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9 15:28:40| 人氣3,053| 回應0 | 上一篇

雞寶記錄(0M-6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眼間,雞寶滿十個月了,我這篇文章大概從四個月寫到現在十個月了還沒寫完,時間過得好快,感覺好像過了很久很久,但他來到這個世界的景象也還歷歷在目!媽咪真是太忙碌了,只好用惡補的,趕緊把印象中的紀錄趕緊寫下來吧,要不然小孩真是長大的飛快啊~

﹝一個月﹞

雞寶還在月子中心,媽媽因為產後希望能多休息,和雞寶相處的時間沒有很多。大概四個小時月子中心護士會打電話來說寶寶餓了,就把他推到我房間,我大概親餵一小時左右,但因為我奶量很少,都要請護士補餵配方奶。這時候的雞寶眼睛還沒睜開,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偶爾醒來也不太會笑,很愛皺眉頭,所以護士小姐都說不知道他整天在「憂國憂民」什麼。護士阿姨們也幫雞寶娶了個綽號叫「漢子」,大概因為覺得他長得方面大耳,袖子捲起來就很像男子漢吧,而且雞寶剛出生還有貝克漢頭!



雞寶可能遺傳到爸爸,脾氣不太好,肚子餓的時候特別兇,會大哭,腳也一直亂踢。但其他時候其實他都很乖,不太會亂哭。有時候也會有一些好笑的呆呆表情,他應該還在努力適應這個世界吧!



雞寶剛從月子中心回家的時候是他皮膚最可怕的時候,全臉長滿了疹子,後來去看醫生居然是異位性皮膚炎,對爸媽來說有點晴天霹靂,不過還好經過擦藥之後又恢復原來光滑白皙的肌膚囉!

 

〔兩個月〕

一到兩個月是我和雞寶相處最多的時候,也是我非常珍惜開心的時刻,因為我還在產假中,可以每天陪伴雞寶。我們每天的作息都很規律,我盡量撐四小時餵奶,餵完奶陪他玩玩,聽小海馬、看黑白圖卡、旋轉音樂鈴、或者媽咪唱好聽詩歌給他聽。



玩一陣子就睡著了,或者有時候還在喝奶ㄋㄟㄋㄟ就睡著了,他睡著我也很開心,因為我可以趕快趁這段時間吃飯、擠奶、上網,做自己的事,雞寶睡著的時候真的很像天使啊。一天的時間超級快,一下就晚上爸爸就回來了。

 

雞寶這時候已經很會趴了,果然是漢子啊,脖子很有力,而且還會抬頭45度喔。有時候會幫他換不同衣服拍照,滿足媽媽想要打扮女兒的換裝癖。


有好幾個晚上趴睡居然一覺到天亮,不過爸爸不太喜歡讓他趴,所以後來變成仰睡比較多,就沒那麼習慣趴了,結果頭也越來越扁(還好是男生就算了~)。

雞寶慢慢學會笑,吃飽睡飽的時候都會對爸媽微笑,爸媽看到他的笑容都好開心,好像天使,真是太可愛了。

 

因為還在休假,有時候也會推著雞寶到外公外婆家,外婆看到雞寶都特別開心。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媽媽還是要上班賺奶粉錢去,只得把雞寶送到保母彭媽媽家。還好彭媽媽是個細心的保母,我和柯董都蠻放心的,她也把雞寶照顧的很好。

 

〔三個月〕

雞寶滿三個月後,突然覺得他長大了,和在月子中心時差很多,不但眼睛睜大了不少(這很重要啊),脖子也變得更硬,抱著他的時候頭比較不會搖頭晃腦了。他每次看到床上的旋轉音樂鈴都超激動,不只手揮來揮去,腳也一直踢踢。雞寶也越來越愛笑,居然還會咯咯笑出聲。

三個月後似乎進入口慾期,雞寶超愛啃自己的雞腿,於是媽咪幫他買了蘇菲長頸鹿、香蕉、還有綠色小花讓他啃個夠。



不過雞寶厭奶也越來越嚴重,以前三小時多就狂哭喊餓,現在都不太會餓,明明就四五小時了餵他奶還硬是不喝,不是頭轉來轉去就是大哭,搞得爸媽累死了,餵一餐奶都要一兩個小時,也真是辛苦保母彭媽媽了,她說從來沒有碰過這麼難餵的小孩~。也因為雞寶厭奶嚴重,媽媽擔心他吃不到營養長不大,於是就提早在3M20D左右展開副食品之路了﹗雞寶的副食品初體驗是貝康純米精,媽媽泡了30ml左右,他第一次吃覺得很新鮮,一直抿嘴巴,似乎還蠻開心的,後來全部吃光光(但幾乎漏出來了一大半吧)。

接下來一個禮拜媽媽就試煮了十倍粥,再用攪拌棒打成泥,雞寶也還算捧場,越來越會用湯匙吃飯飯囉!

雞寶快滿四個月的時候,媽媽也早就幫他報名參加郭元益的收涎活動,真的很有趣!


 

[四個月]

雞寶四個月後感覺又長大了,雖然外型跟三個月的時候差不多,但是手腳都更有力。手手喜歡握東西,放到嘴裡的奶嘴都會被他抓出來,常常吸不住,然後腳也超會亂踢,媽媽被你踢得好痛啊~。雞寶現在不太喜歡躺著,喜歡站站,腿一蹬一蹬得很有力喔~

本來一直想說四個月了,雞寶怎麼還不會翻身,於是爸爸每天幫他訓練,也感謝朋友送的一個歡樂滾輪讓雞寶可以滾滾+飛飛,訓練平衡感,結果他在4M25D左右突然就會趴翻仰囉,在兩個禮拜又突然學會仰翻趴了,爸媽都好驚喜!


雞寶繼續副食品之路,媽媽努力煮了南瓜米糊、紅蘿蔔米糊還有高麗菜粥,都吃得還不錯,但是雞寶突然在4M20D左右又開始大厭奶(之前從高雄回來好了一兩個禮拜吧,可以喝到200ml,沒想到又開始厭奶循環了),看到奶瓶就討厭,喝幾口就不喝,有一兩天幾乎都沒喝什麼奶吧,媽媽覺得他快要可以做仙了,可以不吃不喝,真是讓人擔心啊。

 

[五個月]

雞寶學會翻身之後,從此就愛上了!現在是喝奶也翻、換尿布也翻、無聊也翻、睡覺當然翻,所以每天早上起來發現他都呈現不同的姿勢,超好笑!不過有時候翻一翻卡住了就會大哭!



不過可能因為會翻身可以自己喬不同的姿勢,現在半夜有睡久一點,不會一兩小時就吵一下,大概一整夜吵個一兩次,有進步。

雞寶厭奶還是很嚴重,現在只要醒著都不太喝奶,媽媽只得增加副食品的量,另外只能趁他想睡的時候灌奶,希望有吃進去營養!

五個多月的時候爸媽第一次帶雞寶出遠門住宜蘭長榮鳳凰酒店,不過他可能睡不習慣,半夜一直唉,但總之是個開始,愛趴趴走的爸媽以後還會帶你去更多地方喔!

 

[六個月]

雞寶滿六個月後突然長大了不少,本來還一直在原地打轉(或打滾),有一天就突然會爬了,而且爬得超快,尤其看到遙控器、電話之類的黑色東西就很興奮,一溜煙就會爬去抓。媽媽買了一個費雪古典聲光器當作他六個月的禮物,他剛開始很害怕,不知道那是什麼,最近就愛上了,一直猛彈,雞寶你想當周杰倫嗎? 媽媽也很開心喔。



六個多月回阿嬤家,第一次帶去給姑婆剪頭髮,剪了個美國大兵頭,帥嗎?

 

滿六個月要打好幾針預防針,不過雞寶很勇敢,哭兩聲就不哭了。

 

 

除了爬之外,雞寶最近也很愛坐起來,吃個副食品就一直要坐、一直往前傾,每次餵到一半就吃得滿臉、滿頭、全身、桌上和地上都是,超級難餵啊。雞寶也突然會拍手了,跟他說弟弟好棒!就會拍拍手。然後也一直想要爬到床頭櫃上去,每天都給媽咪好多驚喜。六個月就像一個大baby!

 

 

大家都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但我覺得我第一胎就照豬隨便養耶,因為沒有經驗,所以雞寶就成了我和柯董的實驗品,不過套句同事說的,小孩總是會長大的,求主賜給我更多智慧和愛來養育我的寶貝,每一天平安健康長大(待續)﹗

台長: 雪莉
人氣(3,0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