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4 22:00:00| 人氣4,9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這部片明真的是取得太好了
不管是原本的片名或是譯名
都有一種很微妙的恰到好處
從片名就能看到不少的巧思
也讓人開始期待起正片

故事大綱
Evelyn和丈夫年輕的時候



就移民來美國並開了一間洗衣店
日子勉強能過
但有很多事情似乎漸漸不一樣
也只能一日復一日的過

有一天
Evelyn夫婦要前往國稅局



這裡原本就容易讓他覺得緊張
兩人要獨自面對官員
讓她更緊張
各種煩心事縈繞心頭

在坐電梯時
老公Waymond突然像變了個人一樣



開始說一些她聽不懂的話
下了奇怪的指示
但一轉眼又不見人影了
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到底怎麼了?



說真的
這部的世界觀太誇張了
轉廠的速度也非常誇張
前面半個小時
我基本上是迷失的狀態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演員部分
Evelyn Wang由Michelle Yeoh飾演



看他演戲就是享受啊
扎實的底子才能讓她演什麼像什麼
這次看她重拾武打劇碼
真的看得非常過癮啊
完全是種享受

我身為港片時代的小孩
看到她就是很難不喜歡
正義感十足的女強人
真的非常的棒
演技又非常的扎實
很厲害啊

Waymond Wang由Ke Huy Quan飾演



他也是蠻可愛的
完美的詮釋他的角色
雖然角色轉換間可能沒那麼流暢
但也是很棒得嘗試
很不錯

Joy Wang由Stephanie Hsu飾演



這角色不好演
尤其又要跟Michelle Yeoh有很多對手戲
那種看破世俗的模樣
真的很難演的自然
一不小心就會太平淡

Deirdre Beaubeirdre由Jamie Lee Curtis飾演



看到她我也是嚇一跳
我媽是他的小粉絲
只能說這麼多年了
他依舊寶刀未老
能夠這麼正常的詮釋這麼多荒唐的場景

當初在戲院看到的時候
我是去看別部電影
對這部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也沒有特別想要看的感覺
但隱約記得評價很不錯

後來前陣子為了跟上Michelle Yeoh
被提名Oscar的風潮
當作一個小小慶祝
我找了家母一起看這片
真的完全沒想到啊

雖然中間我還得先暫停一下
跟家母解釋目前的來龍去脈
以及他們的目標是什麼
確定在同一條線上之後
我們盡量融進劇情裡

或許是因為看了蠻多哲學類型的書籍
加上也一直都還是有在閱讀
慢慢地就覺得其實知識真的蠻相通的
同一件事一直一直往下追
好像都會到同一個盡頭

從一開始的為什麼?
變成這樣到底有什麼意義
最後就是沒有意義
覺得看透人生了
說到底了就是這樣
不會再有任何的變化

雖然拍得很迂迴
用很多不一樣的華麗場面包裝
但最後呈現無力感的那個力度
我真的是非常驚艷
那樣的虛無讓人連恐慌都沒有意願了

這是一部很有內容的作品
不但談到亞洲常見的家庭問題
更談到了不眷戀生活的無力感
華麗的轉場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看似什麼都提到
但其實留下滿滿的想像空間

人生的很多事情就是這樣
才有俗話說
"重要的是過程不是成果"
每天都要從A到B
但中間的路程有各種不同選擇

不能單單只看到A到B
不同選擇拼湊的路上
會產生各種不一樣的體驗
就算看再多次影片
沒有自己試過就不是自己的

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生活哲學
或許就是覺得無力
就是無法改變
有些人則沒有他想
身體力行去體驗各種新事物
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就是找最適合的那一邊

我其實不知道
其他國家的觀眾在看到這樣的母女互動時
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但這樣的事情對我們其實是習以為常
甚至有很多該怎麼改變的這種狀況的書籍出版

在讀過阿德勒哲學之後
我的確認同人要對自己負責的這個觀念
我們沒辦法選擇自己出生的環境
年紀還小的時候也沒辦法做出太多選擇去改變
但我們可以學習接受逆境

長大成人出社會之後
發現環境整個天壤之別
多的是受挫而無法再站起來的人
因此了解自己
知道自己的及在那裡很重要
從某一個階段開始
就會無法怪罪別人

我很喜歡這部片對虛無的詮釋
不管前面有再多華麗的戰鬥場面
虛無就是樸實無華
什麼都沒有的虛空
對比感很強烈

這部片充滿了情感
有各種的憐愛 悔恨
以及各種強烈的情緒
但後座力不強
又能刺激頭腦開始思考
很棒

真的很值得一看
讓自己的腦袋也動起來吧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4,90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Love, Simon
此分類上一篇:Le beau mond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