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30 22:00:00| 人氣17,0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teins;Gate



這部完全不在我的守備範圍
但又是那種看了之後
會覺得為什麼當初沒有發現的那種合我口味
就算加緊腳步看了
也還是有不少漏網之魚

故事大綱
岡部倫太郎是一個科學家



平常就有點中二
但他醉心於研究時光機
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伴一起研究
就這樣度過每一天

有一天和青梅竹馬真由理



一起去參加一場關於時光機的發表會時
他目擊了一場命案
後來一連串的怪事發生
怎麼樣都說不通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這部的大綱
不是非常好表現
畢竟故事線跳蠻快的
非常建議直接看看比較準
我也是過來人

出場角色
岡部倫太郎由宮野真守配音



他真的讓人非常驚艷
聲音的表現力有夠強
不僅聲線很自然
連沒什麼動作的環節
只需要靠他的聲音就能傳達情緒了

這個角色很令人心碎
這類型的作品
通常都會有一個這樣承受一切的人
但他沒有露出那樣的無奈
堅強得讓人心痛啊

椎名真由理由花澤香菜配音



這個角色真的被詮釋的非常的棒
那種因為稍微明白
但又得要理解的複雜情緒
竟然有辦法用聲音表現出來
真的非常的厲害

對於青梅竹馬的切入點
常看動畫也大概有點譜
但沒想到會是這樣的詮釋方法
並且在故事中起到一個重要的作用
是一個很令人意外的角色

橋田至由關智一配音



對於這個聲優
我已經驚訝到不會再驚訝了
雖然是很重要的角色
但戲份其實不太多
不過有很多很有趣的橋段

牧瀨紅莉栖由今井麻美配音



雖然感覺很艱深嚴肅
但這個角色其實還是標配
真的就會是想在一起的女生那樣
很多分寸都掌握得很好
很理想

他的聲優也很棒
但分到的劇情比較沒有其他人這麼棘手
也沒有像桶子有這麼誇張的變化
不過也還是有好好的呈現出情緒
很厲害

桐生萌郁由藤沙緒里配音



我真的很心疼這個角色
也是從他開始
讓整個故事開始真實起來
有些跟現實連結的部分
都加深了這部作品的深奧

他的臺詞其實不多
但那像斷線娃娃一樣的聲線
著實真的嚇我一跳
好像每個字都一樣
但仔細聽就會發現
其實都不一樣

這部是經由友人介紹的
他只跟我說
”你喜歡那種眨個眼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要很認真看的那種動畫嗎?”
我盡量對各種作品保持開放心態
於是我就接受推薦了

看到一半時
友人說這是他最喜歡的動畫
老實說一開始
我真的不是很懂
前面幾話我還不小心睡了幾次

總共有25話
每話差不多25分鐘左右
實在沒什麼超多理論的感覺
看著看著
直接不小心進入故事線

這部是小說改編
那個清楚的條理
真的是讓A型人非常的快樂
雖然有很多條故事糾結在一起
但完全不會錯亂

接著是畫風
雖然不斷暗暗亮亮的
有點困擾我
但他的人物線條
其實是非常非常平淡的

再來就是那個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劇情了
我第一次覺得身為理科人
那麼的謝天謝地
理論的部分沒有這麼難理解
但作者對於這些理論的應用
真的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不管文組還是理組
看這部動會都不會有問題
而且每位觀眾注意的點
其實都會不太一樣
讓人不禁驚嘆起整個涵蓋到的面向

話數雖然不多
但其實也涵蓋蠻多角色
意外的也探討了很多很深奧的東西
令人更驚為天人的是
他的描述其實非常的中立

背景在2010年
日本人講究細節的精神完完全全地發揮
很多這個年代的人才會注意到的事情
不單單只有翻蓋手機而已
我真的很愛這種細節

再來就是整個情緒的堆疊
雖然在每一個場景
有得時候會覺得有點厭煩
但整部看完之後
就會發現那也是有巧思在裡面的

整部作品就像是人生的縮影
不僅結合了科學精神
更有面對人生障礙的決心
對於這種藏得不知不覺的用心
真的很難不喜歡耶

另外聲優也是一大功臣
這部的聲優真的有夠扯
不同角色在這部作品中的不同階段
那細微的情緒變化
都能好好的做出來

這是一部非常非常深奧的作品
就算努力用文字描述特定橋段
也無法好好表現那種震撼
完整地看下來之後
真的會有一種很難以言喻的感覺

雖然這部很困難
或許前面會讓人失去興趣
但後面的步調開始快起來時
真的會讓人驚嘆
非常推薦直接看!!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有興趣可以到YouTube看唷)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17,08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Anime |
此分類下一篇:Odd Taxi
此分類上一篇:梵蒂岡奇蹟調查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