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28 22:00:00| 人氣5,0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e beau monde



會找到這部完全是意外
找到的那天也正好是下架日
於是我加緊腳步把它看完
避免再發生沒看完的憾事
但看完了也是各種的問號

故事大綱
Alice在一間甜點店工作



那裡有一名貴婦常客
Alice鼓起勇氣向他攀談
提到他想進一步進修時尚的學位
但得要先通過入學考試

貴婦出手相救



Alice順利的入學了
但他感覺到強烈的違和感
一邊與之搏鬥
一邊進行創作

在這段期間
Alice努力摸索自己是怎麼樣的人
更和貴婦的兒子墜入愛河



隨著時間過去
他越來越不懂了

他們會怎麼樣呢?



法國片的步調不太一樣
慢悠悠的也是他們的一種優雅
但這部未免也太慢了
真的非常非常的慢啊
已經不只一次要睡著了

出場角色
Alice由Ana Girardot飾演



我覺得他蠻入戲的
那種強烈的違和感
舉手投足間都有表現出來
喜形與色也有助於理解劇情
詮釋的很棒

Antoine Barthes由Bastien Bouillon飾演



可能想要演那種自命不凡的屁孩吧
看起來的確很讓人煩躁
兩人的對手戲也演得很好
就是自然而然的火花
很不錯

說真的
不管是故事走向
或是角色的刻畫
每一個都平淡的不行
淡到我其實沒辦法分辨某些角色

真要看一部片的時候
我其實是看海報就點進去了
看完之後再去看簡介
連簡介都還比較有張力
這種讓人窒息的步調
實在是太詭譎了

簡介把這部片塑造成
一個想擠進上流社會的女孩的故事
想當然並不是這麼單純
中間很多盡在不言中
所以有很多無聲的場景

也因為這樣
每個人看這部片的感受會非常不一樣
會變得更直觀
因為這部片拍得就像造樣造句的題目一樣
隨著答題者填入的字
會產生不一樣的風貌

所有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
沒有絕對好或絕對壞
我已經很努力要認真看了
但依舊無法掌握作者要傳達的訊息
感覺什麼都說一點
所以看起來很雜亂

這令我蠻驚訝的
因為設定就來了一個很明顯的障礙
如果要完全忽略
只當一個主角的心魔的話
也不是不行

但這部沒有這樣做
還是時不時的會出現在劇情中
甚至讓男女主角為了這個障礙吵起來
但也沒有好好的去描述
最後也是一個很開放的
沒什麼交待的結局

看之前很疑惑
看完之後依舊疑惑
什麼都沒有被解釋到
有的只是女主角的昇華
最重要的過程就這樣消失了

其他的設定 敘述及說明
感覺都是要拿來襯托這個障礙
也因為這樣
其實沒什麼進一步的說明
整部片就更模糊不清了

我不太透這部片的地位
跟想要向讀者傳達什麼訊息
是要保有自我呢?
還是要相信自己?
還是旁若無人?
什麼都能解釋一點
但就是不太對

每個人看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或許在不同心理狀態下來看
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以這個角度來看的話
的確是蠻厲害的作品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5,03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此分類上一篇:X+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