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5 17:18:14| 人氣1,25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吐不快,吐了也不一定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圖片:她們說我發的講義都還留著耶:)
上個禮拜回來的璧君也說她都還留著,文章到現在還會拿出來看
大概就是靠著這些感動而挺過了在大誠的這些年吧
雖然比起藍主任、曾主任、老王這三根我心目中的大誠大柱
我顯得相當渺小
但我也已經努力創造了屬於自己的小小傳奇,真是沒啥好遺憾的
要我現在滾也可以,但還是讓我先把高三帶畢業吧
在那之前,我會厚著臉皮、鐵著心,死命撐到不行為止

希望學生們能夠體諒中途離開的老師
不要那樣嚴厲指責他們不負責任
聽了真的心裡很難過
如果生活都要出問題了、對自己都不能負責了
又如何能對你們負責呢
如果是被殘酷對待而不得不做出的自我保護
是不是可以站在同理心的角度
在批判的時候將力道放輕一點
我們都可能在某一時刻面臨相同抉擇,記得要將心比心
我還在,是因為可愛的你曾經給我鼓勵,讓我的心強壯無比
是因為衣食無缺,有一點本錢可以等著親眼見證歷史
是因為個性中的偏執不認輸
當然,說到底還得歸功老闆願意讓我撐著
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幸福
唯獨請對始作俑者繼續保持你們最高度的批判
沒辦法的時候,應該妥協,努力做手邊該做的事
有辦法的時候,就撂倒那些歪理


2009/03/24    What a day!

早上第一堂課,我依約定用全英文上課
不管是解釋語意、文法還是嘮叨學生上課做東做西不專心
通通都只有英文
上個禮拜五興奮期待惹火蘇菲雅後果的傢伙卻剛好沒來
可惜無法驗證他是否還是那樣興奮和期待
許多同學依舊做著我用中文上課會做的事
認真的認真,不認真的照樣不認真
不過,大家多少覺得有點大事不妙
總之,吵鬧的感覺馬上減低許多

在新的入學制度施行之後,高三下學期一直都超難上課
實驗班裡,有的要準備數份備審書面資料以應付推甄和申請入學
總藉口進進出出,瞎忙半天也不過才完成一點點東西
有的要全力拼指考,而半數打算放棄英文的通常是拼命在讀別科
當然,還有一部份跟非實驗班多數同學一樣,只是瞎混著等畢業
目標不同、心情不同,混在一起變成互相干擾
在考不上大學變成如登天困難,高三生們有恃無恐
自然是亂成了一大團
應該修正一下
是在不懂得人我差異、相互尊重的前提下亂成一團

第二堂課,因為學生瞎起鬨
也因為在下課時間聽聞同事轉述
三個地理老師和一個英文老師突然集體請辭消失的消息
問了學生,竟還聽到遇缺不補的經典回應
『物理老師也可以教地理啊,反正都有一個理字嘛……』
我真是啞口無言到一個極點
於是,當下決定用不怎麼輪轉的閩南語來教英文
Why not?
我一樣很認真地解釋課文啊
雖然有幾個少用詞彙真的會卡住,但學生馬上可以反過來教我呢
剛開始的時候,緊接在閩南語後面的英文差點要台語腔起來
但很快就恢復我英文腔調超唬人的美國腔
師生互動良好,更勝平常

小朋友們上課再敢亂七八糟
我就來好好練習口說英文和閩南語
反正我該教的都有教,板書也一樣詳盡
想練英文聽力的可以順便練習
想教我閩南語的也可以得到成就感
班上還聽得到特別的宜蘭腔說法耶,真是太酷了

2009/03/25    失聲了

很難想像
在經過一個晚上之後
我竟然完完全全失聲了
早上搭小黃上班的時候,連司機都聽不懂我說的目的地是哪兒
「麻煩你,大…」
「什麼」
「大誠…」
「哪裡」
「大誠高…」
「喔,大誠高中喔」
…是表示我的聲音裂開成奇怪、無法辨示的喉音

太帥了,週三只有早上301的三堂英文課而已
出這趟門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一進教室寫黑板請同學們自習
於是,訕笑我昨天說太多英文和閩南語的聲音冒了出來
真是超沒良心又不懂自我檢討的小鬼
幸好,不是所有小朋友都這麼沒良心
馬上有人出聲平反,要我以後不要理會那些人
後來有一節課還是發了寫作練習講義要他們完成
本來週三第三堂英文就是我們固定練寫作文的時間
只是今天沒有了前半段口述講解的部份,我直接打到講義裡去了
雖然有幾個傢伙還是在瞎混著
但整體是安靜到針掉到地上都聽得見的地步
真是的,不上課還比較像是在上課

一定是我心裡覺得太委屈才會失聲成這樣
心火旺加上天氣多變導致身體過度反應,真是糟透了
不過,老娘我可沒準備要放棄
我一定要比小鬼們撐更久

話說讓我昨天覺得歪『理』超不通的事
在今天終於聽到了正常積極一點的解決辦法
當然是趕快尋找可以立即來代課的地理老師嘛
要不然哩,還真的要叫物理老師來教地理喔
可以少說一點國文教英文、物理教地理的冷笑話嗎
真的,這一點都不好笑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25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晴時多雲偶陣雨 |
此分類下一篇:哇哈哈~~~愚人節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生日快樂

oh oh

我也會跟你一起撐下去
加油啦!
2009-03-28 23:23:50
之前311的Stella
因為電腦有點問題所以我留的言會變成亂碼
哈囉蘇菲亞
好久不見囉
最近好嗎
大誠的學生現在會很難教嗎
希望妳在大誠可以過得很開心很快樂
從畢業到現在都沒回去大誠的說
2009-04-28 15:09:23
老鼠人
Stella~~~
真的好久不見
印象中一直留著短髮的妳有沒有把頭髮留長呀
妳還是像以前那樣靜靜的嗎
希望妳一切都好
我無名舊帳號被砍了,沒先存放在書籤裡的網址都不見了
沒辦法繼續『偷窺』妳了^^
如果不介意,可以將網誌寄到我e-mail喔
shurenz@pchome.com.tw

大誠小朋友就老樣子啊
現在比較少到四樓去上課了
可是樓上唯一教的職科班級卻最常讓我笑到嘴巴合不起來
anyway,我會過得開心快樂的
妳也要開心快樂喔~~~
2009-04-29 20:28: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