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23 22:00:00| 人氣8,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ourris gâtés



不知道是我法文片也看多了
還是別的什麼理由
竟然也看出了一整個模式
本來很喜歡法國那出奇不意的幽默
但這部讓我有點失望

故事大綱
Francis從年輕時



和父親白手起家
打造現在的企業帝國
他盡心盡力想在妻子過世後
給孩子最好的生活

但隨著工作一路忙下去
他回過頭發現
三個寶貝孩子
在一夕間成了怪物



讓他心痛的無法承受

有一天
他終於受不了了
夥同了友人和警察



決定給子女上一堂人生課程
幫助他們找回原本的初心

但真的這麼簡單嗎?



這部我是聽法國人介紹的
大綱雖然大概猜得到
但法國電影的魅力
就是就算猜的到劇情走向
還是能夠有某一程度的驚訝

出場角色
Francis由Gérard Jugnot飾演



法國電影的常客了
主角配角都能呈現
沒什麼難的倒他的
這次還多了點要引導其他角色的重責
看起來也很順暢
沒什麼問題

Stella由Camille Lou飾演



我覺得他演得最接近現實
生活中多少有這種人存在
所以就非常能呼應劇情
我喜歡他在每一段表演中
都摻進不多不少的無奈
很有說服力

Philippe由Artus飾演



他的表演非常的自然
完全呈現一個頭腦空空
完全沒在思考的人
慢慢地找回身為人的感覺
這邊就是轉換的蠻流暢的

看法國電影還有個優點
多數的演員都不太認識
不會有上一個角色的包袱
可以好好的欣賞演員們的表演
功力好不好也能馬上知道

這種紈褲子弟需要悔過的題材
說真的也是還蠻主流的
不同國家 不同導演 不同演員
大家各有自己的詮釋的方式
看起來當然也不盡相同

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增長了
還是怎麼樣的
看到接近結局時
發現大概就這樣
我有一種很煩躁的感覺

當然父母的行為
會某一程度的影響小孩
但過了某個年紀之後
真的就沒辦法拿來當藉口了吧
會讓人家覺得很不負責任

到了角色們的那個年紀
光看旁人的反應
多少也要知道一些輕重
雖然鐵了心要矯正他們
但他們還是只會怪別人
我覺得這可能就是這部片少數真實的地方了

或許這是為了聖誕節檔期
推出的比較輕鬆
渡過佳節的電影
但我覺得在現在這個時候
大家還能笑笑的握手言和
然後結束這回合

但這部電影還是說出了一些
令人擔憂的地方
生在這種富裕的家庭
很常有父母不想小孩
跟他們年輕時一樣吃苦
就嬌生慣養的情形

小孩最後長成了不懂感恩的怪物
這件事雖然很糟
但自己怎麼種怎麼栽囉
也是有另一票人好好的在做這件事
不是每群人都這麼誇張

也因為這樣
環境好什麼的
真的不是藉口
如果是要當作警示電影的話
是還有一些可看性

每個人的人生就這麼長
要怎麼做運用就看自己
看這個面向的話
就會覺得很能當警惕
但如果還是要繼續怪別人的話
可能就造成反效果了

父母們都不容易
小孩們也都不容易
要能夠不把對方生吃活剝
雙方都需要付出努力的
在現代社會真的很不常看到

但就語文的部分來看
他有很多還蠻口語
而且很幽默的法文
如果會說法文的話
也是另一些笑點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8,24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Free Guy
此分類上一篇: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