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26 19:32:41|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Desired Happiness 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套色套不準的地圖

  我的手、我的腦、我的思想,似乎都仍屬於我,可那原本精準的細緻微調,卻是暫時失去了。我怎麼能確定是「暫時」呢?因為我努力,並無時無刻地,想找回那刻度、那樣的細膩。

  開著熟悉的老車,跑在熟悉的路上,放著以前每次必聽的陳美及孫燕姿,在那雄壯與俊美的氛圍中,我感受到前世回憶般的熟悉,卻又明明失焦。

  翻閱自己過去的文字,那寫作者的邏輯還真是綺異啊!現在的我,連拿筆都因服用藥物而顫抖,那個能不眠不休寫作並頭腦清楚的人,真的是我嗎?

  一個人回到陪我實習了半年的小公寓,本來就是一個人住的呀!「空間即是權力,空間的配置反應居者的自我界定。」這裡以書桌為中心,書本因過份大量而無緣整齊排列,和我住了兩個禮拜的病房,之間的差異令人莞爾。

  我想回到原來的生活了,真的很想,帶著多一點的覺悟和感激,可不可以讓我的焦距,重新校準。


◎扭曲的時間軸

  被迫熄火的兩個禮拜,時間有如凍結,世界一樣向前運轉,不會為你稍讓。忙碌的腳步聲,有人敲門、有人不經意踢你一下,有人惡意的踩踏;也有人變換檔位,熄掉她的引擎,只願和我共度沮喪的夜。

  超現實般,鮮豔、濃烈、不可置信。

  對病人來說,這樣的東西,口味太重了,可,這卻是人生。被動虛弱的我,默默承受。


◎重拾喜怒哀樂

  接下來的日子,個性大概不能像以前那樣鮮豔剛烈了。這是個屬於人的世界啊!紛紛擾擾、異常雜沓,喜怒哀樂既不可免,就用輕鬆一點的形式去面對吧!我這樣希望我自己。

  人生觀,可真是件麻煩的事情,從純內在修為的範疇,竟也終於連上了神經生理的世界。在醫院,彼此的不諒解,卻永難因科學真知的共同堅持而釋然,到底是個人的世界,層次繁複,有時卻又顯得毫無規則。

  反求諸己,也許是退卻。

  那些偽善的政治性格,我是再也不願去打交道了,在濁流中把持住自己的方向,已然耗盡我一次,僅剩的,就讓我細細雕琢吧!再見,偽善者們。

  無與倫比的疲倦。


◎穿上輕便的裝束,準備動身

  行動,為自己的生活實踐。真誠對待自己以及對我重要的人。專心於能夠作的事、想作的事。為了我所見到的愛和曙光,繼續生活下去,努力的生活下去。

  出院前,孫燕姿又出新專輯,對於我和我的生命,這又意味著什麼呢?如果這真的意味著什麼的話。





台長: SillyDuck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