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0 00:32:14| 人氣70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雋永的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中在7/7 7/8 辦了兩場民歌演唱會
演唱會主題叫做清音
"清音"兩個字聽起來就很有種清涼脫俗的感覺
在現場聽主持人解釋,原來還真有來頭

話說「清音」兩字是出自歷史上以「三都賦」造成洛陽紙貴的西晉文學家左思的手筆,左思在「招隱」一詩中曾有這麼一段話「非必絲與竹,山水有清音,何事待嘯歌,灌木自悲吟。」很有厭倦煩囂走入鄉野之意,意境很優雅,應用在脫俗清純的民歌世代,頗能相互輝映,所以才將台中民歌會取名為「清音」。


我真的沒料到會有這麼多人來聽這場演唱會,
原本還想的很美好,可以在星光下吹著微風
然後聽著舒服的歌,跟著和著,然後魯蛋乖乖坐在那邊
多美好的畫面阿...

誰知道當我遠遠的就看到人山人海
我後悔帶魯蛋出門了...
然後看到也有人帶狗出門
我心想死定了
更不用說主場內早就沒有座位了
在戶外架了兩座大螢幕
進不去只好坐在外面囉。
唉...慘
我想主辦單位也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人吧
音響完全不夠大聲
訪問完全聽不到聲音,且這場的歌手有萬芳,周治平,動力火車,殷正洋,許景淳,羅大佑....除了動力火車之外,都是很"必俗"的歌手。
我很努力的撐到許景淳唱完就閃了...
每個人現場都很棒啦
只是外面音響真的好小聲喔...
只有動力火車很HIGH...有點失望
但是7/8有蔡琴,所以我還是會想要來
尤其是 在此要特別感謝新朋友...縱貫線上的"豆董"
為人海派,為人超級讚,為人特好的送了我貴賓票
我當然要去(魯蛋乖乖的在家吧)
果真....還好我有來。
在此再一次向豆董致敬一下。
主持人介紹著 首先出場的是搖滾之母-娃娃

就在今夜 就在今夜...高亢與比莉姐"齊沙"的聲音
在快版的節奏下全場馬上就HI了
HI的隔壁的媽媽都忘了她幾歲了
這麼快的歌,跟的上ㄟ
這麼迅速的就點燃了全場的熱情...

而就在今夜之簡短的訪問,她說接下來的歌是她自己的故事
雖然現在唱這首歌就像在講一個故事,但是還是在心裡有一個小小的角落。
音樂緩緩的來,那獨特沙啞的嗓音濃濃的感情唱岀...
"為你 我用了半年的積蓄 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 我連見面時的呼吸 都曾反覆練習"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哭了。
還要努力的不要讓前面的記者發現我哭了。
我怕明天的報紙會說,娃娃那沙啞充滿感情的聲音將在場與會的聽眾喚回不少的記憶,一首漂洋過海,讓人掉淚...(還附上我的照片...喔~那我會瘋掉,我真的不是那年代的人!!!)

接下來的大雨跟為何夢見他
大家都嚷嚷上口
接下來出場是王海玲
她唱了
忘了我是誰

我心似清泉
微風往事

我只熟 忘了我是誰....
跟微風往事

當她唱我心似清泉
因唱的很專心
沒有注意到舞台的一個小台階
就摔倒了,全場有嚇到
但是她很優雅的站起來完美的把這首歌唱完...
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
真是有歷練過...阿

她的微風往事,帶出了下一個演唱者...
李明德...
他真的是整場的笑果
也是唱最多的人了

陽光和小雨
木棉道
拚宵夜
歸人沙城
廟會

一首拼宵夜,讓我覺得現場應該要灑啤酒水~
真的超豪邁的啦。

那橘色上衣,一直被嘲笑是橘子跟椪柑...

阿哈哈哈


南方二重唱還是跟我記憶裡一樣的好聲音
大南方還是一樣的活潑(她說當天她是楊承琳,結果被笑是泡水的...XD)
小南方還是一樣安靜(但是不要被她騙了她是冷面笑匠阿)

大南方還用蔡秋鳳的聲音唱了秋蟬(真是...哇~)
他們唱了

夢田
秋蟬
風中的早晨
相知相守
風吹風吹

風中的早晨又請出了李明德出來開玩笑
大南方馬上說
她好喜歡站在李明德旁邊,因為馬上臉變得很小~哈

那天大南方說他們最近有寫到一個問卷 其中有一題
是在問已完成跟未完成的事情(未完成要寫為什麼)
已完成是出唱片
未完成是...單飛(原因寫著因為我是南方二重唱,不能單飛...)

全場都冷到笑了...




葉佳修也帶來了好幾首歌
鄉間小路
思念總在分手後
流浪者的獨白
再愛 我一次
秋意上心頭
外婆的澎湖灣
(但流浪者獨白完全沒聽過阿)

而且 新人歌唱排行榜影響我太深
我聽他唱民歌超奇怪的。

不過他很厲害又可自己彈吉他又吹口琴...
不過他是我覺得整場最可憐的
前面是雙人的南方
又有李明德助場...整各歡樂的不得了
當然葉佳修也想歡樂,但不巧
市長大人跟馬先生就在此時進場了
尤其是馬先生來插花,媒體都超注意他
完全干擾現場的情緒了
還有媒體要SNG居然要求主持人暫停主持
哇哩咧...誰的場阿
結果葉老師雖然很賣力,但星光黯淡阿~~
更何況
他接著後面是....





大家期待了一整晚的-蔡琴

真的只有幾個字形容

最美麗的女人(彷彿又聽到蔡琴說著,那是你年紀小,那是你坐的遠)

又唱又說

她唱時全場安靜,要大家跟著和才會有聲音
她說話全場歡笑,掌聲像海浪一樣一直湧上
當她跟圈外的人問候,那圍牆很像不見了
五萬人隨著她的一舉一動而動作。

她開自己玩笑
也開台下兩位人物的玩笑
但她面對邵曉玲,又是那樣的溫柔疼惜。


你的眼神
出塞曲
抉擇
跟我說愛我
想你的時候
被遺忘的時光
讀你
恰似你的溫柔

雖然只能聽她唱六首歌
但是全場 如癡如醉

整場都一直在幫蔡琴加油
蔡琴說她都有收到了

且在一開場她就說她一定會加油
生命 生命怎樣跟歌一樣好聽
那一定要有起有浮,所以她一定會被打倒

什麼叫做格局阿
什麼叫做巨星阿

最後一首歌
恰似你的溫柔
我忘不了她在唱時,雙手合十像希望留住這美好的夜晚。

蔡琴的魅力何其大,我身旁的小朋友也唱的好大聲喔...

蔡琴! 加油!

難以開口道再見...
就讓一切走遠

一切結束在蔡琴美麗的聲影中。
最後附上...李安??

哈 我入場的時候他也在我前面入場
我還在想 不太可能是他吧,怎樣都覺得搭不上邊阿。

但是蔡琴在唱抉擇的時候看到他,在台上跟他打招呼
李崗~還喊說 李崗這首歌你一定會唱
因為 因為你是四年級...尾巴(還自己說她對他很好說他是四年級尾巴...哈)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很美麗但是卻被遺忘的時光
但在這個夜晚都找回來了。

再次感謝 遊走縱貫線為人海派,為人超級讚的,豆董。
給我了一個這麼美麗的時光。

台長: 小妏
人氣(70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妏的娛樂圈 |
此分類下一篇:只能在歌聲中想念張雨生
此分類上一篇:蘇菲雅歡送宴

豆董
哈哈哈....縱貫線上的&quot豆董&quot
為人海派,為人超級讚.....哈哈哈太誇獎我了
因為我喜歡交朋友啦....
本來不知道縱貫線是啥...
你解釋之後我才知道..ㄏㄏㄏ
不過我真的有認識黑道的朋友...那我也不能誤會你叫我縱貫線哈哈
很高興那張票給你這麼一個美麗的時光
以後你就會知道我的為人是怎樣了...
我老媽都說我的朋友多到他都不知道誰是誰了...ㄏㄏㄏ...
2007-07-10 10:53:58
糖果小阿姨
那不是四五年級的聚會嗎?
你這七年級的人怎麼去湊熱鬧啊?!
新聞報導看起來很溫馨呢!
2007-07-10 13:52: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