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9 00:31:55| 人氣2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ome on, 來打一場好球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呼…不知不覺又到了人生的另一個交叉點啊

今天上畫畫課時,老師通知大家要開始報名下一期的課程了,也就是說呢,又到了要繳錢的時候了。

呼…看著新一期的繳費通知單,我愣愣地陷入了沉思,儘管心中那股繼續上課的聲音清晰地似乎早已下了決定,但面對這未知的交叉路口,卻不禁為生活實際面發起了躊躇。

「你畢業後不回家留在那兒要做什麼?」
「先找工作吧」
「那要住哪裡?作什麼工作?」
「呃…租房子囉!至於作啥工作喔……」
「對啊,你看,你都不知道要做什麼了,幹麻不回家!況且,台北租房子很貴耶!你知不知道我跟你爸養你們有多辛苦啊!」
「回家要做什麼?跟你一起去工廠上班嗎?」
「這你要自己想辦法啊!難不成你的工作還要我幫你找喔!」
「……」

最近這樣的對話是愈來愈頻繁了,遠在家鄉的媽媽在電話那頭明確表達一個母親的意願,孩子一個個長大離家,而且我還是很早就在外流浪久久見不到面的那一個,偏偏又是她最放心最依賴最能商量事情的。

我不想忽視媽媽的需要,也不願意捨棄年輕時放手一博的機會,卻無法堅強到給予她一個肯定的保證。沒錯,目前的我不知道幾個月後會不會加入畢業即失業的那一群,也不知道投資夢想的美好會不會換來房租的沉重壓力,對了,還有就貸這隻怪獸在後面追著呢。

嘿嘿,也許這真的是我活了這麼多年來,第一次真真正正地面對”生活”這件事吧!這是許多小小孩所憧憬的”長大”唷,雖然我從未憧憬過,但終究是來臨了呢!

Come on, 來打一場好球吧!

p.s.今天中華隊贏墨西哥耶!開心!! y(^_^)y

台長: Ding
人氣(2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mall talk |
此分類下一篇:這個世界還是很溫暖的
此分類上一篇:火柴之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篇(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