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4 18:38:27|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臥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瞞者瞞不識……識者不能瞞…

我知道戀戀不訴戀戀情深兄啦^^%嘻…

我也不知啥叫通敵…

我只不過是覺得最近的異言堂的情況讓我想到了俠客行的情節而已…

哪知這樣的心得又引來更多有關俠客行的回應呢^^

還讓不少人自己對號入座……不禁又讓我想到了綠巨人浩克跟魔鬼終結者3……

一個是我愛吃的玉米粒…一個是我很喜歡的影星~結果他們在我心中崇高的形象卻跟某些政黨給劃上等號…真的是讓我的心很難過呀~

但是又這件事我又領悟到了……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的道理~

何必在意那些硬要把自己給套上光環外衣的人呢~

誰是石破天…誰是浩克…誰是阿諾…重要嗎?

重要的是那份悟性………悟出石壁的悟性……就像人人皆有佛性一般…

但是大家卻都死執著炫目奪人的技巧不放……而忘卻了原有的那份純真……這樣的我執……真的能成一代宗師嗎?

到頭來…還不是黃士一堆~~

紫微斗數本來就是借引天上的北斗星群跟南斗星群來設計而成的…

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

會不會是因為我們身在地球……受到時間空間的影響…這些天上星星才成為我們各人命運的一個標的呢?

那要是我們不再地球了………漂流在太空……這些星星…還真能對我們產生怎樣的影響嗎?

也許大家都是被業力牽引而留在這迷惘之地的靈魂呀~

昨天看完了原哲夫的北斗神拳……

裡面說了北斗宗家有著北斗神拳三顆星…北斗瑠拳四顆星…還有南斗六星…及六星的輔星五車星……另外還有元斗星們……

這些東西…又讓我與紫微斗數給聯想在一起了……

而這…讓我有著三種不同的想法…

1:看到日本人這樣亂改……把我們先人對北斗星群等的定義給用成這樣…一點也不符合那些星應有的樣子…真是太過份了…

2:為何北斗神拳會這樣紅呢?而且用著這些星來代表裡面的主角…是不是更能有種戲劇的張力呢?而且當初明澄派的人不也是拿封神演義來做為紫微各主星的化身嗎?而且照這樣推的話…會不會連陳老前輩也是用類似的方法拿下定義呢?這些星只是虛星…並不是真的跟天上的星有關…只是方便大家記訟(這點就跟張叔叔的說法很像了)

3:有時候要讓東西熱門…就不能太墨守舊規……今天北斗神拳是由日本人畫出來的……但要是由中國人的話…畫的出來嗎?光是硬要把各星的特性配上紫微斗數的解釋…真的是很難很大的工程……

香港也是個紫微斗數很熱門的地方……看黃玉郎畫的天子傳奇……又哪裡有正統封神演義的樣子了?而古代小說說梁山泊108好漢就是天上108星來轉世…但是我小時候看了好多版的108好漢………到底是哪108人…而他們全部人的個性又是如何……我從沒看過完整的描寫呢~


因此………基於以上各點……我覺得是戲法各有巧妙不同……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因此我是不是臥底………我想明白我的人自會明白的…

就算有人不明白…覺得我是臥底…我也不介意……因為~昨日的敵人也許就是明日的朋友…今日的好友也有可能是來日的死敵……

就像很多人覺得命宮有啥有啥…還是遇到啥就是不好……但是哪裡知道這些不好…也許有天反而是你的助力……再說…大家的星都一樣多…也不是宮位全吉的就不可會是壞人……物極必反的道理想說過吧…

所以我覺得每次都有人在這裡討論些正不正統的問題…定盤有誤的問題……我覺得來來去去就都是這樣………雙方彼此不斷的消耗…就如同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一樣…爭贏了…那又如何?總統的位子就換你當嗎?

我想…紫微斗術的玄妙固然很引人入勝……但是我會的就是這樣多…
因為對我而言我能悟到的東西就不過是那樣…要我算何時死…何時有天災…會不會離婚…會不會賺之類的………我不會…也不肯定…也不想負上造口業的可能~畢竟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的事我遇過太多了…


不過從紫微斗術上…我學會了把它給融入於生活中……然紫微斗數不再是用算的…而是去體認的…我想這點張叔叔也很明白吧~

紫微斗術是個楔子……至於大家接觸之後會有怎樣的影響…就看個人的造化囉~時機因緣一到…自然會明白紫微斗數所帶來的直正義意…及比紫微斗數更能讓你改變自己的東西…

我想這樣的過程…才是【造命】的進化型吧~~

不知不覺就打了這麼多……可能過不了幾天這篇留言就又被埋在留言版的最深處了……

想想我在這裡所留的話…也許也能出本小冊子了…哈哈……但是我並不以為意……人生來來去去不外如是嗎^^


6點半…我也該下班了……回去處理一些事情…晚點再回來趕工作……

研發工程師的新人還真的不是好當的工作呀…嘻……



對了……這是我的一個構想啦……最近看到張叔叔的節目都是找比莉阿姨………我覺得白冰冰阿姨也是個很好的企畫……因為我覺得他的人生真的很辛酸~給你們做個參考啦~但不希望媒體再傷害她了~

星野(Hoshino)

台長: 星野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