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0 15:59:33|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Ruby的二三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ohnny家有一隻Ruby狗,
陪伴著他們已經十年了。

Ruby身上長了一顆瘤,
已經好一陣子了,
近一個月發展的迅速,
已經有拳頭一般大了,
於是決定求診。

看過南投獸醫,
再到中興大學獸醫院,
最後選擇了台中市的吉米哈利,
多次和醫生討論,
一來是因為Ruby已經十歲,
怕經不起這樣的折磨,
二來是怕有任何的後遺症,
畢竟不是小手術,
幾番評估,
及經醫生的再三保證,
於是做了開刀的決定,
但卻也是錯誤的開始。

在Ruby出院回家後的第三天,
Ruby出現了極不適的症狀,
站也站不穩,
且都沒精神,
好像聽不到Johnny在叫她,
只好緊急的在半夜,
Johnny抱著狗狗求急診,
記得當時是下著雨的凌晨四點,
Johnny打電話給我,
告訴了我說他在我家樓下,
因為他帶著狗狗求醫,
卻都敲不開醫院深鎖的大門,
只好先來求助於我,
聽了都心痛,
趕忙的讓他抱著Ruby上樓休息,
隔天再帶去醫院。

Ruby還是住院了,
而且情況不好,
一下子診斷說可能失明,
一下子又說是神經受損,
到當天下午已經需要打鎮定劑了,
最後決定還是讓Ruby安樂死。

我翹了最後一堂課,
陪著Johnny來到醫院,
Ruby狗狗很乖,
趴著吊點滴,
我們摸她,
其實她也沒有多大的反應了,
最後Johnny下樓拿紙箱時,
我開始自言自語,
且哽咽的跟Ruby說說話,
說媽咪因為不捨得Ruby所以沒來送最後一程,
說知道Ruby這樣其實是很難過的所以決定讓她睡著的走,
說大家都知道Ruby是乖狗狗,
說我們都是捨不得Ruby的,
…..
當我完這些話,
沒想到Ruby像是聽懂我的話那般,
竟然掙扎著要爬起來,
我一時的慌了,
因為當時沒有任何人,
包括醫生也是,
我無法鞤助她,
好不容易Johnny上樓了,
我趕緊跟Johnny說,
換Johnny對她說說話,
直到Ruby再次的安靜下來。

Johny簡單的為Ruby受洗後,
我再次的又摸了摸Ruby,
就下樓了,
因為我也沒有勇氣去承擔這種死別的痛。

當天就這樣,
是Johnny全程陪著Ruby的,
Johnny說 Ruby像是很累的睡著了一般就過去了,
一切都很安詳,
或許這也是最完美的結果!

從送走Ruby到現在,
已經有十天了,
Johnny和Johnny媽咪還是想念著Ruby的,
尤其每晚散步時,
Johnny媽咪總還是會說說Ruby,
相信Ruby也是這般想念著他們的。

對鄰居和朋友而言,
她是一隻好狗,
對Johnny他們家來說,
她卻更像是家人,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
他們會再續緣的。

Ruby狗狗,
我們都愛妳!

台長: fish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