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6 17:57:33|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正的友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一種情,可以不用灌溉也能茁壯成長的。」
這句句子是我多年前在明報上的副刊上看到。

我知道人生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層次,程度和生活方式的朋友。
亦明白要做一輩子的朋友,很難!
本應是志趣雙投,志同道合的兩個人,又或是一群人,
怎麼會越走越遠,找不到匯合點呢?
有人說:「認識的一堆朋友當中,十年後,二十年後,三十年後,仍然能夠留下的,就是真正的朋友。」
我不能否認,這的確是事實,
但,那堆不能留下的呢?就不是真朋友了嗎?
大家當時真的出了力來維繫啊!不是嗎?

阻礙友誼發展的原因太多!
讀書時日見夜見,感情當然很要好,
一旦投進社會,自身問題一大堆,公司不是一繍繍不能完成的文件,就是加班完又加班,哪有閒情去理會什麼真朋友,假朋友?
有朋友陪伴吃吃飯,看看戲,已經很好!

「不是我不找,而是我真的忙得沒時間找。」
「那人呀,結婚了,好像還有小孩呢!我想他是忙得很,不好意思再煩他了。」
「畢業到現在也沒有找,現在才找,好像有些不對勁吧!」
這些你可以說是藉口,也可以說是事實,就視乎你怎樣去看。
我一向都覺得,不找,是沒問題的,
問題在於,不找之後,還是不是朋友!
不能用眼看可以看到,是用心用領會的,
請不要怪責很久沒有找你的朋友,我相信他們有他們的苦衷。

今天坐在你旁邊的,幾十年之後,不用去找,仍然願意坐在你身旁的,那些就是你真正的朋友!

台長: 屎撈人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關於朋友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好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友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