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1 14:33:27|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往雲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是生活環境和我完全不同的人,

他的世界讓我充滿了好奇和誘惑,

我以為自己很理智,可是和他見了面。

我對他一見鍾情,他的天真,他的無邪,


他一定是情場高手,一眼看穿了我的心,

要我做他女朋友



節儉單純,而我竟傻的以為他真的喜歡我,一口答應了。

我承認在這其中有虛榮心作祟,





在我們相戀的五年裡,我就給了他無數個人生第一次,

第一次的牽手,第一次的擁抱,第一次的親吻,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我以為我這樣的付出,

他會感動,他會知足,他會愛我,


假裝分手後的第一個禮拜,是我的生日,

而事後竟說不知道。(那時我們約定依舊是朋友)只為求證他沒有”外遇“

如果換作聰明的女孩早就應該一腳踢了他,中秋節那天他傳了簡訊給我,

祝我“中秋節快節”,誰不知他那時摟著那個女人,只為了滿足他欺騙人的快感



而我卻像鬼迷心竅,一直都信任他,

其實他早就和他的祕密情人公開手牽手去看棒球賽,

而我卻傻傻相信他媽媽的保證

事事為他考慮,替他著想。真是傻的可憐啊。

所有人都感到怪我主動提出分手,爸媽甚至還痛罵我,

因為他認定我們是相愛的,是我辜負了他

那是第一次他們這樣嚴厲訓斥我,可是他們不知我的心傷。





我把每個月零用錢的一半,用在和他出去的開銷,不忍心全部都他付,一個月省吃節用,而他把我省下來的那部份,花在另一個另一個女人身上,好可惡!



他陪我逛街的次數沒有現任老婆的多,可以說不超過五次。

我儘量凡事自己來承擔,怕的是他會擔心,

現在想想他那時也許根本不會擔心,反而笑我傻的可悲。





第四年,發生了一件事,我怕懷了孕,急的要死,

沒經歷過的人一定是無法想像那有多疼的。

我本能的想喊,可是他的手緊緊摀住我的嘴,

不讓我發聲,我也明白夜深人靜的宿舍,吵到別人,

我只能忍,我哭著看著他,

從他的眼睛裡我第一次看到了疼惜的眼神,

我知道他心疼我了,眼淚更是忍不住的流了出來。

那晚我沒睡,他睡得很沈

到新竹南門醫院請求幫忙,不得不在醫生面前毫無尊嚴張開大腿,

費用我自付,也吃了事後避孕丸

早該離開他我還是一頭栽進愛的盲區,任愛煎熬,

因為事後原以為他的眼神讓我看到了希望,

況且他發誓說不再碰我,





以前和他交往時,我時常會為他對我的漠不關心難過,

可是一到家裡我要將這些不愉快全部隱藏,

還要笑臉迎人,又無處發洩,那種日子真的非常難熬

在家我表面依然要和大家嘻嘻哈哈,談笑風聲,









第五年,我開始想讀書,我也答應他不做兩份工作,

他也答應我,在他三十歲時再娶我,等我唸完二技,儲夠我希望的三佰萬



八十九年九月四日,他來新竹找我,在我懷中哭泣,像個令人心疼的小男孩

他說害怕我放棄,所以哭了,害怕被父母,所以哭了,我故意看著報紙說笑話安撫庥,說我愛上一個愛哭的人,其實愛哭的人是我



九十年九月十四日我們在員林三皇三家吃飯,聊的不是呢喃細語,忘了過去隨意的微笑,有的只是安靜,我們吵得很兇,因為他依舊不承認腳踏二條船,非常不悅的怒視著我,然後,扔下我一個人走著,我安靜跟在他後面難過,有什麼用?







九十一年一月二十日在我真正分手後的第三個月,

他和他懷胎三個月自視非凡的老婆把車停在我面前(當時我停車接手機)

那一刻看他們親密的樣子,我真的好恨好恨,

如果手裡有槍我一定會殺了他們,我的腦子像被炸開一樣,

發瘋一樣跑了出去,我告訴自己不許哭,

可是一想到那麼多年來,我反反覆覆為他做的,

為他付出的,為他放棄的,

終於還是不爭氣的哭了,止都止不住。又看到那個女人手中的婚戒……

我打了他第三個巴掌後,我不知道他呆了多久,也不想知道,終於還手要打我,被他報警的警察制止



可笑啊,他自己分明是個XX,當揭開他腳踏兩條船的面目,

才假裝說分手後的第一次對不起而且是我要求他說的

這反而讓我更加厭惡,讓我看清了他真面目,



九十一年的四月二十二日,他生日,結婚後的他跑到我家胡閙

好像是我讓他受了委屈一樣,

我不想解釋,就讓他這樣認為吧。

我回家之後,努力壓抑著悲憤跟父母說了我種種委屈,

於是我打電話請求警察還我一個公道,可是想到又要看到他,父母勸我做罷

我找了最好的朋友談心,在她面前我再也無法忍受,

徹底崩潰了,我告訴她幾年來我為他做的點點滴滴,

結果是我們抱著一起哭,發洩完心情有了好轉,



說給所有人聽也許都不信,我怎麼會得這種病,好的時候我很清楚自己做什麼,

可是犯病時就會經常產生幻覺,回想那些往事,

然後就哭,就莫名的發呆,甚至傷害自己。

我自己都害怕,我討厭自己為什麼要活在他的陰影裡,

還好我是個堅強的孩子,我一邊接受治療,

一邊努力賺錢,我聽醫生的話,

把所有精力都轉移在別的事情上,

多做些快樂的事,不要回想過去的悲傷。



因為在他結婚前夕,重感冒,聲音沙啞,引發的後遺症-經常性的流鼻血

九十一年二月五日(他結婚前夕)在公司鼻血流不止,護士小姐叫計程車送東元醫院急診,二月六日中午,我知道他打電話給我,不是我不出聲音,而是身體虛弱,聲音沙啞,說不出話,而電話那端卻傳出他對我的恐嚇,我簡直快崩潰了





前些日子去了墾丁,又再次激起了我對他的回憶。

知道嗎?我們初次見面的“故鄉”KTV變成了“水都饌”,“左岸咖啡”也不再是唯一的選擇,又有了“春天人文”及“紅瓦厝、員林山荷苑休閒咖啡”…………



有一次在中國時報看了一篇文章,那一個個字,一句句話,

讓我難以相信是否出自他手,可是署名是無尾熊,(我們之間的暱稱)

他算是懺悔嗎。

他或許知道我疼,可是不知道我有多疼,

他或許知道我恨,可不知道我有多恨。

和我七年的等待與付出能比嗎?


我的痛疼才剛剛止住,我的生活也開始慢慢恢復,



20歲的初戀,換來無數的傷疤,

我曾把最真的愛都奉獻給你,

五年的歲月,已讓我不再單純如紙。






三年前,我;常說:「如果有一天,你愛上另一個人,記得先告訴我,」他說不可以,我們一定會結婚,這是他的答案,他的承諾,他怎能忘記

事情過了二年半,我們都淡忘了彼此曾熟悉的氣息,再追問分開的原因,似乎太多此一舉,逃避成為他唯一的選擇,而我就在員林的大街上遠遠地看著他,再多美好的回憶都因他那句『拿得起,放得下』而消失無終。



台長: Tina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