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31 11:37:31| 人氣4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評判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跟Ping聊天時,突然想起一直想寫的一篇關於評判心的文章。在練習相信的過程中,我發現了自己另外一個自己很不喜歡自己的地方。就是評判心。

一開始,是因為我去何老師那裡上瑜珈課程與靜心課程的時候,我開始思考我跟何老師之間的關係。因為跟何老師並沒有認識很久,可是發現自己會跟她有一些很深的交流。心裡很害怕。

才發現自己其實早在心裡對何老師就已經下了一個評判在那裡。一開始覺得她只是個不屬於主流的、可能是自己旁門左道研究來的能量療法的瑜珈而已。嘿嘿,從這裡就看到自己其實也很歧視旁門左道的,也不相信旁門左道的,也跟家裡的人一樣,沒辦法去接受旁門左道之所以存在的本身。

何老師也不是我一直以來喜歡的那種有魅力的人。安靜、看起來嚴謹,想要輕鬆好笑、卻不自然。這是我一開始對老師的印象。

可是真正接觸到何老師了以後,我才覺得自己可笑。老師從來只是說她只是一個引導的角色,從來也只是在一旁看著我們,需要的時候就提供支持,或者是引導著我、讓我在自己想走的道路上孤獨或者是挫折的時候,有一個可以支持我們的空間。

也才漸漸感受到在我所感受到的老師性格之外,有種害羞的小小可愛,有種深層的平靜與愛的氣質。

而且何老師在修行、禪坐、身體與瑜珈上頭的修行,其實有很多可以直得我學習的地方。總是以為自己來到這個地方,就是一定是要拜這個老師入這個門。自己連個皮毛都還沒碰到,就在想這個人夠不夠格當自己老師,唉,很慚愧呢!

我突然回想起以前在Buffalo認識的Arlene一家人。當弟弟跟我提說,他怎麼跟我一樣,在美國認識的人都不是很有錢時,其實我心裡頭也是這樣想的。心裡多少有點遺憾她們家裡並不是那樣有錢,雖然每次去找Arlene都是喜悅充滿的回來,雖然一直很感動Arlene全家人對自己滿滿的愛與自己做小東西的給予,卻從來不是那樣全心領會、全心去感恩讓自己看到一個沒有錢、卻仍然從豐盛出發的一個家庭。還一直在想她們家大概墳墓風水有問題,才災難連連、沒有很有錢,而忘記了去欣賞一個心頭滿滿是愛、真正喜悅快樂的家庭,想來真是好笑。

買房子不成這件事,讓我看得更清楚了。房子仲介是個新人,nana跟她超聊得來,她也把nana當朋友,有時候上班累了或者對公司同事的想法,也都直接得告訴我。但是,在跟對方屋主談價錢的過程中,我常常會懷疑她是不是有使用一些策略去提高價格。一直在猜測屋主與仲介的企圖、一直怕自己落入圈套,卻沒有真正去思考到自己是不是想要這個房子。

一直以來常常覺得家人對人很有評斷心,對我的朋友也很評斷、對公司的員工有評斷等等的,不過自己也是一樣很厲害的啦。發現自己是這樣的當時,其實很難過。不過,此時,我很感謝老天爺在年終的時候,讓我自己看到這樣子,可以在繼續做更進一步的察覺與放下。感恩。

台長: Nana
人氣(4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我與我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偶然與巧合
此分類上一篇:信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