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28 11:17:38| 人氣7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半生的痛,無人為我讀懂

煙花那麼涼,風吹墨裏香。瘦筆宣紙落,寫下歲月長。曉風弄窗影,落香伴天晴。輕剪柳絲絛,只留一朵景。一箋心事落,萬千雨畫屏。禪心撩舊夢,問卿幾時醒?
  
  -------------題記
  
  喜歡在清早喚醒文字,喜歡伴著音樂讓心舒展,就像梅花開需要雪的纏綿。如果要在胸口刺青,一定是一支瘦了的梅花,要血色。入了心的就刻進血肉,讓疼可以記載情常在,花開一瞬永不敗!天亮了,可以聽見鳥兒嘰嘰喳喳的輕喚,心事隨著風流動。好想此刻有雨,纏纏綿綿的春雨,滴瀝在心坎裏。心的弦就像失憶的風箏,在無雲的天上飄啊飄,卻找不到一個風向標。
  
  孟婆的湯碗,飲下去也許很甜,把一切都做了了斷,再不會疲憊不堪。一個轉身都有不用說再見,彼此就不在同一片天。有些人當你記住他的時候,他就走了,當你忘了他的時候,他就回來了。這世上沒有永遠,只有記憶可以尋根問源。若花無心,何須怨風之殘忍,遺念於天涯勿自銷魂,莫問,莫相尋。似乎日子久了,就習慣於這樣的空心狀態,時常就在窗前這樣握著杯子無言的一站好半天。思緒會天馬行空,亦會盯著一片雲不眨眼睛,心絲一根根纏繞風景。有很多時候,是靜止的,包括思想,就像一個空洞,自己清零,不再填充。有風吹進的時候,長髮會滑落面頰,有些癢,這證明我還活著。一個人的世界沒有風景。落花無人賞,歲月笑聘婷。
  
  我要的不過一粥一飯的安暖,一個肩膀收留疲憊不堪。心很亂,筆就如同飄搖的小船,找不到一個點寫下平安。浮生只是夢,為何還要讓人痛不欲生,為何還要醒?此刻只想一支煙在指間慢慢燃燒,陪我忘了那些漂浮著的陰影。
  
  是瞳孔變了色,還是風景被時間塗抹,錯覺出現了,沒有借宿的顛簸在這個結界裏歇腳。草色三千隨心傾,墨落一點雲也淡。誰的牽念,誰的孤單,在崢嶸的歲月裏撒了一張網,遮住了天,卻沒網住溫暖的垂憐。半生的痛,無人為我讀懂。花開花落,香無蹤。夢太長,緣太淺,千年輪回裏,誰是誰的掛念,誰是誰的虧欠?寂靜裏的花朵,是佛曾遺忘了的虔誠。雲舒雲展,總有一片葉子掛在樹的頂端,不忍和離別把手牽,那亦是了悟之間不能堪破的執念。
  
  有些日子,不管你如何不喜歡,還是如約而至了。這個節,還有那個節,要是可以遮罩,真想繞過那特殊的日子,怕心會再度刺穿。零度裏的睡眠,很不安,手腳居然在溫暖的被窩裏冰冷,身體蜷縮成了一團,呵呵!孤單一旦入了骨,就算是酷暑難耐,依然化不開心裏的嚴寒。喜歡畫餅充饑給自己修砌一個心靈的花園,一草一木,一花一鳥,逐一填充,就是要塞滿腦子的蔥蘢驅散孤獨的回聲。可弄來弄去,我把自己放在了樹梢上,成了風過後一片孤零零的葉子,一只巢裏受傷的鳥。就算把自己刻畫的很美,就像天使一樣,也會和落花一樣凋零,永遠躲不開那失神的眼睛。什麼都沒丟,只是被偷風偷走了心情,傻傻的望著星空,眼睛眨啊眨,淚不聽話的流個不停,夢非夢,醒非醒,就這樣混沌裏穿行。黎明,月亮瘦了,幾顆散落的星星,趴在窗前,呼吸窗前的冰冷,一切安靜的可怕,日子也被凍僵了,我不知道心推開窗子會不會被喚醒,可是我知道真的很冷……
  
  為愛裝飾溫婉,就讓纏綿遊蕩在指尖。雖然影單人成個,還是會在夜裏把你的名字默念千遍,如果你有失眠,就是在我夢裏流連忘返。明知相愛會讓疼從新來過,卻忍不住靠近那團火,千年的寂寞被點燃成了一言諾。就算明天會擦肩而過,至少曾經你為我心動過。你的孤單,我的寂寞,就像隔著銀河的兩顆星子落。月老的紅線擱哪了,隔空離世的念飄蕩著,可有一條船渡得過橫亙了相思的無可奈何?
  
  微涼的記憶,找尋不到暖暖的相依,原來天與地的距離,就是我望著你卻遙不可及。只想在你的寵溺中睡去,讓寂寞塵封在溫柔的纏綿裏,讓花開的美麗。知道你也把我放在心裏,默默疼惜,忍不住淚慢滴。或許風還是會帶走一切,可還是想攥緊那僅有的一痕燙,焐熱我的呼吸。半夢半醒間,黎明的門開啟,只想一直在夢裏,與你相依,我們擁緊彼此的方式只是在文字裏默默疼惜,我還是我,你還是你,最後依然割地而居,慢慢忘記。風車不停的轉,沒人讀懂天空的孤單。不敢說喜歡,更不敢說想念,愁緒在放電,讓朝陽替我對你說:早安!

台長: 还是一个人
人氣(7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