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1 00:45:22|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這就是孤獨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瑪莎介紹的一本他前陣子在看的書~這就是孤獨

我本人。以巨觀的角度來看就是我★☆→嚕小米←☆★本人。

在 2/10 晚上 10:50 左右看完了

作者是這麼描寫孤獨的:

『 孤獨是一種隱形的殘缺 卻又強而有力

  彷彿能完全矇蔽你的視覺和聽覺 於是 

  你被孤立在各種感覺之外 生命毫無寄託

  擁有的只是回憶 你被迫重建世界 

  一個能夠接納你 你也願意棲身的世界 』


其中有兩段是我比較想提出來跟大家分享的

其中一段是:

『 主角在他媽媽死後發現一本日記本

  裡面寫到 以前她外婆都會跟他媽媽說

  如果想尿尿 就要到廁所去 讓尿尿出來散散步

  不久後 尿尿又會回到體內 

  這就是為什麼每隔幾小時都會想尿尿的原因

  於是有天 他媽媽就把她外婆的金戒指丟進馬桶裡

  然後跟她外婆說 放心啦~他等一下就會回來了 』


另外一段是:

『 主角媽媽說~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對比身分

  一個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 住在地球上完全相反的另一端

  這個分身會和本人同時走路 睡覺 甚至同時生病

  本人想什麼 分身就會想什麼

  你永遠遍尋不著你的分身 因為這個分身隨著本人移動而改變方位

  在地球上永遠保持對稱 因為分身和本人想法一致 

  所以當本人決定遠行尋找分身時 分身也會有相同的想法 』


我覺得這兩段很妙 尤其是第二段

我似乎在哪聽過這個傳說 但是一直沒放在心上

現在又看到一次 當下我就在想

會不會其實真的有我的分身 現在也正在看這段 

也想著他的分身 也就是我 現在在哪

哈~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種很妙的感覺

不知道現在的你看到這段時 會不會跟我有同樣很奇妙的感覺。

台長: ♣~*RuMi*~♀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讀書心得 * |
此分類下一篇:《 黑夜之後 》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你 就這樣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