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6 22:00:00| 人氣19,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梵蒂岡奇蹟調查官



我最近突然意識到
各種不同作品的推出的速度
真的快到追不上
回過頭就發現
待看清單越來越長

故事大綱
梵蒂岡有一個名叫聖座的組織
裡面有一個由兩個人組成的小組
被稱為奇蹟調查官



他們受理各地的奇蹟申請
並前往當地調查真偽

一次一次的調查
都讓他們身陷危險
情況慢慢失控之下
兩人是否還能好好的完成任務?



這部是在下架清單中
突然看到的
一開始其實蠻害怕的
我很怕會是那種恐怖主題的
就只能果斷的放棄了

出場角色
平賀·約瑟夫·庚由岡本信彥配音



設定是日裔美籍的神父
岡本信彥真的太棒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充滿敬語 禮貌的口氣
完整地呈現出這個角色的各種情緒
非常厲害

感覺也是用了很王道的設定
但我意外的沒想那麼多
就是讓人討厭不起來的角色
因為太認真也常常鬧笑話
是很可愛的角色

羅貝多·尼可拉斯由諏訪部順一配音



這個聲音真的很棒啊
完全不刻意
不管是什麼樣的場景
那個聲音聽起來就是又自然又有情緒
不知道是怎麼辦到的

這個角色完整的展現了
各種狀態的衝突和矛盾
也是很難討厭的角色
看起來成熟又穩重
會好好的在搭檔身邊扶持

但這部意外的好看
一話20幾分鐘
看起來沒有什麼負擔
但是資訊量滿滿
就算一路跟著節奏
還是有可能看漏

這部是輕小說改編的
這個坑我還沒踏進去
但我有看過的幾部
其實真的都蠻有趣的
敘事方式跟主題都很特殊

或許因為本來是小說
所以故事架構很順
雖然繞來繞去的
又分成很多小故事
但是主線一直都在被推著走

這部是推理主題的
基本上就已經不會難看到哪裡了
讓我驚訝的是
裡面談論的各種價值觀
涵蓋了許多面向

通常用宗教的角度切入
又是全心全意地在闡述各種觀點
已經是蠻有爭議性的做法了
最後個是把各種可能會
造成矛盾的東西也放進去討論
突然間就沒那麼有爭議了

故事敘述的順序非常的巧妙
已經無關乎宗教
順著故事看下去
自然而然就會有這些感覺
非常非常的厲害

在驚訝這些編排之後
主線一樣在進行
我常常一格地方需要倒帶看個幾次
很多謎底揭曉的時候
就算是老梗也不會說什麼了
好像就應當是這樣

我很喜歡這部作品的地方
是它賦予了宗教另一個面向
用另一種方式來融入主題
觀眾群也自然的擴大
看下來非常可以接受

也因為用不同面向去詮釋宗教
人性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在不同情境下展現出來的人性
都敘述的非常完美
真的很入戲

不管是探討的人性面
許多因素交織而成的哲學觀
選擇到底從何而來
怎麼做決定的
真的是一部非常有深度的作品

羅伯特和平賀兩人一路扶持
需要對方但完全不依賴
真的是很理想的夥伴關係



也給觀眾們很大的想像空間
看就讓人開心

這部作品
沒有要將任何觀念加諸在誰的身上
仔細看一看
會發現反而是一種對話的過程
一切的一切讓自己更強大

一開始看的時候
我沒有想過會是這樣的作品
也很高機率沒什麼興趣
但我很開心我堅持下來了
非常的好看

喜歡推理題材的
這部完全可以收
喜歡哲學類難解觀念的
這部也有
喜歡互相扶持 互動自然的BL故事
這部也完全OK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19,12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Anime |
此分類下一篇:Steins;Gate
此分類上一篇:Romantic Kill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