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9 21:48:16| 人氣6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雞寶生產紀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懷孕到了後期,每天都很期盼又擔心雞寶突然出生,於是我在滿38週時就請了假,專心在家待產。沒想到38週過去、39週,我在家悠閒當家庭主婦的日子過了兩個禮拜了,雞寶還是沒動靜,我每天都跟他喊話說:「你要出來的話你要先讓媽媽知道喔!」果然雞寶是個乖小孩,我終於在1123預產期當天落紅了。

 

落紅落了兩天,我和柯董都很緊張到底什麼時候要去醫院,1124星期六晚上,我們想說既然不放心,就去醫院看看到底現在是什麼情形,結果當然是被退貨了,因為沒陣痛,一指都沒開,於是我們乖乖回家等待,也繼續跟雞寶喊話說:「你要讓媽媽陣痛,媽媽才知道你要出來喔!」果然雞寶又是個乖小孩,隔天1125凌晨3點鐘,我睡到一半突然開始陣痛,那個痛真的跟之前的假性陣痛不一樣,馬上你就知道那是陣痛,於是我趕緊拿起手機,按下陣痛計時APP,差不多間隔10分鐘痛一次,我想說還沒到5分鐘痛一次的時候,等早上再叫醒柯董吧。我就這樣邊痛邊計時到早上八點,把柯董叫醒說我陣痛了,看到窗外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心情也跟著好起來,我暗自跟主耶穌禱告說,這是迎接雞寶的一天!不過這時候我還是10分鐘痛一次,柯董幫我買完早餐,我們繼續等待。一直到中午,我還是10分鐘痛一次,因為擔心又被醫院退貨,所以我們還是繼續等待比較密集的陣痛。到下午3點,我們決定帶著待產包去台大醫院。

 

一到醫院,小姐幫我內診說已經開兩指了,可以辦住院,於是我和柯董鬆了一口氣,總算沒被退貨,下午四點多左右,我就移到待產房去。我一開始就要求打無痛分娩,不過護士小姐說要等打完兩罐點滴、還有檢驗報告出來後才能打,我就只好繼續等待。傍晚六點半,我想像中的救星麻醉師終於來了,經過一番測試,終於幫我打了無痛。打完之後,爸媽也剛好來醫院看我,我這時候都還感覺很輕鬆,跟他們一起看電視,可以說說笑笑,不過卻一直都感覺到痛,發現無痛分娩好像沒什麼用。

 

爸媽幫我加油打氣之後先離開醫院,我繼續閉目養神,等待雞寶的出生,護士不時幫我內診,連續好幾個小時都停留在兩指半,我有點洩氣,想說要看到雞寶大概還要很久。大概到晚上十點、十一點以後(其實後來我已經不知道時間了),密集的陣痛已經讓我越來越難忍受,陣痛來時我忍不住大口呼氣,緊抓柯董的手,甚至開始哀嚎(我本來都很克制的,怕嚇到隔壁床在催生的太太,可是這時候已經痛到受不了了)。護士小姐幫我內診,好消息是已經開了四指了,羊水也因為密集陣痛破水了,於是她請柯董幫我一起練習上產台的呼吸和用力動作,可是我這時候已經痛到無法用力,一直哭著跟護士小姐說我用不了力了!還好那位胖胖的護士小姐人還蠻好的,她鼓勵我每個人都是這樣過來的,還說陣痛來的時候跟著用力比較不痛。我只好繼續趁著陣痛來時,用僅有的力氣抬腿練習,但我這時候已經痛到瀕臨崩潰,一直要求護士小姐幫我加無痛分娩的劑量,但一點用都沒有,記得以前的小組長憶琴曾說她生產的時候有大聲呼求主,於是我也向主呼求:「主啊,救我!」,希望整個過程能趕快結束。後來還蠻幸運的,破水之後我的產程還算蠻快的,護士小姐幫我內診,已經全開,她繼續叫柯董幫我練習用力動作,並說要把雞寶的頭推到產道口才能上產台,還好雞寶很配合,他自己就很努力的往下鑽,不一會兒,我就被推上產台。

 

我的主治醫師稍後也進了產房,不過他似乎因為凌晨被叫來,脾氣不太好,看到我不會用力他就直接用罵的,說我這樣的表現他乾脆去值日室睡覺算了之類的。或許激將法有用,我大概用盡所有的力氣用力了三次,就聽到雞寶最美妙的哭聲,我的眼淚也忍不住跟著噴出來,一直跟醫生和護士們說謝謝,等待了十個月,雞寶終於在1126凌晨3點零5分出生了!他體重3434公克,身長49公分,感謝主,是個健康的胖小子。

 

 

接下來在台大醫院的幾天母嬰同室,大概是我和柯董這輩子最累的時候,每天睡不到一兩小時,從抱小孩、換尿布、餵奶、洗澡,學習當新手爸媽。後來到了月子中心,每天和擠奶奮鬥,日子也過的飛快,我想有了孩子就是這樣吧,雖然累,雖然每天都睡眠不足,但也是最甜蜜的負擔,求神賜給我更多養育孩子的智慧,雞寶能一天天平安健康的長大!

 

 

台長: 雪莉
人氣(6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