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7 14:02:34| 人氣9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蒸籠第八擊》香芋甜窩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08/04 下午做東做西

奇怪,芋頭不是長在爛泥裡不怕水的嗎
颱風過後怎麼也跟其它蔬果一樣價格飆漲呢
一斤就要價七十五塊,也太搶錢了吧
老媽想吃我做的芋頭窩窩,問了幾天價錢還是買不下手
好不容易,熟悉的菜販有天半買半送她一顆芋頭
結果放個兩天,我再拿來做的時候已經軟濕掉半顆了
我問微軟掉變深紫色的部份又沒怪味,算是壞掉了嗎
老媽氣炸不想理我,就一刀削過一刀地直到只剩下半顆為止
我就用這剩下的半顆芋頭完成任務啦


芋頭比起南瓜好處理,水份少澱粉多,麵團揉製起來簡單多了
一開始異想天開,想做像苦瓜盅造型的窩窩
結果麵團彈性太好,塞進去的芋頭丁馬上就浮跳出來
沒辦法就改放少少一點在中央
結果做到第六個的時候,前面幾個早已經發成了散開狀
蒸過之後發散得更厲害,好在散開的芋頭丁並沒有掉下來的現象
所以第二籠就改成包芋頭丁的造型了
簡單快速多了,看起來還比較可愛呢
蒸完吃起來的口感也比較好
一大口紮實又桑的芋頭吃起來好過癮喔

台長: 老鼠人
人氣(9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蒸籠第九擊》香芋甜窩窩二
此分類上一篇:《蒸籠第七擊》爆炸阿醜甜窩窩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