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8 09:10:07| 人氣1,363| 回應5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謬思】我自佛七中甦醒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2004-04-04 02:31:02 --


      我自佛七中 甦醒

      在千拜中 
      努力的想認識 ㄚ彌陀佛

      累劫業力 重重阻隔
      天 
      仍任由沱沱的大雨
      重擊 
      念佛的心與總統府前萬民的身上

      妄念隨雨飄散 在
      聲聲的佛號中

      魔業下的慘綠
      遮閉光明正藍的晴空
      地獄在伸手招喚
      屬於它的子民

      且 關閉眼耳鼻舌身意
      安 心於僅存在的呼吸當下
      期待磁場與磁場的相應

      一場業力與願力的爭拔
      要多久? 需多努力?
      彌陀樂音才能降臨人間淨土


      在萬聲佛號中 
      努力的想親近 ㄚ彌陀佛

      我自佛七中 甦醒



      常朔合十

      -----------------------------------------
      誌事:3月26日~4月3日 
      無非正參加 農禪寺報恩佛七(念佛禪)
      心繫327雨中的鬥士們





-- 2004-04-04 02:31:02 --


http://www.youmaker.com/

台長: 無非
人氣(1,363) | 回應(52)| 推薦 (6)|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謬思 |
此分類下一篇:【謬思】皈依
此分類上一篇:【謬思】這是個存有大是大非的年代

顯示全部52則回應

光曰:「諸佛法印,可得聞乎。」師曰:「諸佛法印,匪從人得。」光曰:「我心未寧,乞師與安。」師曰:「將心來,與汝安。」曰:「覓心了不可得。」師曰:「我與汝安心竟。」

如筏喻者,法尚可放,何況非法

指月錄中有很多「以後不得辜負我」的言句,不難想像禪宗的傳承是何等慎重!不難想像禪宗苦口婆心的要再三聲明不立文字!不難想像那上人挖著鼻孔說當我沒說!

上士聞道,中士聞道,下士聞道,不足以為道

天發殺機,移星易宿;地發殺機,龍蛇起陸;人發殺機,天地反覆。天人合發,萬變定基。
2009-06-29 06:36:18
小尼姑去見師父:師父!我看破紅塵,遁入空門已經多年,每天在這青山白雲之間,茹素禮佛,暮鼓晨鐘,經讀得愈多,心中的個念不但不減,反而增加,怎麼辦?

點一盞燈,使它非但能照亮你,而且不會留下你的身影,就可以通悟了!

數十年過去……

有一所尼姑庵遠近馳名,大家都稱之為萬燈庵;因為其中點滿了燈,成千上万的燈,使人走入其間,仿佛步人一片燈海,燦爛輝煌。

這所萬燈庵的主持,就是當年的小尼姑,雖然如今年事已高,並擁有上百的徒弟,但是她仍然不快樂,因為盡管她做一樁功德,都點一盞燈,卻無論把燈放在腳邊,懸在頂上,乃至以一片燈海將自己團團圍住,還是總會見到自己的影子,甚至可以說,燈愈亮,影子愈顯;燈愈多,影子也愈多。她困惑了,卻已經沒有師父可以問,因為師父早已死去,自己也已經是師父且將不久人世。

她圓寂了,據說就在死前終於通悟。

她沒有在萬燈之間找到一生尋求的東西,卻在無燈黑暗的禪房裡悟道,她發覺身外的成就再高,燈再亮,卻只能造成身後的影子。唯有一個方法,能使自己皎然澄澈,心無罣礙。

她點了一盞心燈!
2009-06-29 10:22:24
版主回應
自性清淨的心音,您聽到了嗎?



傳說,在萬丈囂塵中,有一處妙地,地中有一湖淨池。淨池底是多生累劫
形成的山峰,相傳,在億萬年前曾是直矗雲天,陌入霄瀚直達於無極。峰
上有一太虛洞天。滴水不侵,哪管煙世急雲浪捲,遂安神於此間,久矣。


無我,非我,無非是我,無不是我
如果生命只有自己,就沒有不是的絕對存在

( 而生命有可能只有自己嗎? )
2009-06-29 11:15:47
藏心
小和尚念經。 

老和尚遵遵教誨,要專心念佛;並且告訴小和尚,女人的名字是老虎,要敬而遠之,會吃人的。 
 
 
若干年後,老和尚要小和尚下山化緣,順便要看看他這些年來修行如何。
 
小和尚自滾滾紅塵化緣回山,向師父請安。
 
老和尚問:『此番你下山,學到些什麼?』
小和尚答:『學到忍辱、廣施方便。』
 
老和尚又問:『那你這次回山,是否有體認到,你是否真心愛佛祖?』
小和尚支支吾吾,半晌說不出話來。 
 
老和尚說:『沒關係,你說啊!』
小和尚答:『我比較愛老虎!』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9日電) 
花蓮和平地區陸海交界處從昨天上午9時26分起陸續發生有感地震,據花蓮氣象站統計顯示,截至今天上午10時止,總計約24小時內,和平地區發生的有感地震多達54次,如以今天零時起至上午10時止計算則多達32次。 
 
 
落花並非無情,天殺豈無情,故天生天殺

天發殺機,地發殺機

莫悲,熱情以之,大愛乃生。
 
 
 
我怕地震,我住十二樓。
我.....專心念佛。小心男人的名字是老虎,要敬而遠之,會吃人的。 
 
 
 
           小學妹如是說.....^ˇ^Y
2009-06-29 14:35:01
版主回應
該折隻紙老虎給妳
2009-06-29 15:42:25
^+++++++++^
2009-06-29 14:39:28
藏心
我愛紙鈔、不愛老虎啦! >ˇ<
2009-06-29 16:40:37
其實,小和尚對老和尚說的是:愛老虎油。
2009-06-29 17:30:05
大愛乃生
人類消失後的幾小時內,世界就會因為自動系統失靈以及電源關閉而引起許多巨大的爆炸。一星期之內,全世界的核能發電廠起火,散佈的輻射量遠超過車諾比事件。

當火四處蔓延時,被我們丟下的寵物與農場動物必然會在這嶄新的無人世界中尋找牠們自身的出路。

犬隻成群獵食,在幾週內回復牠們狼的本性。馴養的動物如牛或雞隻發現如今已無人餵養牠們後…大部分都會馬上死去。

然而,經過了數十年,長久以來遭受壓抑的遠古基因,將開始回到倖存者身上。毛皮與獸角將會長回來,農場動物不變得結實便是死路一條…。
2009-06-29 17:47:50
版主回應
現在可以觀想,諾亞方舟和普渡慈航的法船。
好像已經不是那麼的遙遠與遙不可及了。

相信靈魂的存在狀態,也並非那麼的空泛虛無( 就是不是沒有任何意義啦 ),聽說,到達彼岸的渡船口,就在一念之中。

..................................................

人類,我們忽略了人類這個動物。

被我們丟下的寵物與農場動物必然會在這嶄新的無人世界中尋找牠們自身的出路。

是動物的人類,也有倖存者。

只要有叫做人類的動物............@#$%^&*(地球的輪迴)$%^&$.....

我是「人」,而不僅止是叫做「人類」的動物。
2009-06-30 02:27:26
2012.12.22世界末日?
http://2012.12.22世界末日?

2008/12/06 01:27:04 瀏覽471|回應2|推薦8
http://blog.udn.com/intai1112/2446886


如果人類的精神能量在二0一二年尚未提升地話,地球將無法進入第四度空間,而衝出它應循的軌道,引起爆炸,而人類將全部消失在宇宙中。這就是有些人所說的「世界末日」的來臨。 但是因為克里昂改變這網格,所以不會死很多,會沒太陽沒光,變的快速冷凍,幾天後會正常,天氣環境會變的更好


為了人類能轉形到第四度空間,整個銀河系已開始清除過去業的型態,在二O一二年將全部清除完畢,「業」的學習課程到時將全面停止。
即將來臨的世界,是一個嶄新的世界,這個世界沒有競爭、沒有恐懼、沒有疾病、沒有暴力、沒有權力鬥爭、沒有肉體的死亡。

http://註解:奇摩知識家找到正確時間:2012年12月22日20:16分,或21至23日之間。

《無非轉貼》


=======================================

http://●奇摩知識家找到正確時間:
     2012年12月22日20:16分,或21至23日之間。



=======================================
《轉貼一位網友Wendy在此文章下的留言》


這就是我所知的 [ 我的使命 ] !!
2009/04/12 02:47

謝謝你的重要通知 ! Wendy 已在接收這使命了...( 光的整合 ..再把 Global Twin Flames 全整合一起..圈成一個 地球的光環...移動..地球才能保持完整 !! )


風風?? 你覺得呢?
2009-06-30 06:52:40
版主回應
如果回應標題,要顯示不同顏色/字體較大
要在Email欄隨便打幾個字,(標題字)就會不同。

請大家多利用:

例如:  http://2012.12.22世界末日
2009-06-30 06:57:44
把燈吹熄,影子就消失了

古人想了很久,說:

剛柔相濟,凡事有陰陽是一體兩面

總不能整晚在屋裡用心燈燒飯ㄟ

照亮了,另一面就有陰影

有陰影有庇蔭,有光明有向陽

燃燈是製造問題還是解決問題,古佛也不想會有人這麼失言白目,所以今佛很少用燃燈來解釋ㄌ,直指明心自悟

燒飯了有飯吃
2009-06-30 17:10:06
藏心
有菜配嗎?


看到「世界末日」這篇文,說實話,蠻白爛的!
 
我很討厭沒事就到處宣揚一些可能引起恐慌的言論。
 
其實,佛在久遠世前就說過:『末法時代』。
 
文言多了、也美多了。
 
 
【佛說法滅盡經】 
 
佛告阿難:“吾涅槃後,法欲滅時,五逆濁世,魔道興盛。魔作沙門,壞亂吾道,著俗衣裳,樂好袈裟五色之服,飲酒啖肉,殺生貪味,無有慈心,更相憎嫉。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聖嚴法師:禪宗說「不來不去」,因此投生到哪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此生此時,重要的是你在此刻的修行。不要擔心末法時代和其他世界,只管當下認真修行佛法。 
 
 
 
飯燒好了?
 
吃飯唄。 
 
2009-06-30 21:49:14
世界末日,這樣的預言,中西都有流傳千年

重點都是告訴我們,要好好利用存有的時間

有人會因此即時行樂,有人會為以後子孫及人類的文明存續奔波,佛也是其一,說末世的連佛耶穌都樂此不彼,所以有其必然要說的原因ㄅ

就讓該說的說,我倒不認為這是謠言

我認同這是環境變化

至於用有限的時間要幹嘛 個人有因緣ㄅ

佛說、耶穌說,都是苦口婆心募集會員,跟媽媽一樣嘮叨,只是也是跟媽媽一樣慈愛

我也覺得關心末法是好的,自掃門前雪的修行我最不認同,但是拿末法來恐嚇,操縱人心的恐懼來行便宜事,那是政客。而,為了討厭政客而抵制末日說,也好像千喜蟲那樣,也許啥也沒事,但總是一種努力,努力消弭災難的發生,連這種努力也沒,萬一呢?就不好了。

從九二一後,我都有一個急備包,可以揹了就走的包,有口糧武器工具身份證明金錢等。

最近要重整ㄌ,因為體力下降,背負力要調整故。

與末日無關嗎? 至少與火災地震有關。

總是一種人與天的共處方式。

誰讓,我已是我。 ^^
2009-07-01 01:17:19
無非
『 如果生命只有自己,就沒有不是的絕對存在 』

時間是假的,空間也不是真實的。

禪定與涅盤,是二法。
二法就不是佛法了

佛法界,也屬十法界

藏(藏教佛) 通(通教佛) 別(別教佛) 圓(圓教佛)
圓教的佛才是究竟圓融

佛法重在(行門)
2009-07-01 02:33:42
版主回應
究竟佛果
 ↑
分證佛果(法身大士)兩邊都捨棄,破一品無明,證一分法身。
 ↑
相似位 (天台家說的)
2009-07-01 02:39:29
一位學弟,父親以開計程車為業。他經由自己的努力,在美國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於飛行學校,目前在航空公司擔任機長,以開飛機為業。並在房地產略有成就。

前幾年的有一天,他打電話給我,說他幾年前欠我錢,急著還我。

見面聊了,那一陣子,他生病,第一次住院,在寂靜深夜的病床上,他想了想,若人生至此,他還有欠什麼人或什麼事情允諾過的尚未完成?他要走得安心。

當然,那是幾年前的事了,現在他可積極的很....

我想,世界末日的積極意義約莫為此

知道生命非取之不盡,遂有積極成就之義

如阿瞞言: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當以慷,憂思難忘。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但為君故,沈吟至今。
2009-07-03 06:47:15
『 如果生命只有自己,就沒有不是的絕對存在 』

http://v.blog.sohu.com/u/vw/2405928

仰瞻帷幕,俯察几筵。其物如故,其人不存。

我獨孤煢,懷此百離。憂心孔疚,莫我能知。

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2009-07-03 06:56:54
版主回應
        行轍無跡,念達十方,無滅無寂,演繹虛空。

        地殻行腳,如筏喻者,依約捨約,慈悲航渡。

        與願共乘,與業共舞,清淨自性,盡入無為。



             無非非無非,是名無非。

       『 如果生命只有自己,就沒有不是的絕對存在 』
2009-07-03 16:57:55
母娘贈偈
            Path Walker(Epath)
            2009/06/21 07:32


              高高山頂立

              縱五嶽靈山

              深深海底行

              潛四海五湖





              地殼行腳者

              度苦靈無量

              常行菩薩道

              朔累劫穿梭





              命理作法船

              廣度眾迷津

              盤中演妙法

              無為方便說





              上登妙蓮邦

              下度阿鼻界

              無宏願難圓

              非大悲難行


        
        瑤池金母 降筆送您兩句話 說修行應如下:

           “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

          其後,師兄是夜無寐,即期完成此偈
          .......................................................

    修禪的人既要高高山頂立,又要深深海底行。立足于高山之巔,然後所見始廣;潛行於深海之底,然後所行始切。見地廣,小則明修行之理路,大則總佛教之全域;功行切,內則自覺自度,脫輪回於苦海,外則覺他度他,化淨土於娑婆。高高山頂立,覺悟人生是也;深深海底行,奉獻人生是也。人立於世,當不離此二端,始可稱人生圓滿,如或不然,虛擲光陰,甚為可惜。



對我們創業者來說,高高山頂立,就意味著立志高遠,心懷天下,設立目標,要最高處,不動,不變,心力所至,堅持信心;具體行動要有容,廣納良才,落到實處,深耕細作。廣泛播種善的種子,想要成功,你就幫助別人成功;想要財富,你就力所能及資助別人;想要智慧,就要分享你的智慧,想要快樂,就要讓別人快樂。成功之路不遠矣!
  
2009-07-03 13:31:16
版主回應
感恩 瑤池金母 降筆示現

感恩 師兄

這兩句:真的的確是修行者當行之路。

高高山頂立 : 唉,不說過了我是 山頂宅女了嗎? 
        山頂意味著孤獨與寂寞。要忍受的住呢。

深深海底行 : 我也常自比為深海人魚,貼著地殻伏遊。


我是隻中國古生代魚類,
不太能適應新潮汐的漲跌
在深海貼著地殼伏遊.
偶爾在幽谷的夜闌人靜處上岸
化成人形, 輕舞一江的月色
...............................................................................
我是「魚」, 不過是隻莊周夢裡的, 子非「魚」.


海洋適合神秘特質的人
深邃也是一種魅力吧

也許 海浪是屬於 陽光之子的
而  深海是屬於 神秘之子的
我擁有的 是地殼

2009.03.19



唉~ 金母,知我思。

想來,當時電話裡的磁場衝擊,是我承受不住的氣場。當下腦袋一片空白。
可是瑤池金母降臨嗎?


常朔 頂禮合十
2009-07-03 13:43:52
瑤池金母 神仙!
2009-07-03 23:49:42
版主回應
今天有時間/有精神說故事了:

那天,我打了一個電話給宮裡的師姐,當時,突然一瞬間,一陣氣場衝擊,我還記得,我當時在電話這頭,在剛開始階段,有排斥抵抗的現象(指意識中),慢慢的,腦袋中成為一片空白。(就是,沒有自主思考的能力啦)


(嗯)那感覺,就像是三魂七魄中,一魂被抽空,自己似乎失去了自主思考的能力,這種感覺,我聽一個乩生師兄曾經描述過(是神靈起駕時候的感覺,那時自己的靈魂是在身體外的,很恐怖),那一刻,我就是這種感覺。

感受到(空亡)的感覺,人整個是個丟了魂的狀況。
我很快的結束電話,但這種空亡的感覺仍然持續存在,
我立即找師兄交談,一會兒之後,才逐漸恢復自我的神識。

記述一下

---------------------------------------------------------------
這讓我不禁重視到了,以往,我沒有注意到的地方,
讓我思索(自性存在 與 肉體/法身)的關聯性。

而這兩年,我體會了所謂的(入魔)的境界。


神農氏嚐百草,而成就了(醫道)
「道劫為名師」也需要歷經(三大阿僧祈劫)

是否這樣,才能進入(同體大悲)的境界。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
2009-07-15 18:09:19
神仙的故事:

http://www.56.com/u40/v_NDQyNTYyODU.html


http://www.56.com/u29/v_MjU0MjkyMDI.html

人和妖精都是媽生的,不同的人是人他媽生的,妖是妖他媽生的……
2009-07-06 06:20:50
版主回應
這兩集,也是我最愛看的:

五百年前,至尊寶遇到給「腳底三顆痣」的人
一千五百個日子,我想,我遇到了給我三刀的人。

明年,明年 恐怕又要「死」上一遍
如果,只有一年的生命,妳要怎樣裝扮你的臉。



我沒有,月光寶盒......
2009-07-06 12:07:31
在南國的花園裡
  一切是如常的沉寂
  除了幾瓣疲倦的花瓣
  因風
  落在窗前

總有種感覺
將文字灑在花園中
一切是如常的沈寂

這兒輕輕清清的
就是安靜些
幾抹禪七

可以迎風 大睡個浮生閒
2009-07-08 15:15:41
風上
四化並不是星曜,而是一種「能量」

化祿在五行上屬金,而祿存屬土,這兩者之間的相同處只在文字上皆有個「祿」字,兩者所代表的意涵卻不相同。化祿是對慾望、願景、理想、感情、財富、圓滿等等的動心起念,那是存在腦際內的構想,在觀念上可以將化祿當成「能量」,而祿存則是「實質」。

如果化祿所挹注星曜是座落在命宮時,會顯現的通則意涵是為:多情、多慾、喜幻想,而祿存座落在命宮時,則有保守、故步自封、自我防衛心強等。

又因為祿存的五行屬土,故有安穩、喜靜不喜動的味道,而化祿為「慾望」的源頭,所以受化祿的趨使後則會「動」起來,所以兩者間的差異可說是蠻大的!

化祿是慾望的肇始而不是結果,雖然有夢最美,但並非每個人的夢想都能兌現。當命宮有化祿時,則是位不會虧待自己的人,會處處為自己設想,會有感情的衝動性,也能在人群裡表現出色(除非是命宮座落在辰、戌的天羅地網宮,受到地域的掣肘,否則化祿在命宮之人是不甘寂寞的);而祿存星在命宮之人,卻是經得起「寂寞」的禁錮。

化祿在命宮,無論是挹注進去哪個星曜,那與「錢財」扯不上關係,充其量會因為星曜的星性,而有想要成為「有錢人」的濃厚夢想,但與真的成為有錢人卻有一段偌長的距離。


(取材自許耀焜先生筆記整理)
2009-07-12 06:48:15
版主回應
不知, 許耀焜是幾年次喔??!!
2009-07-12 07:29:32
風上
四化並不是星曜,而是一種「能量」

化祿在五行上屬金,而祿存屬土,這兩者之間的相同處只在文字上皆有個「祿」字,兩者所代表的意涵卻不相同。化祿是對慾望、願景、理想、感情、財富、圓滿等等的動心起念,那是存在腦際內的構想,在觀念上可以將化祿當成「能量」,而祿存則是「實質」。

如果化祿所挹注星曜是座落在命宮時,會顯現的通則意涵是為:多情、多慾、喜幻想,而祿存座落在命宮時,則有保守、故步自封、自我防衛心強等。

又因為祿存的五行屬土,故有安穩、喜靜不喜動的味道,而化祿為「慾望」的源頭,所以受化祿的趨使後則會「動」起來,所以兩者間的差異可說是蠻大的!

化祿是慾望的肇始而不是結果,雖然有夢最美,但並非每個人的夢想都能兌現。當命宮有化祿時,則是位不會虧待自己的人,會處處為自己設想,會有感情的衝動性,也能在人群裡表現出色(除非是命宮座落在辰、戌的天羅地網宮,受到地域的掣肘,否則化祿在命宮之人是不甘寂寞的);而祿存星在命宮之人,卻是經得起「寂寞」的禁錮。

化祿在命宮,無論是挹注進去哪個星曜,那與「錢財」扯不上關係,充其量會因為星曜的星性,而有想要成為「有錢人」的濃厚夢想,但與真的成為有錢人卻有一段偌長的距離。


(取材自許\\\\\\\\\\\\\\\耀焜先生筆記整理)
2009-07-12 06:49:00
風中
化權的五行屬性為火,「火」有熾熱度及向上性。當星曜被化權挹注了能量之後,那顆星曜就格外的具備活力,化祿的能量在於想像,化權的能量在於執行;

化祿的五行屬金,而化權屬火,這個化祿的金經由火的鍛煉才能成器,所以「光說不練」,不經過化權的一番作為,是無法成就化祿的願景。

以通論來說,化權可以悍衛化祿,既然是化祿的執行者,必然得為化祿而奮鬥,也是化祿的守護神。

在五行理論裡,化祿的金遇化忌的水,基於金生水的原理,金的願景便一下化成烏有(化忌為結束、結局),所以化祿須要化權來護航,也因為化權與化忌之間是處於對立的,只要遭遇在一起,便是水火交戰,而這個水並不一定會戰勝火,這勝敗之分尚須依據宮位的五行屬性,再加上所挹注的星曜大小而論成敗。

化科是四化的重要樞紐,整個四化的流程動線為化祿(動心起念) → 化權(執行、實踐) → 化科(宣揚、正名、教化) → 化忌(結局)。

在紫微斗數裡, 化祿星 是生命的原動力,生存的慾望也是歸化祿星主宰的範疇,讓生命延續的方式是化權星的作用力,美化及理想化生命則是靠 化科星 ,就有如看上一位清秀佳人而起追求的念頭,「邂逅」是所謂的桃花,對清秀佳人的好感於是起了情慾,想要追求則是包括想擁有或納為私有,這些都屬於化祿星發動的作用力,而執行追求「任務」所表現的方式則是 化權星 的表現,再來的化科星及化忌星的坐落宮位則是決定能否追得到的關鍵!

如果 化忌 的落點是在遷移宮,一是好事多磨,二是夢想成空而遭受挫折的打擊。

當化科星落在福德宮時,則會在「好事多磨」的情況下拉長線去追求,如化科星落在別的宮位上,則是夢想成空;如果原本化科星沒進入福德宮,那麼用什麼方式可以使得福德宮的星曜化科?

(借人、借事、借物,借時、借地乎?)

星曜能量大小:紫微、天府>太陽、太陰>武曲>七殺、破軍、貪狼>天機、天梁、廉貞、巨門>文昌、文曲、左輔、右弼。

也因為星曜有大小之區分,所以當事件發生時,才可能知道吉凶禍福的結論為何!

當化權及化忌同在命宮之人,其人常會自我矛盾,也不好招惹,試想,心中的高氣壓與低氣壓時常相碰的人,其之脾氣自然火爆及不穩定,那能惹得起?!誰去招惹這樣的人,等於在火藥庫旁邊玩火!

(取材自許耀焜先生筆記整理)
2009-07-12 06:53:16
版主回應
凡人,未能達到無心,無心就是外不著相,內不動心。
外面,不會被五欲六塵,名聞利養所誘惑。
內心,不起貪、嗔、癡、欲的妄念。
達不到這個境界,終為陰陽所束縛。
不能超越陰陽、五行、數理的範圍。
安得 ( 無數 )

但是,惟有平凡的人有定數
那極善之人,數就拘他不定
而極惡之人,數也拘他不定

---------------------------------

化祿 最懶散
化權 強度第二,得(化祿)呼應,(可得實名較相符)
化科 強在機動
化忌 動能最強

四化的變化,在(因、緣、果)中成現。
在(因)成(因),在(緣)承(緣),在(果)為(果)

莫劃地自限
2009-07-13 21:37:30
風下
化科的五行屬木,舉凡科名、教化、內涵、風度、名聲、理性、隨和、粉飾、正常性及貴人貴助的逢凶化吉,皆屬於化科能量的範疇。

化忌的五行屬水,而化科屬木,水會生木,那也就是說,木可以合理的導引化忌水的凶性。假如代表結果、結局的化忌是「為惡」時,那麼化科的木剛好派上用場,其反應在現實人生則是,當化祿、化權不當,而讓化忌捅禍時,化科可以發揮事後的調節、解厄的功能,如果事情太大以至於化科難以排解,那麼化科也會發揮粉飾虛飾的功能。

當化科在行使「解厄」的作用力時,那得假設化忌的結果論是為惡,而化科的能量是否可以完全化解化忌的破壞力,那得視化科的能量是挹注進哪一等級大小的星曜,也就是被化科的星曜大於被化忌的星曜時,那則能解除危機;但較被化忌的星曜為小時,那則會有殘留後遺症。

假如化忌為善終時,同宮之內復見化科,那則會「壞事」,也就是使得平靜的化忌水又掀起波濤,這種情況就像化忌進入田宅宮,如果這個忌星的「收藏」為好的結局,當事者的財富得以庫存,但有化科同宮,那麼化科的作用力便是「壞事」,克應在現實生活上會有得而復失的遺憾(我宮的田宅宮為收歛、收藏,但如果化祿在「他宮」,那麼田宅的化忌就不是好康,那就須要化科解忌,這個化科就是「好星」!假如化祿在我宮,而化科、化忌同在田宅宮,那麼化科定會壞了化忌的「善果」,使得止水再流,所以田宅不動產則有得而復失之虞)!

化科的五行屬木,其之作用力是向四面八方擴散,在金木水火土五行裡,唯有「木」為有機物,也就是具有「生命現象」。
2009-07-12 06:56:20
風下行
在四化的動線裡,化科是為化祿及化權的作為力作「正名」。在本質上,化祿與化科是相對立的,因為金會剋木,在實質上,化科的屬性傾向於聲望名譽,那與貪瀆、慾念重重的化祿則是格格不入,但化科所奉的旨意卻是為化祿、化權的作為力作宣示,所以一旦化科與化祿相見時,會顯得尷尬,那場景則不是「清名」,而是因為某種特殊的才華而馳名,也就是類似商譽、品牌或是肖像權,並非單純的形象、名望及學術專長素養的名聲。

如果化祿是貪瀆之念,化權是義無反顧的忠於化祿的指使而為非作歹,那麼化科也會為這個偏頗的表現克盡職守的彰揚其之「美名」,是有點為虎作倀、助紂為虐的味道!因為化科屬木,而化權為火,在木助火燃的情況下,當化祿為邪念,那麼化科、化權合力的為惡之勢可說是銳不可當,所以才會有「化忌」的惡果,但因為化科的質地為有機物並不會一昧相承,且化科亦是具有解厄化解危機之能量及天賦使命,所以化科亦會在化忌為禍的後果裡回過頭來作出救贖的動作。

化忌屬水,而化科屬木,水會生木,唯有木才能疏解水困,也就是說,化科可以解化忌之厄。在這裡頭,化科很明顯的扮演著兩種角色:

一是屈就化祿、化權的動線為祿權助長聲勢,而無論對錯是非,那皆是「使命」,而當化忌產生時(也就是經過化祿、化權、化科之後,結果論是以化忌來做收場),如其為惡,那麼化科仍得發揮救贖彌補之力,而當化忌之結果是善終時,那麼化科則能享有無限榮耀!
2009-07-12 06:57:46
緣起 (風)
袁了凡原名袁黃,字坤儀,在考科舉之前由相命之人以皇極數推測其未來功名,結果都一一應驗,因此認為命運不可改變,且命運中他將於53歲壽終,且無子嗣。然之後於1569年遇見雲谷禪師,透過雲谷禪師解說命運(數)其實可以改變之後,積極為善助人,因此改變自身的命運,不僅未於53歲壽終,且生下兒子,並於69歲那年寫下「了凡四訓」。了凡四訓正是袁要給兒子的訓示:以多行善積福,使命運可以自主改變。
2009-07-13 23:56:40
四篇主題 (風)
全冊劃分為四篇:

【立命之學】
說明人的命運是靠自己創造,不是被命數所束縛。

【改過之法】
從小的過失起改過,那自然便不會犯下大的過錯。

【積善之方】
多做善事,善事積多了,命運自然也有所改變。

【謙德之效】
與人相處,謙虛學習,自然便有進步。
2009-07-14 00:01:13
了凡四訓
做好人

說好話

做好事

存好心
2009-07-14 00:02:20
版主回應
哇,幫我整理得很好,我已經放到文章介紹了。
2009-07-15 16:42:31
推命術藉由時間與空間座標推測一個人命運的起點、過程與落點,如同導彈軌道與落點推測設定一樣。

這是外部因子的設定,變數有風速,雲暴,太陽閃爍等...。

導彈的推進燃料及推進引擎是被設定的,若我們能改變燃料與引擎這些內部因子,導彈航程極限就能改變。

命運相同,若在命能量的範圍內,命運可以由自己雙手行某種程度的落點設定。

若想超越天命的能量範圍(個人體質),這就進入了凡四訓的改命說。

不過了凡以善念做為體質運程變化的途徑,我們可多設想其他因子,如吃素、有氧運動等…..

心靈能量是一種力學,由內部改變燃料與引擎。
2009-07-14 00:14:06
人的神觀及對神的敬畏心態,是整個宗教的內在因素及核心所在,故「對神的信仰」乃是一切宗教的根本。宗教信仰的對象被人理解為一種超自然而又控制自然的神秘力量或神聖實在。

不論是(了凡四訓)或是(心經的無有恐怖),(金剛經的當我沒說)都是要我們將敬畏化為認識,認識自己也就是認識神佛。

奧修說,進入真愛就不需要擁有,神於舞蹈之中,皆是此意。

佛說,神說,奧修說,算命說,誰說?
2009-07-15 11:55:19
版主回應
有天,應該讓(自性的神識)說。 ^^~
2009-07-15 18:03:46
佛說,神說,奧修說,算命說,誰說?

奉老君親敕令?

有多元論者主張世界各大信仰雖十分不同,但這只是我們稱之為神或上帝在生活中同等有效的理解、體驗和回應方式。認為各宗教就像「瞎子摸象」的道理,我們不能斷定那一種宗教才是真的,因為真相很可能永沒法被完全證實,各宗教只是「不同的燈,相同的光」。

然而反多元論者認為這說法破壞了宗教的本質,如果承認其他宗教也是對的,那各宗教教義、聖典就欠缺了獨一性。

瞎子摸象非共享一終極實體的不同面,而是全都錯了,尾巴怎麼也不可能代表象!除非有人能說出整個象的實體,否則各宗教站出來對話,只是一對瞎子亂說,與其說全部都有理,不如說全部都錯。

另外,反多元論者認為要求基督教與佛教徒談話,又要與不可知論者、無神論者取得共識是不切實際的,這只是一大堆盲人亂說一通,與象的形態越來越遠。

比如,佛祖與天上聖母與關聖帝君與上帝是四還是一?歐巴瑪能代表全球人民的心聲?還是蔡英文能代表全台灣人民的意識?若他們都願意幫助一個南投的小孩。

善惡在時間與空間的移動中,定義彈性也在移動,生存與排他生存在移動中取均衡點。

唯一,個體生命陷入低潮時,有一個寧靜(穩定)點總比低潮無垠好很多。於是宗教不滅。
2009-07-15 12:04:23
版主回應
談(性)還是比談(實體存在的相)來的真切。

很多(邏輯性)是存在於(民生日用而不自知)的當中。
而(邏輯)是將實體存有的(邏輯性)整理出可以成為傳播與教育的應用知識。

要以(有形)來論(無形),以(有限)來論(無限)自然有其困頓之處。

所以,我立意以(穿透)來代替(眼界),才有可能(破有限)進入(無限界域)

這很好說明,經過人纇千百萬年的努力,終於因為(宇宙黑洞)而知無限,而這(暫時的無限),可能實體外又有更大的(無限)。

因此,中國文字,以(萬)表示(無限)的存在值。(無)來表示最大存在值,也就是沒有極限。

這說明了甚麼? 不是假設與推理,而是(自然性)的延展。


是以,金剛經上說:說法者。無法可說。是名說法。

就是要我們,得到了一些什麼,不要以為就是甚麼了。所有的「實相」,在我們還如「瞎子摸象」的學習時期。都還是「妄」而不全是「實」。

至於,了解(實相)有最終的時限嗎? 我現在再想,(佛)之外....
- 2008/12/01 22:39 --



           「常/無常」:本然之實相/軌跡
            宇宙自然存在/運行的主體性

     【宇宙之所以會這個樣僅僅是因為它剛好這個樣,別無理由。】

        「宇宙」:包含了有形/無形的所有形養元素



說愛的時候說愛,談慈的時候談慈
吃飯的時候吃飯,睡覺的時候睡覺

在我們對自然的體會裡,有發覺缺失了甚麼嗎?

合理的(邏輯性)

古代人不懂邏輯
邏輯是後代延伸整理出來的

但邏輯性是一直就存在於自然現像當中

民生日用而不自知
2009-07-15 18:13:14
無非
今天有時間/有精神說故事了:

那天,我打了一個電話給宮裡的師姐,當時,突然一瞬間,一陣氣場衝擊,我還記得,我當時在電話這頭,在剛開始階段,有排斥抵抗的現象(指意識中),慢慢的,腦袋中成為一片空白。(就是,沒有自主思考的能力啦)


(嗯)那感覺,就像是三魂七魄中,一魂被抽空,自己似乎失去了自主思考的能力,這種感覺,我聽一個乩生師兄曾經描述過(是神靈起駕時候的感覺,那時自己的靈魂是在身體外的,很恐怖),那一刻,我就是這種感覺。

感受到(空亡)的感覺,人整個是個丟了魂的狀況。
我很快的結束電話,但這種空亡的感覺仍然持續存在,
我立即找師兄交談,一會兒之後,才逐漸恢復自我的神識。

記述一下

---------------------------------------------------------------
這讓我不禁重視到了,以往,我沒有注意到的地方,
讓我思索(自性存在 與 肉體/法身)的關聯性。
因為,我從未曾經歷過,(靈)與(體)分離的狀態。

而這兩年,我體會了所謂的(入魔)的境界。


神農氏嚐百草,而成就了(醫療)
「道劫為名師」也需要歷經(三大阿僧祈劫)

是否這樣,才能進入(同體大悲)的境界。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
2009-07-15 18:15:37
風行上
羚昌陀武那一年後,勤習一謁至今:

諸法自性清淨故,有相皆幻如是觀

具足殊勝菩提故,慈悲之心如是觀

自性無願光明故,於一切相莫執著

這是本兜心經,本兜心經是佛界諸天法門之源頭,也是一切有為及無為法能中心。

若依所聞,常誦此經可窮究天理,開發宇宙智慧之潛能,成就與諸天互動與聯繫之能力。
2009-07-16 10:55:59
風行下
本兜心經是佛界諸天法門之源頭,也是一切有為及無為法能中心。

理解中,它的意思是:所有的事情的發生或是所有萬事萬物間的互動,事實上都在彼此傳達著某些訊息。

誠如本兜心經裏面所說的,諸法自性清淨故。

法的本質是什麼?如果說所謂的法是指方法或是指某種行為方式的話,那他的本質不就是為了傳達某種訊息嗎?

不管是修什麼法,其目的不也是為了與自己或其他的生命單元或能量單元透過該法的方式傳達訊息彼此溝通嗎?

為了這個溝通的目的,傳達訊息者會藉由實相或虛相的方式,或者訊息本身會物化為實相或幻化成虛相去傳達。

譬如身體的酸麻痛養的感覺產生,或是別人對你的嘻笑怒駡,亦或在夢境中你看到一些景象,還是在接訊息時看到的一些影像或聽到的一些聲音,甚至一個神給你的意念傳達等。而我們不能只被此相所迷惑而執著,正所謂有相皆幻如是觀,.要去看透那個表像的背後所想要傳達的訊息是什麼。

因此,要具足那樣的智慧去瞭解真正的訊息的話,我們就必須有慈悲心,慈悲是一種熱情,也就是所謂的平等心同理心去融入訊息傳達者的位置或情境。我們常說你要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看事情,也說要站在佛的高度去看待眾生。也就是心經裏面所講的-具足殊勝菩提故,慈悲之心如是觀。

只有當我們時時刻刻都以訊息傳達者的立場出發,無所欲求的或與對方站在同理心的角度去為對方著想,彼此才能和諧共生的互相交流,提升彼此的能量光明。因而從此不著相,金剛經的偈語亦若是『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

學習看清依緣而生的萬物,
2009-07-16 10:58:13
版主回應
法的本質是什麼?如果說所謂的法是指方法或是指某種行為方式的話,那他的本質不就是為了傳達某種訊息嗎?

不管是修什麼法,其目的不也是為了與自己或其他的生命單元或能量單元透過該法的方式傳達訊息彼此溝通嗎?

為了這個溝通的目的,傳達訊息者會藉由實相或虛相的方式,或者訊息本身會物化為實相或幻化成虛相去傳達。
--------------------------------------------
●與天道,感應道交




譬如身體的酸麻痛養的感覺產生,或是別人對你的嘻笑怒駡,亦或在夢境中你看到一些景象,還是在接訊息時看到的一些影像或聽到的一些聲音,甚至一個神給你的意念傳達等。而我們不能只被此相所迷惑而執著,正所謂有相皆幻如是觀,.要去看透那個表像的背後所想要傳達的訊息是什麼。

因此,要具足那樣的智慧去瞭解真正的訊息的話,我們就必須有慈悲心,慈悲是一種熱情,也就是所謂的平等心同理心去融入訊息傳達者的位置或情境。我們常說你要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看事情,也說要站在佛的高度去看待眾生。也就是心經裏面所講的-具足殊勝菩提故,慈悲之心如是觀。
-----------------------------------------------------------------------------
●有形/無形,開起慧眼,法身佛須臾示現,緣應而滅。
2009-07-17 05:42:47
註: 貼文上來,常有重複,混誤於系統故,刪好。
2009-07-16 11:01:30
版主回應
昨日一整日,新聞台系統不能進來,怪怪的。
你連篇重覆,就不意外了。自當刪除。無需特別交代。^^~
2009-07-17 04:39:27
法筏當捨,何況非法
2009-07-16 11:04:00
風之心靈力量
日本東京大學尖端科學技術研究中心的昆蟲與機器融合系統領域專家—神崎亮平教授,30多年來醉心昆蟲腦部神經迴路的分析重現技術。

神崎教授等人所研發的蠶蛾腦部操控車,外觀與一般迷你驅動車沒有兩樣,但上頭固定著一隻活生生的公蠶蛾。

當研究人員在離迷你車約60公分外,放出雌蠶蛾的費洛蒙後,迷你車便開始朝費洛蒙前進。

神崎解釋,蠶蛾的觸覺接收到費洛蒙後,腦部進行資訊處理的同時會發出訊號,車上與蠶蛾頭部相互連接的接收器,則在擷取蠶蛾的腦部訊號後,傳送至操控系統。如此一來,迷你車就會朝蠶蛾想去的方向前進,換句話說迷你車是憑藉蠶蛾的「念力」前進。

利用基因工程學深入研究牠們的腦部細胞會出現什麼反應,同時將各個腦細胞的功\\\能系統資訊化,他們的最終目標,就是在電腦中正確完整重現昆蟲的腦部運作機制,人類腦部約有1000億個神經元或神經細胞,昆蟲的微小腦部則僅止於數萬至數十萬個,如蠶蛾約2公釐寬的腦部擁有約10萬個神經細胞。

自由時報2009/7/16
2009-07-16 11:21:08
腦接受的訊息,經過整理後成為智慧。

網路資訊有點兒浮濫

詐騙集團讓人們不敢相信電話傳來的資訊

有什麼力量能影響思維?

是正是反

大宗師?

奧修一直說要把腦丟掉

陌生經驗本身就是一種卸下腦的選擇

修法到最後,或許考驗就是陌生經驗
2009-07-16 11:28:09
版主回應
陌生經驗?!.... @@” 我以為是(一半/一半)

有沒有體驗過,相同經驗再來一次....
在不同大運/不同磁緣(先排除更多外緣磁場的干擾)下

無法超拔的可怖....

在正常磁場下/或是吉數中,是很容易擺脫的,卻不能自拔的陷入如流沙/沼澤/漩渦般的境域。


我以為,我們是該丟掉頭腦....

這樣才能把每次都當成是(陌生經驗)來看待。
如此,才不會犯兵家大忌(輕敵/自我疏忽/自以為是/....)

念念在/念念不住/念念新生...


剩下的就是(平日修行的功夫)了。
腦接受的訊息,經過整理/鍛鍊後成為智慧。
正如,習武的功力一般。臨殺陣,是完全造假不來的。
2009-07-17 06:18:42
轉貼GolfNut
什麼叫做「光子在瞬間遍訪宇宙」?/(上)

2009/07/18 10:22:27
轉貼 GolfNut的網文


最近在 Brian Greene 一本介紹弦論的新書 The Elegant Universe: Superstrings, Hidden Dimensions, and the Quest for the Ultimate Theory 裡讀到一段非常有意思的敘述。

這段敘述很典型地將 Brian Greene 擅長以文字表達艱澀概念的驚人能力展現無遺。在此作者意欲解釋狹義相對論中,物體的運動如何影響它的時間,這樣的一個概念。


狹義相對論當然大家都知道,是愛因斯坦二十來歲時發展出來的理論。之後又經過十年不眠不休,幾近自我折磨的努力,愛因斯坦才又發表廣義相對論。這廣狹二義主要的差別在於,狹義相對論不考慮重力──也就是加速度,這個因素。從大家熟悉的牛頓力學角度來說,狹義相對論只與處在﹝相對﹞靜止狀態或﹝相對﹞以等速運動狀態之下的物體有關。


相對,是因為宇宙中任一物體都可以宣稱自己是處於絕對靜止狀態,也可以宣稱自己處在運動狀態中。完全沒有任何標準或場景可以論斷說誰在靜、誰在動。所以,我現在坐在椅子上打字,我和椅子是「彼此相對靜止」。窗外開過的車子則是﹝相對於我和椅子﹞的運動中物體。當然,開車的人也可以說是他和車子靜止,我和椅子在運動中。兩個都對。


在廣義相對論裡,重力﹝也就是萬有引力﹞和加速度是同一概念,二者並無不同,這叫做「等效原理」。牛頓力學裡,物體受力才有加速度,否則即在靜止狀態中,或在等速運動中──此二者根本無從判別。不過本文的題目只和狹義相對論有關。在狹義相對論裡,與一個物體有關的所有一切觀測、實驗、計算、結論,和這個物體到底是在﹝相對﹞靜止中或﹝相對等速﹞運動中,毫無關係。也就是說,無論該物是動或靜,只要它不受力,沒被加速,我們對它的一切觀測、實驗、計算、結論都是一樣的。動也罷,靜也罷,不會有任何不同。


< 待續 >....
2009-07-19 19:32:21
光子在瞬間遍訪宇宙(中)
什麼叫做「光子在瞬間遍訪宇宙」?/(中)

2009/07/18 10:22:27
轉貼 GolfNut的網文


我和椅子的「時間」是一樣的。我們和窗外開過的車子,以及該車駕駛,他們的時間,是不一樣的。從我們的立場來看,他們的鐘走慢了。從他們的立場來看,我們的鐘走慢了。而兩者都對。


如果那部車子開得飛快,快到一秒鐘可以繞地球七圈比方說,我們彼此看對方的時間時就會驚訝的發現,對方的時間真是過得非常、非常慢。對方的一切都好像是電視裡的「慢動作」。


我可以不必坐在屋裡,我也可以開車,以等速度往西方筆直開去。對方則以等速度往東方筆直開去。假設我們原先對開,速度都是光速的 99.5%,交錯之後我繼續往西,他繼續往東,過了三年他回頭來追我。當然他得加速才追得到。假設對方再花三年終於追上我,那時對方的人、車都已經比交錯時「老」了六歲,而我卻已經「老」了六十歲。


如果不是他掉頭追我,而是我掉頭追他,則再見面時我將只「老」六歲,而他會「老」六十歲。加速度中的、受力的物體可以說在時間的長河裡得以到達等速度中的、不受力之物體的「未來」。


可異的是,這個「老」了六十歲的人和他的車子的的確確是老老實實的過了六十年,人嘛齒危髮禿,車嘛銹跡斑斑;而那個「老」了六歲的人和他的車子也的的確確是老老實實的過了六年,人嘛還過得去,車子嘛也還閃亮如新。


不止物體的加速運動會造成這種效果,靠近大質量的物體也有類似結果。所以物理學家們喜歡打趣說:「長壽的秘訣就是,多跑步,還有娶個大胖老婆。」


但其實那個「老了六歲」的人並不覺得他用六年換得了六十年,他才不認為對方的羨慕有什麼道理,只會驚訝對方何以衰老得這麼快。而那名「老了六十歲」的人則會驚奇對方何以能長保青春,他才不相信對方真的只過了六年。誰佔便宜?過六年的真是過了六年,過六十年的也真是過了六十年,大家誰都沒佔到任何便宜。


回來講主題。
2009-07-19 19:40:39
光子在瞬間遍訪宇宙(下)
什麼叫做「光子在瞬間遍訪宇宙」?/(下)

2009/07/18 10:22:27
轉貼 GolfNut的網文


相對論說,宇宙萬物恆以光速在四度空間裡運動。這裡所謂的四度是三個空間度﹝我們熟知的長、寬、高﹞加上一個時間度。



我們在一條無限筆直、極之寬闊的馬路上開車時,如果一路蛇行,到達目的地所花的時間會比一路直開要長。如果再高高低低上上下下,花的時間會更多。因為我們的速度有相當一部分浪費在三度空間中那些非必要的左右蛇行、上上下下裡。



在時空四度裡,如果我們靜止不動,我們的「光速」﹝前述之「恆以光速在四度空間裡運動」的光速﹞就全部用在時間那一度上──我們在三度的空間裡並未移動﹝當然,還是「相對未移動」﹞。我們在時間那一度裡將「拔得頭籌」──領先把我們的時間用完。



把大部分的「個人光速」用在三度空間裡的物體,它在時間那一度裡的「剩餘可支配」速度已經所剩無幾,所以將在時間裡進展緩慢,並一面享受那些快速在時間度裡前進的人羨艷的目光。



而光子──以光速行進的基本粒子,將它所有的速度,也就是光速,耗費在三度空間裡。它事實上在時間那一度裡毫無進展。也就是說,從宇宙大爆炸到現在的一百三十七億年間,光子在時間的長河裡,一秒鐘都沒有「老」──所有的光子在時間裡的進展都是零,並將永遠如此,直到宇宙毀滅。之於光子,時間並無意義。雖然我們說光每秒行進 299,792,458 公尺,但那個「每秒」是我們自己的每秒,不是光的每秒。你問光子:「你每秒跑多遠?」,它會反問:「什麼是秒?」。你說:「秒是時間的基本單位。」,它會再問:「什麼是時間?」。



既然這一百三十七億年之於光子等於是零,從光子的立場而言的確是「瞬間」──應該說比瞬間更短,因為是「零」。而光子在宇宙中無論跑多遠,所費的時間還是零,所以說,「光子在瞬間遍訪宇宙」。




後記:光有一種非常奇異的特質。如果你每秒能跑 299,792,457 公尺,你會以為自己只比光速慢一公尺,但光還是比你快 299,792,458 公尺。不管你是靜止、低速運動、或高速運動,光永遠比你快 299,792,458 公尺每秒。如果你跑得和光速一樣快如何?




正確答案是:你絕對不可能跑像光那麼快。而且這不是揣測,是已經證實的真理。再高的科技也辦不到。


轉貼 GolfNut的網文
2009/07/18 10:22:27
2009-07-19 19:43:24
美國黑金
是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2019-12-13 02:44: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