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30 10:43:04| 人氣1,4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搞定原子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公司覺得很好用的一枝原子筆壽終正寢了。雖然外表很老舊很醜,可是我還是捨不得。我記得文具箱裡頭有些筆芯,我就想把筆芯換掉。把原子筆整個拆了以後,結果發現新的筆芯跟現在這枝使用的是不一樣的,想要把它裝回去卻怎麼也裝不回去了。

心裏覺得很糟糕。因為這麼好用的原子筆,對我這麼有貢獻的她,如果讓她死得這麼難看,身體四處散開,我心裡會很過意不去。於是開始重新組裝。一開始怎麼亂套都組不回去,我只好跑去問打不死的小強,結果小強煞是有一回事的裝好了,可是按了後筆心卻跑不出來。我不太好意思在上班時間打擾打不死的小強太久,只好自己在回去組裝。

心裡其實當時也覺得很心虛,因為雖然當時該處理的公事幾乎都處理結束了,也沒有什麼緊急的事情要處理,但是實在花不少時間在搞定這枝筆了。

只是,看她這樣散開,心裡就是過意不去。於是心裡一橫,開始研究起來每一個零件的作用,只是怎麼都還是組不起來。靈機一閃,也分解了另外一枝按了筆芯就出來的原子筆,想說,品牌不同,但是原理應該相似吧。

才發現,自己誤解了其中一個部分零件的功能。然後還裝反了其中一個部分。嘿嘿,當然最後完成了。超爽!!!雖然花超過半小時在上班時間搞定一枝筆,卻覺得很有成就感,而且發現一個小小原子筆裡頭,也有一個很有趣的世界在裡頭呢!!!

台長: Nana
人氣(1,4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人 |
此分類下一篇:ケロロ軍曹
此分類上一篇:賓怡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