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8 21:23:14| 人氣5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宿舍前,深情止步」復刻版口袋書.「太古的盟約」作者--冬天推薦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可愛的女孩子在不可抗力的前提下被迫同居,彼此之間從陌生到熟悉,從大眼瞪小眼到相知相惜,從老死不相往來到曖昧受委屈,這無奈卻微妙的情節不僅是大多數熱血青少年的頭號幻想,更是純愛以及非純愛小說電玩歷久不衰的經典劇情。

  換句話說--就是所謂的老梗。

  任何一本受歡迎的小說多年後復刻再版,難免會被人看成老梗,這無可厚非,但很有趣是,就時空背景而言,黑手兄這部小說並非再版才變成老梗,初版的時候就已經是了。

  一言以蔽之,這個故事不過就是人們口中「哪有這麼好康的事情」。但黑手卻用他真摯的筆調以及細膩的情感填補劇情本身的荒謬與空洞,進而讓老到快要枯成木乃伊的千年老梗重獲新生,營造出鄰家氣息般的親切氛圍。

  輕輕的、淡淡的、柔柔的、暖暖的。

  --那就是我所謂的黑手調調。
  
  我與黑手網際知交近十年,在我的印象中他從來沒有改變過,這是很難得的一件事,當年一起創作的朋友如今都已各散東西,當兵的、升學的、出社會的、墜愛河的、沉迷宗教的、感覺冷掉的、網路成癮的、失風被捕的,他們因為各式各樣的理由退出寫作陣線,只有黑手仍然堅持著理想,鼓勵自己也激勵他人,寫出一個又一個動人故事。

  一本小說得以出版或許是因為運氣,但一本小說能夠再版卻絕對是因為買氣,光有毅力是當不成作家的,如果沒有讀者的支持,作者終究會潦倒在陰暗的角落,這方面黑手顯然不虞匱乏,這部小說復刻就是最好的證據。

  我知道大家永遠都會支持黑手,因為黑手永遠都在支持著大家。

  這是我最佩服也最忌妒的一點。


                         冬天筆於2009年的冬天

台長: 幕後黑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