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13 22:00:00| 人氣2,7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會點進來這部
是因為這依舊非常像我會看的片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就一直沒有看
趁著平臺上架就一起看一看了

故事大綱
一群英國的退休老人



決定要到印度去展開新生活
他們不約而同發現了印度一間飯店的養老計畫
決定到異地去展開新生活
雖然路途顛簸

但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呢?



我倒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發展
雖然故事簡介是寫了
一群老年人到一個地方退休
但不愧是英國片
一開始就有點不一樣的感覺

演員部分
Evelyn Greenslade由Judi Dench飾演



我知道他是非常有名的女演員
平常不太看劇情片的我
現在才有幸看到他的作品
實在是太令人震撼了
非常的厲害

我很喜歡她散分出來的氛圍
有一種很優雅嫻靜的感覺
就是那種待在他身邊就會覺得很療癒的人
讓人忍不住想跟他在一起
演得很有魅力

Douglas Ainslie由Bill Nighy飾演



他的戲路真的太廣了
每部都是演什麼像什麼
沒有一個既定的形象
雖然剛開始看都會覺得很難跳脫上一部
但過一陣子就沒事了

也是屬於比較內斂的角色
努力去做好眼前的每件事
雖然還是沒辦法做出太多改變
但會努力把破損的東西修好
也是一種魅力

Jean Ainslie由Penelope Wilton飾演

3

也是有這種類型的長輩
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的類型
看到那種理所當然的嘴臉
就覺得很難忍受
也讓角色豐富起來

Muriel Donnelly由Maggie Smith飾演



討人厭的老人常見的類型
但這種就是花點時間
還能改變他
最後也是變得蠻可愛的
他實在是演得唯妙唯肖
在拳頭硬起來的同時
還是能會心一笑

這部的cast有夠誇張
每個都有夠會演的
本來就只是吃飯的時候看一下
默默的就整部飆完了
也太厲害了

對於老人這個存在
我一直都有點矛盾
一方面非常喜歡有智慧的老人
但不太會應付很自以為的老人
最後乾脆就不太靠近他們了

看完這部之後
雖然年紀還沒到
但對於這回事
好像也開始有一些眉目了
這也是我最喜歡電影的地方

每個來到同一個地方的人
可能都有不同的際遇
待人處事的方式都不一樣
唯一一樣的是那想要改變的心
會慢慢的把他們拉近

也因為是這樣
一但有沒辦法融入的
那種排他感就會非常強烈
開始看身邊事情都不順眼
也會把大家都拖下水

我很佩服他們到了這個年紀了
還是有想要重新開始的動力
雖然每個人的理由不見得一樣
但能夠動起來
真的是非常令人佩服

不管是追著未完成的夢想
還是只想要看看有什麼不一樣的際遇
放開心去體驗世界
都非常的值得讚賞
沒什麼好不好
就只是放手去試

接觸不同的環境
身邊圍繞著不同的人
經歷了不一樣的事情
會讓人忍不住開始思考
也會變得稍微坦率

雖然有很多不得已的事
但真的沒有那麼多藉口可以找
年紀已經到這裡了
有些事現在不做更待何時
沒有好不好
只有自己想不想

人類從古至今
都在追求那種團體一心的感覺
大家從同一個國家
來到同一個地方
慢慢產生的凝聚力
真的非常的迷人

其中我最喜歡長輩的那種智慧
不是故意咬文嚼字
這就是他們骨子裡的精神
由他們說出來
就能感受到他們的堅持

不是年紀大了就不中用
那經過數十年磨練的能力
還是低調的閃著光
我很喜歡那種內斂的感覺
一股尊敬就油然而生

很多事其實可以不用等老了再做
不管年紀
就只是要不要行動而已
看了這類型的電影
常常都會有一種蠢蠢欲動
熱血沸騰的感覺

就是一部非常溫馨的電影
還不會讓人掉眼淚
也沒有後座力
就是讓人心裡暖暖的
充好電再出發的感覺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0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Fate: The Winx Saga
此分類上一篇:Free Gu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