啊,不過這品種隨便買都隨便好吃耶

2009/11/23下午做東做西
努力讓自己有事做,才不會去罵豬頭三.….
前一天才又罵了一大堆,趕緊轉移焦點,做點有意義的事
這顆小南瓜已經被冰在冰箱快三個禮拜了
因為懶人沒做南瓜窩窩的feel,就一直被冷落在一邊
好加在,不愧是抗氧化的養生食材,竟然整顆完好如初耶
懷疑是不是農夫偷偷在外皮噴了防腐劑啊?

切小丁加點奶油、奶水、一小匙二砂糖煮半爛
加點麵粉水再滾一下然後放涼,作為餡料
南瓜很容易就煮爛,直接吃都美味喔
輕輕鬆鬆一雪八年前蘋果派烤完內餡還很脆的前恥
天啊,我上一次做派已經是這麼久遠的事了


關於圖片:慘白的日光燈真是扼殺食物美色的大兇手
明明就不是這個咖哩黃色

想派皮甜一點加了許多二砂糖,顆粒粗又沒熱水溶,揉和好久
我記得之前看祖宜影片示範做派皮時不斷強調「越冰越好」
但懶人實在很沒耐心,才懶得揉好麵團放冰箱等幾個小時哩
於是,慘劇當然又發生了
要桿開未經鬆弛的餅皮可是超費勁的
也好,順便發洩了一點火氣,手都快斷了我

然後,兩光女計算錯誤,忘記派盤有個高度,應該邊再多留一點
丟進烤盤才發現沒辦法折進來蓋住大部份了
不過,這倒也不失為是一種「新」造型啦
比較慘的是,未經鬆弛的派皮就在我切開邊邊的時候「倒縮」了
那些折疊起來的角角幾乎都厚得不像話
雖然沒冰過,卻因為天冷而沒軟趴趴不好定型
完工後覺得這個派看起來也太單調了點吧
就抓了一把葡萄乾,一顆一顆放好



心裡明白這些乾巴巴的葡萄乾直接受熱是等著變黑炭,能看不能吃啊
照理至少要先泡一夜酒之類的,還是任性地先放了再說
至少南瓜餡的會吸到水份可以吃啊,真的是這樣自圓其說
烤沒多久葡萄乾就開始焦黑了,趕緊放一張錫箔紙亡羊補牢
烤一陣子奇怪怎麼派皮顏色都不夠深哩
忽然想起來,忘記要撒黑糖粉來增加色香味了
(((哈)))果然從頭到尾都是兩光女的風格



綜合命理和生活經驗
慢慢發現自己其實是個非常重視外表的膚淺傢伙
這個歪七扭八南瓜派又再次驗證
口感可以差一點沒關係,但至少要看起來OK才行
我喜歡的外表可能不是大家所普遍喜歡的那種
所以才被誤會是個重視內在勝過外表的人
其實,我都嘛很重視,貪心得很
不拘小節,但莫名其妙的規矩一大堆
看來隨性,但那是隨老娘我的高興耶
(((哈)))就是一個膚淺任性的傢伙



話說吃飽太閒真的有害身心健康
上禮拜妹妹臨時被叫去大陸工廠協助盤點
才回家通知我們,隔天清晨就飛走了
整個打亂了我原本一起吃喝玩樂的行程
平日裡已經夠孤僻,假日我不喜歡再一個人出門
偏偏她回來後又接連忙著一大堆的事,還是沒時間鳥我
支援特賣會是意料中的事
警察抓盜版,送來一大堆的仿冒品
她得協助辦案拍照片,對照正品做報告
自己事都做不完了,還一直在做臨時冒出來的雜事
波麗士大人拿幾件作為起訴依據,意思一下就好啦
幹嘛那麼認真,一次送來好幾十件
抓殺人放火的壞蛋能這樣一網打盡就好了
看她都瘦成紙片人了,不是沒吃飯就是亂吃一通
回家還蹲地上拍照,看報表看到半夜……好辛苦啊
我怎麼這麼閒,竟然在一邊想著怎麼都沒人可以陪著玩耍呢



這時候,心虛的症頭自然地發作起來
聽到、看到的都是勤奮工作的上班族
然後,歪著頭不免想著,怎麼我的25~35就這樣過去了
想想這十年還挺空白的
我這傢伙,不管是裡面還是外面,整個人幾乎是沒什麼改變
不過虛長了幾歲和虛胖了幾公斤
還要混多久?還能混多久?都混成一種本事了
聽妹妹一再提及企業重心外移到大陸、沒本事就等著做台傭吧
真的有越來越害怕
而且,她怎麼這麼豪邁,竟然放話不介意外放到大陸去
單身沒小孩的還有我耶
大家就吃定姊姊我會死守台灣、顧著爸媽
我哪兒都去不了也不想去就對了
奇怪,我遷移宮裡的天馬是腿斷了是吧,怎麼這麼愛窩在家
我的貴人都在外面,再繼續窩在家裡爽快,大概要老大徒傷悲吧
命宮三方四正全無煞星的大缺點就是欠缺企圖心啦



這還不打緊
讓人渾身不自在的是
不知不覺已經跟不上大家的腳步了,發現自己非常的井底之蛙
無知引發不安,但我已經不是那個對事事好奇的傢伙了
通常是放過、放過、再放過,通通都放過……
不想太傷腦筋,現在是懶成這樣了
所以,我必須適應那種「你不懂啦」「你不知道啦」的眼神和應答
一開始就真的單純的我不懂而已
然後就慢慢、慢慢地被當作不同層次的人了
懶得或不願意再有所交流
喔,算算我的家人朋友沒幾個耶,不得不去注意一下這個
但我要因此努力「追上」嗎?
我以為我的迷人之處正是我總在一個定點不動呢
不管你往哪兒去了,轉個頭就可以輕易瞥見我,招個手唄
然後,你會想起單純的學生時代
想起買到一張喜愛的CD而不是幾張XX股票有多開心
想起原來簡單的生活雖然不那麼精彩但也可以是一種選擇……



是有點擔心,但不想再繼續多擔心什麼
或許我就是天生好命啊
就這樣傻傻地、胡里胡塗地,歪七扭八也就把人生走完了



台長: 老鼠人
人氣(2,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咖哩太陽餅
此分類上一篇:懶人烤不乾的濕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