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08 22:00:00| 人氣8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Martian


(來自插畫家liuliu410)

這部我有進戲院看
看我介紹的電影
也大概可以知道
其實我很少看一輪片
而這部又不是我選的片
還好最後異常的很不錯

故事大綱
火星上有一對美國太空人小隊



他們正在執行被指派的任務
殊不知
氣候變化的太極端
他們得要趕緊撤退了

在大家紛紛回到太空站時
有一名隊員
被不明的東西打飛了
指揮官下機去尋找



在最後一刻
還是沒有找到該名隊員
便帶著其他人遣返

他們相信這名隊員已經死亡了
也是這樣把消息傳回NASA的
但其實這名隊員還活著
他回到剩下來的太空艙
開始寫下只剩下他的生活日記



首先他先清點糧食
很明顯的不足以讓他撐到救援
前提是求救訊息傳得出去
那他該怎麼辦?



那時候網路上的影評
就有很多人提到
這就是一部Matt Damon
一個人一直碎碎念的電影
而這種電影不是極好就是極壞
這可是入圍Oscar的

演員部分
Mark Watney由Matt Damon飾演



不適隨便一個人來碎碎念
都能得到Oscar提名的
自己一個人的獨角戲
外行人如我都知道
這非常困難

不能靠跟其他演員的化學反應來蒙混過關
整部電影三分之二的時間
就是他了
所以嚴格來說
整部片的成敗
就都在他身上

Melissa Lewis由Jessica Chastain飾演



我也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他就整個大紅大紫
Hollywood大片也都能軋上一角
這種要剛又要柔的角色
把所有責任都攬在身上的壓力
他詮釋得很好

Annie Montrose由Kristen Wiig飾演



雖然戲份沒有想像中的多
也不是那種掌握生殺大權的角色
但是這種角色
他也非常可以

Teddy Sanders由Jeff Daniels飾演



他就是這的反派
也不用再多說什麼了
我很欣賞他的那種官僚的樣子
演得非常的到位
不愧是從The Newsroom磨練出來的

Beth Johanssen由Kate Mara飾演



我很喜歡這種很強的女強人角色啊
當然是幫NASA服務的
一定都不會太弱
我還蠻喜歡這個角色的
雖然後面只記得他大便很臭
另外應該大家都知道了吧
他是Rooney Mara的姊姊



Mindy Park由Mackenzie Davis飾演



我很喜歡他
所以他演的角色
多半我都看得蠻順眼的
就算這裡只是一個小小的分析員
我都覺得他演的超棒的

憑這種科幻的劇情
要入圍Oscar
其實有點難度
但科幻題材本來就是電影圈裡
很受歡迎的類型

畢竟比起一些人生大道理類
或是真人真事改編
科幻電影多少多了一些神祕的色彩
而相較奇幻題材
這又多了些現實的殘酷面

而通常能拍成大片的科幻題材
比起冷冰冰的科學理論之外
當然需要一些戲劇化效果
通常越扯就越能增加戲劇張力
而這部真的有扯到

不過雖然是科幻電影
但是這部的特效相對的沒有很多
全靠Matt Damon的演技和情緒
扛下整部電影
這就是很例外的科幻電影例子

除了一定要有的科普小知識之外
這部電影還增加了一些牽動情緒的橋段
整部片的情緒部分
其實安排得很好
觀眾在什麼時候該要有什麼情緒
其實都有被安排好

什麼都經過策畫
最後的票房當然也不差
而看過Apolo 13的同學
應該就知道
最後會有什麼樣的情緒波動
那完全就是像看打棒球一樣
會留下愛國的眼淚啊!!!

雖然是這樣說
但是這部片還把
背後骯髒的部分
也完完全全的呈現出來
這也是一個很完美的情緒轉折點
為了最後的big finish
總是需要一些鋪陳的

只剩下一個人的自娛自樂
吐槽一下其他團員的興趣
找一些別的消遣
還要講一些人生哲理
"They say once you grow crops somewhere,
  you have officially colonized it.
  So, technically, I colonized Mars.
  In your face, Neil Armstrong!"
"他們說只要你在一個地方種下一些東西
 那裡就是你的地盤了
 所以技術上來說 我征服了火星
 打臉你了 Neil Armstrong"
不管哪個橋段
都會好像似曾相似
但就是很完美

雖然整個形式
或是一些拍攝的手法
都還蠻公式化的
但這種電影就是要用這種方式拍
才會有很強的共鳴
也是不會失敗的題材呢

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本片客串王
Rick Martinez由Michael Peña飾演



我一開始覺得他還好
但是他的曝光率實在太高了
他演了83部片啊
前幾天介紹的Vacation
還有Ant-Man都有他呢



Rich Purnell由Donald Glover飾演



雖然他演這個角色
我有嚇一跳
認真去查之後
我才發現我一直把他任成另一個人
但他也演了蠻多部
我看過的on檔影集
所以才一直認錯
但他其實主要是編劇和製作人

台長: 野比咻
人氣(8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Miss Congeniality
此分類上一篇:Serendipit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