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1 22:00:00| 人氣3,8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ove, Simon



對於沒什麼選片的感覺的時候
我都會瀏覽訂閱的平臺
只要那看起來像是我應該要看過的
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開起來看了

故事大綱
Simon是一名高中過得很舒適的孩子



他應該要沒什麼煩惱
出生在好的環境
也愛他的家人
也有好朋友
他不應該要有煩惱的

有一次在學校論壇上
他看到了一篇匿名文章



那個人在文章向大家出櫃
Simon忍不住悸動
他用了假名及假的信箱
寫信給這名匿名男子

兩人開始透過郵件聯絡
兩人相談甚歡
Simon也忍不住在意起



到底這個神祕的人是誰
每天內心都充滿悸動

而在一次意外中
Simon的信不小心被Martin看到
於是他被勒索了



他要幫助他靠近好友Abby
壓力這麼大的情況下

他該怎麼辦?



這部在我的片單裡超級久了
真的好幾年了
他的海報也是蠻簡潔有力的
也看不出來會是什麼樣的故事
我完全沒有想法

演員部分
Simon由Nick Robinson飾演



這個角色真的有太多的天人交戰了
連我看了都很心疼
他那種我真的沒辦法的表情
讓人既心疼又想從他臉上灌下去
演技很自然

Leah由Katherine Langford飾演



好像也是當紅炸子雞
但這是我認識他的第一部片
他的情感表達稍微含蓄一點
很適合這部片的氛圍
意外的讓人部會心疼的綠葉

Martin由Logan Miller飾演



討人厭的角色很不好演
如果是有苦衷的討人厭角色
得要把情緒表現在恰到好處的地方
才會看起來有點感情
這個角色就拿捏得很好

就是這種
爐火純青的商業喜劇
用深入淺出的方法
一般人都會經歷的事
一般人都會有的思考方式
來描述一個事件

要說這件事件
不平凡也有點誇張
要說很常見
但常常會帶給人們壓力
真的很難定義這件事

但因為背景設定在高中
切入的高中生思考視角
真的非常的到位
思考的深度已經做出的反應
真的恰到好處

有一群人渴望與眾不同
有些人則在掙扎著擁抱這份不同
在同一個畫面出現這兩種狀況
甚至讓他們有相當多的對手戲
就是一種血淋淋的敘事手法

不會太強烈
但強烈的尷尬感會先吞噬觀眾
然後就會有更強烈的
這兩個真的是不同人啊的感慨
慢慢就能笑看一切了

常常會有人說
明明什麼都有了
為什麼還要煩惱?
為什麼這麼不知足?
覺得自己這樣很特別嗎?

煩惱是一視同仁的
不管是什麼樣背景的人
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煩惱
甚至切合時空背景
小到甚至一小時內的煩惱都有可能不一樣

或許是因為匿名
也會許世終於有人認同自己的煩惱
那種感覺真的非常的好
第一次覺得自己被接納了
就是赤裸裸的快樂

再來就是我最不喜歡
青春校園喜劇的地方了
我很愛這類型的作品
因為看起來很輕鬆
又都會有快樂的結局
但一定要這樣公審人家嗎?

青春校園喜劇的公審
隨著時間過去了
真的都沒有減小力道
我真的是深呼吸在看的
真的太讓人痛苦了

或許真的要經過一些代價
或讓人印象深刻的發展
才能夠學到一刻
但經過這些還能站起來的人
真的才配得上尼采的金句
殺不死你讓你更強壯

或許是因為這種貼近現實的情感
這部真的非常平易近人
不管是他思考的邏輯
或是採取的行動
都可能是我們曾經經歷的過的

每每看到類似的劇情
多少還是會有一點不平衡
怎麼好像都是自己得要做出調適
但是經歷過這些
獲得的東西是不會騙人的

人生總是要經過某些事
才能獲得一些寶貴的特質
這些真的就是因人而異的
沒有人能夠帶得走
就是屬於自己的個性

意外的很好看呢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3,8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La corrispondenza
此分類上一篇: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