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7 14:33:32| 人氣2,09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甜南瓜花卷 + 學到蒸食『新』撇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圖片:這次的南瓜又香甜又桑耶
2009/06/16  下午做東做西 
狂風暴雨中,山邊突然出現了一道彩虹

某天在電視裡看到『阿芳老師』在教大家做腐乳花卷
她利用刀子切出了三條細麵拉長結合捆捲出可愛的花卷
想起我去年做的黃花大老爺,模樣類似但作法不同
蒸籠處女作的雙色花卷也是自己亂捲一通
原來隨人高興怎麼捲都可以嘛
我最喜歡這種隨便人家怎麼做都可以吃的煮食過程了
反正,蒸熟了,拿起來吃就對了


注意到阿芳老師不管用的是炒菜鍋還是蒸鍋都沒蓋緊鍋蓋耶
喔~~~她沒特別說明為什麼,但我忽然就恍然大悟了
就是啊,傳統竹蒸籠有孔隙,所以不怕蓄積許多水蒸氣成水滴
之前,我一直苦惱不鏽鋼鍋導熱快速所造成的窩窩燙傷問題
一會兒想是因為玻璃蓋的關係,一會兒想是火候的關係
總之,一直沒能完全解決這個問題
但反正又不是每次都被水滴燙得醜醜的,就算了
還練就了一身快速開鍋移蓋的本領
以免滿鍋蓋的水珠通通滴到窩窩上
你知道的啊,這就是我常在說的『解決問題』
掙扎過後還是找不到答案,就先擱置
而能處理、能做的就先做


蒸完稍悶開鍋後,驚訝地發現花卷沒有濕濕的感覺耶
以前我都要快速用筷子(容易留下夾痕)或徒手(燙個半死)取下窩窩
怕烘焙紙上殘留的水滴讓我的窩窩屁股變濕變醜
這次連烘焙紙都乾乾的耶
趕緊告訴老媽這個『新』發現
結果我媽說她早就知道蒸東西要留縫讓水蒸氣跑出來
以前在餐廳工作蒸一大盤蛋的時候就知道啦
有留縫的話,蒸蛋表面平整,沒留縫的話就會坑坑疤疤
嗟~~~問她怎麼從來沒跟我說哩
結果她說她怎麼知道蒸饅頭也一樣,真讓人跌倒耶
做饅頭是我媽年輕時超級挫折的經驗
因為那時沒有速發酵母可以用吧
發麵需要多一點工夫,還要用老麵什麼的
牡羊座的超不喜歡面對失敗的經驗
所以我開始做饅頭的時候
她是完全不管揉發蒸煮過程的
只幫我準備和處理材料的部分
這次還是有幫我削南瓜皮喔,老是擔心我會受傷
上一次的事後諸葛是告訴我蒸東西要用濕布才不會脫褲
喔~~~真是太耍寶了


節目裡,主持人說他大概「只」揉了八十幾下麵而已……
(((哈)))懶人我好像很少揉到那麼多下耶
怪不得通常都沒有光滑平整的窩窩表面
算啦,我比較喜歡自己的這個德行
我隨便做做,家裡人也就隨便吃吃
做的人有好心情才會有好滋味啊
既然不犯法,就堅持己性吧
本想學阿芳老師的作法
她是三折起來後切出平整麵條,抓三條拉長捲起
但我自然而然又偷懶捲成了一大條毛毛蟲才切片
拉起來沒她做的麵條那麼有美感
嗚~~~當場有種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感覺
還是不要亂學別人好了,有自己的風格也不賴啊
真是隨性鬼的命,沒什麼好懷疑的

台長: 老鼠人
人氣(2,09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台味香菜烤餅
此分類上一篇:南瓜『丁』窩窩,在簡單的變化中自得其樂

小狗子
無意間看到你的文章,
我想我下次也可以照你的方法來做做看喲!!

我就是牡羊座滴~~
如果失敗時我會很氣餒,
而且會一再嚐試直到成功~~哈哈~~有點像打不死的蟑螂啦~

說到揉麵,自從我買了麵包機,揉麵的工作就交給它了,我曾試過用手揉麵,可是和麵包機揉出來的麵團真的差很多,
所以有機器代勞自己就省事些了!!
2009-06-17 16:59:46
小狗子
為了可以常過來逛逛,
已加入為好友囉~~勿怪~~
2009-06-17 17:01: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