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5 16:25:34| 人氣2,4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許多形容詞構築的電影─刑男大主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要感謝電影公司給我參加試映的機會。

但是,在現場聽到電影公司的人員跟媒體記者宣傳本片:「呃…這部片跟海角七號很像,只是多加了情慾、美食……blabla」當時尚未一窺本片的我,心中狐疑地想著:「喔─和海角七號很像啊,但是又多了一堆有的沒有的,那到底是怎麼樣的一部電影呀?愈來愈期待了呢!」

看完後,說真的,親愛的電影公司,我想說:現在也不用什麼都跟海角七號扯上邊吧!這跟海角七號到底像在哪裡啊!!!!!!?(抱頭大喊) 只能說…現在經濟不景氣,果然要民眾掏腰包進電影院愈來愈困難了,也真是難為了電影公司的工作人員了。

│好吧,進入正題│

好一部把性愛與食物相提並論的電影哪!

常聽到「性暗示」這個詞,這部影片一點也不含蓄,完完全全地性「明」示哪……好吧,也許「飢餓」與「性渴望」在某種程度上是很類似的。

畫面一開始的特寫其實已經透露了部份重點,只是毫不知情的觀眾大概只會覺得「唷,還蠻有趣的開頭」,甚至有些人還會覺得有點…噁心!?

Anyway,這是關於一個小人物的故事,第一人稱的描寫,清楚呈現主角的行為及其心中所想。誠如片名「刑男大主廚」,一開始主角已經鋃鐺入獄了,但是這樣一個看起來就只是乖乖作菜、毫無任何危險性的廚師,究竟是做了什麼而被抓呢?還跟一堆重刑犯關在一起,想必是不小的罪吧?

故事線分為兩條,因果交錯,或者也可說是時空上的交錯,兩條線如行雲流水般相互交織,流暢的轉場,搭配佔很大比重的音樂,將整體的氛圍營造的相當棒。濃郁強烈的巴西色彩、慵懶又帶點曖昧挑逗的音樂,讓反覆出現的煮菜過程一點也不乏味,反而變得豐富有趣。加上演員生動外放的表情,觀眾彷彿都好像可以聞到乳酪的香氣、嚐到酒的濃烈,是一部用許多的形容詞構築的影片,感官上的饗宴。

男主角活潑、詼諧的表情為本片增加了很多分數,基本上你很難不喜歡上這樣一個可愛的小傢伙,也因此當故事最後的爆點猛然出現,答案揭曉的時刻,可怕的畫面大喇喇地躍在眼前,甚至還殘忍地focus在貫穿整部片的重點部位、深怕你沒看清楚地刻意停留好幾分鐘,心中的震驚程度可想而知。有種被180度大逆轉的感受,像鼻樑被人重重地打了一拳,然後什麼人性醜陋面呀、權力呀,一下子像胃酸般滾滾翻騰而來。

喔,我的天哪,要我再去回想,寫出這篇心得真是……噁。
(官網:http://www.estomagoofilme.com.br/english/index.htm)

台長: Ding
人氣(2,46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Telenovela |
此分類下一篇:青春哪─Don’t Laugh at Our Romance
此分類上一篇:讓人緊張到犯胃痛的─追擊者

J
我不喜歡這個小傢伙XD
但是喜歡他做菜
這部片都在我的心理準備中進行
嘖 何時我的接受度也進展到如此
不過"險路勿近"我目前仍無法挑戰
期待你寫這部片的心得XD
2008-11-10 21:07:22
版主回應
應該說不難猜測劇情的下一步,
不過我內心還是不斷抗拒看到這麼"肉"的畫面

險路勿近呀,還再排隊中,哈哈!
2008-11-19 21:56: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