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6 18:19:46| 人氣3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烘爐地』夜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學晚上打電話來約我出門去喝茶「明天你生日耶! 請你喝茶啊!」

我們相約在平時喝茶聊天的地方, 就我們二個女人。

同學一反常態的跟我聊起了以後人生的規劃, 平時我們大多是三五個好友聚在一起閒瞌牙, 大部份都是我主動談到未來該做那些計劃, 同學則是沒多大的反應, 所以我提的計劃石沈大海居多, 這回倒是她提起, 大概怕我閒在家裡太無聊了吧? 找找話題讓我振作一點!

我們談起結不結婚這件事, 我承認現在會想要結婚, 可惜時不我予, 或許過了這段期間, 想結緍的念頭就會打消了! 人往往不就是這樣嗎? 有這樣念頭的時候沒有去實踐, 想再實踐時已經對原先的意念有了改變, 要再提起時已經不知是過了多久以後的事了;就像當時沒選擇繼續升學, 等到想再唸書時, 才發現很多課程內容和自已還在唸書時有很大的不同, 這一蹉跎也就放棄了! 結不結婚也是這樣, 衝動過了就什麼也不剩了!

我反問同學這個問題, 她反而淡淡的說, 她沒打算要結婚了!
我假設性的問了一句「或許你那一天會通知我說要結婚了呢!」,
沒想到她竟然回了我說「要嫁也要帶著你一起嫁!」
「哇! 那個人不爽死了? 一次二個?」
「那會操到死吧? 哈哈哈..., 唉呀! 要養就要一次養二個啊!」
「你不要搞笑了! 笑死我了!」
「然後要生的話, 給小的生就好了!」
「你想的美咧? 那有人這樣講的!」
我們二個女人超爆笑的對話, 笑到我眼淚都掉出來了.....。
接著她提議上『烘爐地』去怎麼樣?
「我們的小50上不去吧?」
「回去換我老爸的125就行啦!」
「萬一二個小胖子連人帶車從山上滾下來怎麼辦? 三更半夜沒人救耶!」
「還滾下來咧? 要不要去啦!」
本來還有點猶豫要不要去, 衝著她這麼有活力, 再著是我們好久沒這麼衝動了!

於是回到同學家向她老爸借了125, 她老爸像是我們二個小女生第一次騎摩托車似的, 緊張的說要注意車子的狀況, 遇到坑洞要小心輪胎會打滑什麼的。我們二個還真像是回到以前唸書的時光一樣, 會向長輩借車出遊, 不同的是我們現在可是有駕照的哦! 不像唸書時還沒有駕照就想先試試自己的能耐。

出發時約是半夜一點多了吧?
一路上我們聊著好久沒做這樣的事了, 就二個人騎著車去夜遊, 這次還挑戰『烘爐地』這樣彎徒的山路。可憐的125受盡我們這二個小胖子的折磨, 硬是給騎上了山, 聽同學說她可是把油門給催到底了, 還差點就上不去, 可見得我們二個該好好檢討一下體重的問題! !@.@”

上了山, 同學要我順便去卜卜卦問問婚姻事業, 看能不能解決目前的困境, 第一次看看那位算命先生一直在講電話, 所以想等等下山時再來問好了。於是和同學二個爬上那不到一百階的階梯, 沒二下同學就說不行了要停下來休息, 這時有個陌生人下山經過, 還笑說我們是LKK老叩叩, 意思像是說「年輕人! 才這麼點山路就爬不上去啦!」真是沒面子啊! 於是賭氣把剩下來的階梯一口氣爬完, 不知道明天會不會「鐵腿」(幸好沒有!) ? 搞笑的同學上了頂後竟然說「胖子果然不適合爬山」? 真不知這是那門子的藉口?
在騎車上山時氣溫感覺是冰涼涼的, 因為剛下過雨的夜晚, 在山上還是挺冰涼的, 而我們二個都還穿著短袖上衣, 幸好經過階梯的洗禮之後, 原先的涼意已經被身體所產生的熱能給取代了;二個還忙著找飲料先解身體的渴再說。

半夜的『烘爐地』香客還是挺多的, 只是不巧身體不適, 不適合拿香, 不然都上山了還不拜拜真說不過去, 只能往旁邊的空地找找欣賞大台北地區夜景的位置。放眼望去整個大台北, 不滅的燈火由山上往下望, 像極了鑽石帶, 還一閃一閃的。我拿了手機拍了幾張夜景, 沒有使用夜視功能(夜視就霧掉了), 多少還是抓下了幾個畫面, 這讓我又想到了是不是該買台好一點的數位相機了?
看完了夜景該是下山的時候了! 第二次經過那位算命先生的攤位, 他還是在講電話, 同學還是要我試試看, 於是趁著他講話的空檔上前去向他打了招呼, 於是他也結束講話回答我的問題,
「算一次多少錢啊?」我問。
「一次700, 什麼都可以問, 看你是問事業、問婚姻、問運途...都可以問」哇! 比原先想的貴柳........@@”
「一次只能問一個問題嗎?」再問。
「沒有那麼土匪啦! 一次700看妳要問什麼問題, 都可以問啦!」「沒有問沒關係, 我剛在電話裡也約了朋友, 下次妳再來問好了!」然後見他開始收拾東西。
「老師要休息了嗎?」
「是啊! 要休息了啊! 妳下次再來問好了!」繼續收捨他的東西, 然後遞了張名片給我。
「妳想好了再來問, 沒關係!」
於是我和同學只好離開, 邊走邊說「難不成要算命還要看緣份哦?」
「嘿啊! 你們無綠!」
然後走下階梯, 我還不忘再回頭看看那位老師, 「他還真的在收東西了耶! 好吧! 算我們沒緣! 有機會再來算好了!」都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再上山來呢! 原來算命還真要看緣份。
下了山, 回到同學家已經快接近三點了! 就這樣, 我們結束了這趟夜遊, 125總算可以結束它乘載著二個小胖子的重壓! 同學向我道了聲「生日快樂!」我也騎上我的小白50回自己的家。

Show 2006/7/16

台長: show
人氣(3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貢寮海洋音樂祭之台客問
此分類上一篇:陽明山櫻花季

may-hou
真好玩!我想我也已經有7年以上沒去夜遊了,想起那段荒唐的日子還真....不敢想..偶現在可是賢妻良母了!
2007-08-02 12:37: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