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4 02:19:31|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陽明山櫻花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陽明山這星期開始「櫻花季」。(照片另外再掃上來, 掃瞄器怪怪的)

幸運的是我們提早一個星期上山看櫻花! 由於細雨綿綿, 山上遊客少的可憐, 卻也適時的避開人群, 不用人擠人還會塞車(「櫻花季」時的陽明山是有上山車輛管制的)。

每年冬季經常和三五好友開車上陽明山泡溫泉, 沒發現原來那一顆顆長在路邊開滿粉紅色小花的就是櫻花樹! 怎麼以前都沒注意到啊? 直到現在才恍然大悟! 櫻花開在較寒冷的氣候, 所以像日本這樣寒冷的國家就挺適合它的生長, 而陽明山上的氣候濕冷正好提供了這樣的條件! 其實除了陽明山之外, 「烏來」也是賞櫻的好地方, 近年來烏來山區除了泡湯之外, 二旁的道路也種上了櫻花呢!
由於第一次和櫻花做那麼近距離的接觸, 心裡感覺超興奮的, 所以一路上都在找機會下手,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被國家公園管理局的人發現, 萬一......不小心真有此動作不能做的話, 那怎麼辦?? 反正不管三七二十一, 決定找個不太像是國家公園管理範圍的地方, 找到一株離地不太高的櫻花, 然後就......伸手向上拔了一支小樹枝。

這小樹枝還挺難拔的, 單手硬扯還真扯不下來(因為另一隻手還得要撐著雨傘), 只見那枝被我扯到一半的樹枝還半吊在樹幹上, 令我差點就要放棄了, 然後就聽到Timmer在車子說:阿哈...我有工具, 這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我還在一臉納悶, 就看到Timmer把他平時拿來修電腦的鉗子塞在我手上, 雖然小小的一支, 可是剪樹枝還真是剛剛好。

就這樣我剪了一支櫻花回到車上, 然後我就開始擔心了, 因為想到「這下糟糕了, 要怎麼種活它啊?」, 我們二個就在車上討論起來, 該把這株櫻花種到那裡好? 朋友中誰的園藝最好? 於是開始計劃要怎麼處理這株櫻花。計劃的同時也只好先將它放在後車座下的腳踏墊上, 怕它因為車子轉彎所造成的晃動而傷了花瓣那就不好了。

一路上偶爾還看到小販站在路旁兜售著「海芋」, 雖然細雨綿綿的, 小販們還是照常做著販賣花朵的工作;直到一處看起來很多的海芋田, 小販的數量就增加了, 商家還是照樣的開放採海芋, 不過我們沒看到真正有遊客在裡面採花, 但小販還是很熱情的一邊撐著傘一邊么喝著。 雖然也很想體驗一下下田採海芋的感覺, 不過實在是因為下雨提不起這樣的興緻而作罷!

台長: show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烘爐地』夜遊記
此分類上一篇:無法抓住它們! [頭文字D] 真實上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