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3 16:11:37| 人氣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背上的青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背上,也有青鳥。這是班長跟我說的。班長臉上有著堅毅的曲線

讓人直覺他是個執著勇敢的小大人,體育課總是努力跑在最前頭

上課朗讀課文也總是最大聲的那一個。

這個男孩有著別人沒有的堅強,在我的生命中,似乎也有這樣的人出現過

卻從沒有任何一個像班長一樣,堅強地讓人不覺得他是個小男孩。

可能是因為我正做著我從小以來的志願,當老師,所以那青鳥一直未曾離開我

當我重新回到孩子們的世界,靠近孩子們的次元,那原本對我極度失望的青鳥

又回到我的背上。

「我的背上有青鳥,讓老師自己也感覺到很幸福。」我對班長說。

「真的嗎?這裡的人幾乎大家都有!」班長天真的臉對著我。

班長告訴我,除了他們村子口賣雜貨的那家人,不知道為什麼

他們家的大哥哥、大姊姊背上看不到青鳥,也很少人跟他們家對話

「這裡的人,大家都知道青鳥嗎?」我疑惑著。

「對呀,大家都有,大家都有喔!從小就可以看得見。」

這裡的人們有著純粹。

那幸福的青鳥。

後來我知道了,因為村子口賣雜貨的那家人,是從外地來的

沒有這裡山上人家的淳樸,也不懂為什麼這裡的人始終如此無憂無慮

我可以理解,也覺得可惜。畢竟那青鳥是很珍貴的東西

也許在怎麼有錢的人,一輩子都沒可能碰見一次。

我在山上的日子過的特別快,快得我沒有辦法紀錄下任何情緒。

這裡的孩子很天真,每天下課圍繞在我的身邊,央我說故事給他們聽

讓我說些都市裡的東西給他們知道。

他們告訴我,觀光客總是穿著很漂亮的衣服,開著很大台的車子。

「可是他們身上都沒有青鳥呢!」孩子告訴我。

「因為青鳥是你們很重要的東西,他們不能搶走的。」

「他們為什麼不要青鳥呢?」

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問題。換作是我,我該怎麼回答呢?

又是為了什麼,我們甘願捨棄自己最純粹的部分,而受到烏煙瘴氣的干擾

讓那原本停留在我們背上的青鳥離我們遠去呢?

觀光客還是穿著漂亮的衣服,開著很大、很大的車。

他們用著最先進的手機,拿著幾百萬、幾千萬畫素的像機在這個地方猛拍照

希望讓自己逃離都市的喧囂以及吵鬧。

那麼,為什麼只有在受不了灰塵的時候才往這裡逃?

為什麼不讓幸福的青鳥永遠在背上停靠?

                 
《愛。琉璃 - 那背上的青鳥》


---------------------------------



這是一本我正在看的書其中的一篇文章

小時後有聽過青鳥的故事

但就只是把他當作童話故事的帶過

偶然買了這本書

看到了這一篇

覺得我真是小看青鳥了

我多麼希望

我還能擁有那背上的青鳥



台長: ♣~*RuMi*~♀
人氣(6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讀書心得 * |
此分類上一篇:那只是一個遺憾

TiF
寶貝
這本書回去借我看吧^_^

我也想要有一隻青鳥...
2007-09-25 14:53: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