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4 21:14:52| 人氣3,5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電視】BOSS女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向來對於單純談情說愛的日劇沒有太大興趣,題材較為特別的才容易吸引我的目光,日前,緯來日本台剛結束一檔日劇,正好符合我的胃口,那就是「BOSS女王」(BOSS)

  「BOSS女王」由天海佑希主演,大咖演員還有竹野內豐、戶田惠梨香以及最後一個case壓軸登場的反町隆史;這齣日劇講的是日本刑警在工作上所遭遇的挑戰,最後牽扯到警界高層的貪汙問題,延續此類日劇一貫的風格,起初每集都是單一事件,到後來才衍生為互有關連的案件。

  我沒從第一集開始看,中間亂入的後果,是差點把進修課程期末考該看的書都丟一邊去。好在,考試結果沒有影響。(汗)

  在此劇之前,我對天海佑希這位日本女演員幾無認識,聽過她的名字、沒看過她演的戲,剛開始我也不曉得飾演女主角--BOSS大澤繪里子的人就是天海,後來看到演員名單時才嚇一跳,原來,天海佑希跟我想像的模樣大不相同。

  天海佑希飾演日本警界「特別犯罪對策室」的領導者,竹野內豐則是看似輕佻的警界菁英--野立信次郎,也是「特別犯罪對策室」的成立者,召集了幾位警界人才(?)加入對策室的行列,專門查辦較為特殊的犯罪案件。

  由於我沒看過天海之前的演出,至少印象中沒有,看到她所飾演的BOSS如此豪氣大膽又心思細密,頓時有點心動,也才繼續追看下去。

  不過,真正讓我注意的還是戶田惠梨香飾演的木元真實一角,如果真有這麼漂亮卻又對人冷淡的女警,大概很多男人都願意被她逮捕吧?(爆)

  雖然我看的日劇不多,可,對於日劇的公式及部分拍攝手法仍有些感想,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只要認真,你就輸了!


  雖然「BOSS女王」的劇情編排蠻OK的,但仍有一些橋段讓我看得有點想笑,例如片桐無法開槍的那集,最後雖然逮捕到犯人,可若犯人當下真有殺意的話,怎會有那麼多空隙與破綻,尤其在片桐開槍之後的空檔,居然一點反應也無,實在有些錯愕,但以故事推演來說,這又是不得不的劇情。

  把感情成分盡量淡化處理的日劇題材仍舊吸引我的注意,「BOSS女王」中,大澤與男友池上的感情雖然有點教人意外(刑警與建築工),不過,那樣見面時間不多、聯繫時間也少,還能走過五個年頭的感情互動模式,卻教我有所嚮往(?),或許這多少證明了,只要用心與相信,沒有不能維繫的感情吧?

  此外,當我第一次在電視看到這齣日劇時,之所以讓我沒轉台的原因,竟不是因為天海或戶田,而是飾演片桐的玉山鐵二。

  別笑我認識的日本明星太少,當我看到玉山鐵二飾演的片桐出現在電視上時,我第一時間聯想到的人,竟然是多年前日本搞笑綜藝「火焰大對抗」裡的崛部!(或許一堆人都不曉得他是誰@@)那個滿臉落腮鬍的造型,與崛部當年在節目某單元裡的造型實在頗為相像,在我不曉得玉山鐵二是誰的那個當下,我真是意外崛部怎麼又出現了?而且怎麼可能飾演那麼正經酷帥的角色?

  果然,事實證明是我錯認,呵,玉山鐵二的粉絲可別打我呀!

  「BOSS女王」最後結局相當令人意外,原以為野立就是幕後黑手(不就是你嗎?),加上反町飾演的反派也有相當魅力,只可惜其角色才智稍缺,沒兩下就給大澤看破手腳,也更加證實我的推理功力還是差得遠了,尤其最後那段廣告回來之後,令人噴飯的配樂與劇情發展,實在有點會意不過來,只能說,有高到啊!


台長: 幕後黑手
人氣(3,5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音書之介 |
此分類下一篇:【黑電影】荒野大飆客。
此分類上一篇:【黑電視】朱元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