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4-11 22:00:00| 人氣2,4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ILF



唔哇
分數還真慘
比想像中的好一點
但我有一陣子沒看這個區間的片了
還是嚇了一跳

故事大綱
三名好朋友



為了處理其中一人的房子問題
來到南法的渡假勝地
順便好好收拾自己的心情
賣掉房子重新開始

但其中兩名成員
真的把這次的旅行當作度假來看
一下就跟一群年輕孩子攀上了



彼此都有伴來陪伴
假期越來越愉快了

但當理解彼此越深之後
似乎不是這麼回事?



說真的
故事設定 劇情 走向
真的都還蠻好猜的
但這種王道劇情
只要有一點點不一樣
氛圍都會改變的

演員部分
Cécile由Virginie Ledoyen飾演



三人中最有包袱的那一個
全部的現實感都從他身上產出
那種因為就年長
不得不振作起來的苦衷
演得很好

Elise由Axelle Laffont飾演



這個角色實在看得我非常的心酸
從一開始的放蕩不羈
那種充滿魅力的樣子
到最後全身是傷的被遺留下來
真的太過現實了

Markus由Victor Meutelet飾演



我實在很喜歡這個角色
完美地和其他角色產生對比
也讓他的印象上升非常多
在漸漸變的真實的狀態下
他還是堅持他的感覺
很不錯的角色

聽說
這部在國外的評價並不是太好
很多批判的聲音出來
但我還是用很平常心的角度來看
試圖找到亮點

從設定單刀直入來說
當然就是鼓勵熟女們
解放自己 做自己想要的
這種電影真的要多少有多少
好好去充電一下
面對充滿困境的人生

再來就是橋段的安排
說真的
他有太多橋段我都不是很喜歡了
感覺是很流於表面的形式
感覺有點膚淺

雖然很膚淺
但又沒有足夠多的深度
去支撐那樣的膚淺
最後就只留下很多無奈跟心痛
蠻讓人無奈的

這部很明顯的表現出
幾種不同的個性
雖然是認識多年的好朋友
但對於類似的事件
處理的方式還是不一樣

看到後面會有滿滿的無奈
有一種就是沒辦法啊的感覺
我以為這種電影本身就是要告訴觀眾
什麼事都有可能
跳脫自己的框架試試看

但事實上
這邊血淋淋的結果
再再的提醒了特定的觀眾
為什麼自己會不想嘗試
剛好有三種類別的結果

能說是自己的錯嗎?
是因為自己的特質
才吸引到這樣的男生嗎?
有的時候的確會這樣怪自己
但只能夠整理好自己
好好地走下去

心痛固然是會的
但成熟的大人會收拾這種心痛
當作養分繼續成長
不言自明的部分真的還蠻勵志的
雖然還是有很無奈的感覺

家姊很喜歡作家梁望峯的作品
其中有一部便提到了
跟年紀大的女人談戀愛
是一種能讓心靈昇華的經驗
在這裡我多少體驗到了

一些橋段的應用
一些場景的拍攝手法
的確讓人有些反感
但放寬心去看之後
就會發現其實沒這麼嚴重
大家都有自己的包袱

有的時候也可以稍微放開自我
沒有任何想法的觀賞一部商業喜劇
就跟去度假一樣
有助於將腦袋歸零
是很不錯的方法

這裡也沒有提到什麼之後的事情
只關注在當下
不管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只管好好享受現在
專注在自己想要什麼

某方面來說
也算是蠻正面的一部片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2,42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Jour J
此分類上一篇:Baby Driv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