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2 11:55:16|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致學生



親愛的孩子們,近來總是收到你們的問候,作為你們曾經短暫老師的我,心裏甚是溫暖。茫茫人海中,我們就這樣被緣分food wine牽到了一起,並且分離幾個月你們還能記得關心我,總感覺那個叫做緣分的詞,沒有寫盡。

相識是緣,相守是份。只想說能認識你們是一種從未有過的幸福與感動,儘管短暫,卻帶來了從未有過的感受。

那時,我們剛剛相識,你們乖乖地在課堂上認真看書寫作業,某天發現我並不是嚴苛的老師,便在課堂上調皮起來。雖然你們曾被你們氣地想要放棄這份工作,可是當我看到某些學生認真學習的模樣,心驀地一軟,堅持了下來。

那時,我們已熟知。去年冬天自習下課,外面的雪積了厚厚的一層。出去紅酒學校呼吸新鮮空氣的我,剛做出一個深呼吸,不知是誰向我投來一個雪球,然後你們像是商量好了一般,齊刷刷地團起雪球向我擲來。當我頂著滿身的雪走進教室時,你們又是送紙巾,又是幫我整理身上的雪。親愛的孩子們,每每回憶至此,總感覺像是昨天發生一樣。

那時,我們要分離。那天,當我結束了學校的課程,晚上向你們告別我要提前辭職回家,你們眼裏的不舍,我是可以感受到的。有相處三年的學生,有兩年的,還有幾亞洲知識管理學院個月的,我看著你們一點點地改變,見證著你們的成長,參與了你們人生中重要的旅程。面對即將的分別,我的心裏也是滿滿的不舍和留戀。那天其中兩個小學生,被問及老師中最喜歡誰時,她們說:“我們最喜歡檸檬老師。”“為什麼呢?”“因為她對我們最好!”

親愛的孩子們,我不知道哪里打動了你們,感謝你們的喜歡,感謝你的信任,把心事分享與我已是讓我開心。當聽到這樣的答案,覺得即使每天來回步行一個多小時也是值得,被某些人氣到哭也是值得。因為有你們愛我,我的工作就值了。

我知道我們不可能再回到從前的歲月,不可能再一次相逢在那樣的場景,不可能在擁有一段那樣純真的相處。不管是說出的感動,未說出的不舍,就這樣結束在時光的刻度上。

明天是六一,你們的節日。再過十幾天,我曾帶的某些學生就要參加中考了,只願放平心態,你們正常發揮,考個好學校,不辜負我們曾一起奮鬥的時光。那些還有一年或兩年也要參加中考的孩子,你們也要抓緊時間努力學習,為即將到來的中考打好基礎。願:你們身體健康!六一兒童節快樂!

台長: 还是一个人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