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9 22:46:35| 人氣116| 回應1 | 上一篇

船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嗚—嗚—」,清亮的船鳴劃破了夜空的寧靜,東北方的曙光也第一時間奔向各個角落,他是釣叟,用它細長的魚桿在水溶溶的霧露中甩出金黃大道,指引著渡邊的漁人,向著無窮遠處,光陽普照的彼端前進著,那般不畏艱苦不懼辛酸的直進著。

  曾經,我天天都來這,佇足在放遠無際的海邊,每次一來,我瞬間成了頑皮的小孩,對著海的另一頭瘋狂大叫,而她便是靜靜的撫了撫手,並在觸礁前拍出片片染雪的花朵。我欣喜若狂的在她的身軀築起了一座座摻了沙的幻想,而當我累了倦了,一個躺臥便是沁涼的寒氣跑遍全身,她輕輕的撫過,像母親溫柔的擁抱著,原來,在她眼中,我一直都是個孩子,寵溺的搔弄著我的短髮,使得它因細小的鹽晶在海風的撩撥下如同晶鑽一般閃耀……

  「嗚—嗚—」,黃昏夕陽,頻傳的鳴聲厚沉的壓迫著每一分粒子,幽長的聲調像極了老翁的嘆息,來歸的漁船走得筋疲力盡,等待千方殘光越過殘日隱沒的焦點,美啊,蒼茫的美啊

,我站在高樓頂層低呼著,微傾的倚著欄杆,遠望前頭的夜港,雖然燈火通明下的貨櫃船緩緩挪動,而我只見下方深色的暗流波動,伸出手掌緊握,卻只抓住一團空氣,遠方的她依舊波光粼粼,徒留一抹空虛,突然一陣風來的不經意,著實吻過臉頰,夾雜著細石礫沙磨蝕我的臉,有點疼,卻有種熟悉從唇瓣擴散,特有的腥鹹…啊,是大海,是母親的氣息,不顧其它,我兀自地站在氣流上風處貪婪截取這短至卻令我懷念的氣味,隨著時光荏苒,我漸漸遠離海洋的懷抱,又到何時才能再次緊擁?

  倏忽,一陣閃光飛過,掏空的思緒被抽了回來,模模糊糊,昏昏沉沉,好一會兒才恢復正常,向周遭瞥了瞥,老舊的檯燈、零亂的書桌疊落一本本講義,我可正在讀書呢!對此不禁啞然失笑,怎麼神遊到這麼誇張呢?一樣的擺設、黑幕低垂的時間依舊、做著相同的事情

,只是嘴角上的濕鹹、苦澀味,隨記憶一一翻湧而至,彷彿親身經歷般真實鮮明,舔了舔嘴角,我還記得,這只屬於海水的味道。

  「嗚—嗚—」,倏地一聲長響,像母親的囑咐般深長,漸漸的,在消逝於無垠的盡頭後,收束在一個不知上昇還下落的遊人身上。

 

------------------------

高一寫的作文

 

兩年前的今天

我下筆完成了這場喟嘆

沒了以前的愛上層樓

卻也沒有瀟灑一道「天涼好秋」的坦然

用字更細膩

卻沒了以前一樣行雲流水 水落石出

像極了處心機慮討好聖上的讒言諂媚之語阿

 

是阿我高三了

沒資格在這裡發牢騷

 

 

台長: 亮勒
人氣(1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Think 幻想像 |
此分類上一篇:帳單

拂塵
祝~吉祥.如意.
2012-11-19 21:26: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