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8 22:00:00| 人氣4,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a corrispondenza



我是在一個巧合下發現這部的
但那次只看到一半
沒有看完
後來在訂閱的平臺上看到
就想著把他看完吧

故事大綱
Amy是一名正在攻讀天文的博士生



同時也是一名特技演員
他和一名已婚的天文教授在交往
忙碌的兩人很少有見到面的時間
但心靈相通就足夠了

平時還是有通通電話



傳傳訊息和通信
有一天Amy去參加由教授主講的研討會
卻得知了教授已經過世的消息
讓他震驚的無法動彈

冷靜過後
他開始尋找各種蛛絲馬跡
明明一樣收的到信件跟訊息
到底是不是真的?



電影產業真是無邊無際
不只有大家都知道的超知名電影
也有這種很小眾的電影
一年不知道到底產出多少作品
真驚人

演員部分
Amy Ryan由Olga Kurylenko飾演



他也是臉跟演員對不起來的演員
但在這裡的演技充滿了感情
明明多數時候都是他在演獨角戲
但感情十分的豐富
讓人印象深刻

Ed Phoerum由Jeremy Irons飾演



他演得很自然
我喜歡那種層層堆出他的人性的感覺
雖然一直在Amy面前表現出堅強
但事實上也只是人
那種最後的溫柔的呈現方式
讓人心疼

雖然我都不認識演員群
但廣告打著女主角Olga Kurylenko的名字
雖然我只是大概知道
他好像演過007
除此之外一無所知

我很喜歡在對演員一無所知的情況下
看他們的作品
我能更專注在他給出來的形象
也能幫助我更入戲
這也是我開始看歐洲電影的原因

看沒幾秒鐘
我開始對片名有點感冒
或許是角色設定
但片名就翻譯成這樣
真的有點太刻意

這部就是一部很文青的作品
非黑即白的人可能無法看這部片
但就是給觀眾另外一個視角
不只看待人生也看待愛情
專注在呈現出來的世界觀

把會拿來大做文章的不倫戀
拿來當作背景設定
實際上是在描述
兩人互相扶持走過人生的過程
描述得非常的真實

人生有很多選擇
沒有人可以說什麼麼選擇是一定正確的
只有能不能接受而已
接受就堅持下去
不接受就是換下一個

這世界習慣太多的批判了
在這部色調灰暗的明亮的氛圍中
一直有一種很混亂的平靜的感覺
有什麼東西要失控的感覺
但卻都只是淡淡的流逝

只要是自己相信的
就勇往直前去追求就行了
整部片大半的時間
都在堆疊Amy的堅毅
那為了自己的拚勁

漫長的人生中
放個一兩次錯真的在所難免
只要有毅力去繞遠路
只要能勇敢接受面前的挑戰
真的沒有事情能難的倒自己

這是那種
每個人看都會有不一樣感觸的作品
整部片拍得非常的開放
每一段都能有不同的感受
看起來的感覺真的很複雜

人生不會一直只做對的決定
什麼樣的決定都是經過思考得出來的
一定有沒被選上的選擇
就貫徹自己選擇的那個
才能對得起用心選擇的自己

雖然在某些階段有各種遺憾
但在人生的最後能夠盡力的做出補償
就算是自我滿足
又如何呢?
是自己的人生嘛
由自己決定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4,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Onward
此分類上一篇:Love, Simo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