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26 19:31:02| 人氣56| 回應0 | 下一篇

幽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乎瘋狂畢竟不是瘋狂,也許那界線並非界限,更該是分類的結界,無可跨越。

  在壓力與煩躁的攻擊下,我成了毫不具柔軟度的脆弱琉璃,想盡法子,想要驕縱地保留純淨。幸運的,我仍被賦予這樣的空間。如梵谷一樣,我也深愛著,自己的房間。自己的房間。自己的房間。

  在結界中,自由、飛翔、出神、恍惚盡皆合法。可以大叫、可以大哭,沒有太多要求、期許、期待和限制,雖則這永遠不會是個完足的形式,但作為休息站,它總是盡責的。空間如此重要。

  在蒙馬特的那幾天,總幻想著,如果我是那小間公寓的擁有者,事情該會怎樣怎樣。永遠也搞不定的,是悠閒之餘,我會不會自責於我的疏懶,那似乎一定要完成些什麼並因此遠離感動和某些歡愉的那個什麼。但無論如何,我是想去的。

  想住在一個不濕熱的環境,可以和戀人在路上擁吻而不感覺黏答答。

  誠品給我想像、迎合需要、投予治療。同時擁有品味想像、涼爽空間、低廉消費過程及專業店員的,還有什麼?小小布爾喬亞的卑瑣慾望,摻雜幽(憂)鬱和寂寞。當你看見幾米的地下鐵竟出了CD唱片,忽然襲來「連憂鬱和寂寞都被消費了啊」的感覺,會心一笑。於是,我們都繼續自欺欺人,延續遠古至今的生存之道。

  在誠品,接到你的電話,我開心;但是,你有沒有、能不能、會不會看到缺了一角的我,我找不到、找不到缺了的一角。至少我有你的電話。

  醫院,對我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我不確定了,我無法知悉。大和撫子裡的櫻子說:「醫生,對白色一定有好感。」於是選了一襲白色洋裝。真是諷刺,我是多麼厭惡於這白色制服上的不潔、做作和矯情啊!

  我,穿梭在醫院和誠品之間,卻什麼也沒有改變。

台長: SillyDuck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