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4 01:13:00|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驚險的經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兒個凌晨剛從高雄坐夜巴上台北
前天聽說老媽身體不舒服
公司又一堆鳥事
就請假回台南看望她
再繞道高雄找剛被男友分手的大學好友




高雄是一片風雨交加的景況
在狂風中找餐廳吃飯真是一件挺累的事
坐上往台北的車已是晚上十一點
立刻昏沈睡去
十二點左右
身體突然間被驚醒
一個著黃色T恤約四十歲瘦高男子
一隻大手正往放我腿上的袋子裏摸索
我驚醒大叫"你要幹嘛"
他竟一副委屈的臉說"沒有啦"
車上乘客只有七枚三男四女
其他五人全部睡死的狀態
我坐在有點後面的位置
外頭的風雨聲大到司機也聽不到我的聲音
他一看沒人有反應竟又大剌剌坐下我旁邊的位置
我趕緊換座位
順便回頭跟前座兩位女士說那人剛翻我包包
我心跳超快
想想得跟運匠說一聲
但司機說又沒現場抓到他拿我什麼
沒辦法怎樣
我說這樣我沒法子睡覺硬坐在司機旁不回座位去
司機打開車上的監視錄影機
那男子跑到前排正鬼崇的朝前座望
同時手還伸向旁邊熟睡的男生身上摸東摸西
我坐在司機右手邊
想著手上該拿些防禦的武器的
不然那男人要是跑下來拿刀子威脅我怎麼辦?




司機問是不是那男子
我小聲的回答”嗯”
我怕打草驚蛇
我倆安靜的看著小電視上的那男子
那男子看起來是在尋找我
並猜到我應在跟司機講這件事
司機突然打開我座位後頭的燈查看行李廂處
我持續著緊張的情緒
(媽的,我有可能成為CSI裏的受害者呢)

車子在大風雨中的高速公路上刷刷的前進了十分鐘
那男子也和我們僵持了十分鐘未有動作
正前方是整片的雨水向我們襲來
前方的車子都看不清的鬼天氣
平時到處都是的警車竟不見半輛
司機打了電話向同事問如何處理
他以為他用了許多術語
但在安靜的車上
誰聽都知道他在和同事說有小偷要報警但看不到警車!!

我比之前更緊張了一些
因為那男子看來動作頻頻
一下子在前座一下在後座
司機打開後座的燈後他才靜止不見人影
到了要過磅可以停車的地方時
司機下決心要抓賊
就打開所有大燈停靠路邊
這時我的手機卻響了起來
是朋友想問歌名(太會挑時間了啦)
司機推開我往上走
可能這動作稍阻礙了司機幾秒鐘
只聽到他突然大罵
“幹,被逃走了”
我趕緊掛了電話
走上去問”真的嗎?不會還在車上吧”
前座眼睛充滿血絲嘴角還掛著口水呈驚嚇狀的男生說
“他從氣窗爬出,跳下車了”
確定他不在車上後
我們快速駛離現場
哈哈, 這樣的大風雨中赤腳走路也夠他受了….

台長: 怕貓的貓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