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22 14:31:46| 人氣4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也是無可奈何

生命其實就是無數次快樂與悲傷的體驗,很多時候,身不由己。誰能看到遙遠的未來?誰能拒絕纏綿的溫情?誰又能在自己的故事之中,理性的排練每一段章節?我,似乎從來沒有走進別人的故事,而我又怎能知道,別人的故事裡,我是不是充當了一個心酸而繾綣的主角?

陽光正好,我坐在陽光裡靜靜地看你余近卿 ,那些已被遺失的過往,漸漸在你的敘述裡被拉近。突然,我渴望有一場雨,打濕你身後那些晦澀的記憶……

每當被情緣所縛,就會想起王維的一句詩“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唐代的詩聖數不勝數,詩佛卻唯獨只有王摩詰。許多人對他的喜愛,皆是因了他的詩境,可以在瞬間將你帶離紛擾的世俗,給山窮水盡的人,尋找到柳暗花明的轉機余近卿 。有人說他是消極的,禁不起貶謫的落拓,就背著行囊,逃離到終南山,做起了佛前的一粒芥子。在寂靜的山林彈琴長嘯,一任青苔慢慢地爬滿自己的衣襟,那個如花的大唐盛世,仿佛已成了前世的回眸和錯肩。

十年寒燈,江湖夜雨,王維選擇步入山林余近卿,不是倉促而茫然的。若不是經過朝堂變亂、笙歌逝盡的世情落寞,經過漫長深秋的蕭索和蒼涼,他也不會那般決然地轉身。也曾深情地吟詠過《相思》,在千年前的唐朝種下一顆紅豆,每個中了情花之毒的人,都想要摘一顆紅豆,用來自解。弱水三千,最終他還是要了寂寞山林,或許只有山林才可以將他徹底地帶離繁蕪塵世。他是真的倦了,行至水窮處,坐了下來,漫看天邊雲卷雲舒。曾經的大悲大喜,刹那間蕩然無存,他突然覺得自己好生無情,因為他覺得世無可戀。

台長: 还是一个人
人氣(4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