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4 22:27:44|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鹿港王功之旅94/3/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應課程『旅遊文學』的需要,
我和同學們挑定了彰化做為我們期中的報告縣市,
於是我們的第一站選定了鹿港和王功做為出發的第一站。

一早,
我親愛的同學們因沒捉好時間,
所以他們現身在鹿港的天后宮時,
距離我們約定好的時間整整早了一個小時,
我只好也趕快出門赴約,
唯恐他們等太久,
而巧的是我親愛的家人,
也帶著即將考研究所的妹妹來拜拜,
所以在天后宮的門口我們還相會了一下,
簡單打過招呼後,
我們就開始了我們的作業了。

逛了逛天后宮裡,
恰巧三月份是各地的媽祖出巡日,
所以有廟會活動,
我們佇足觀賞,
且拍照以備作業之需,
還參觀了裡面的一些文物建築及很久以前就留下來的古文物展,
訪問了詢問處的大姐們一些問題,
尤其是有關剛剛在廟外的那些廟會活動,
才發現原來很多東西都是有涵意的,
什麼竹子開路、七星步伐、迎神、拜神…..
都是不簡單的。

告別了天后宮,
帶著同學們來吃小丸子及麵茶,
當做早餐,
因為大家早已飢腸轆轆,
之後我們就趨車前往龍山寺。

因921地震而損毀嚴重的龍山寺,
這次拜訪總算有些進展了,
上兩次來時,
都還是未動工的模樣,
我們還請了義工為我們解說,
讓我們對於龍山寺的建築和起源更為的了解,
什麼山門、石獅、惜字亭、卍字窗、八字門、龍柱、長壽磚、四大天王、九柱窗…..,
都有著特殊的意義,
這樣一趟不經意的旅程讓我對古人有更深刻的了解,
果然是有智慧的中國人呀!

路經龍山寺旁的製香店家,
稍稍的做訪問,
雖然今天他們是休息日,
但熱情的願意接受我們的打擾,
也不介意的讓我們到處拍照,
很和善的店家。

結束了鹿港行,
我們來到了王功,
已近中午,
我先帶著同學們到巷子內吃炸粿,
還帶著他們到老爸每次都帶我去的廟口停車,
既不用停車費,
也不用費心思找停車的地方,
離街上又近,
同學們驚呼說我真厲害連這樣的地方也可以找著,
這時我可是驕傲的說都是我老爸的功勞。

叫了三種口味的炸粿,
同學們都讚不決口,
尤其是蚵粿,
還有同學外帶要帶回去跟家人一起分享,
可見得好滋味是人人喜愛的。

王功出產花生,
於是我們拍了鹽炒花生的畫面,
王功出產珍珠蚵,
也拍了剖蚵的畫面,
還到『蚵畫人生』做拜訪,
顧名思意的就是用蚵殼來作藝術品
那是很特別的店,
由於蚵殼沒有利用價值了,
於是余季先生與妻子將平凡的蚵殼賦予不凡的生命,
做成了各式各樣的造型,
創再不同的價值,
有雞、有泥朔人像、有鶴、有螃蟹,
栩栩如生的模樣很討喜,
最重要的是推廣王功這地方的特色及文化,
充滿創意。

最後來到了王功海邊,
八角形黑白直條紋相間的王功燈塔,
矗立眼前,
漁火碼頭是觀賞夕陽的最佳地點,
木風車一長排的佇立海邊,
我們都相爭的拍照留念,
不忘爬上了王功大橋,
讓美景一覽無遺,
步下了沙洲,
企圖尋找生物,
但卻什麼也沒尋獲,
唯一得到的大概就是到此一遊的樂趣。

最後我們買了烤小捲解饞之後,
尋著夕陽踏上了歸途。

其實時間上有點匆匆,
尤其路不熟識的我們花很多時間找路,
不過倒是拍了很多照片,
每看一次就回憶一次當天的情景,
算是還不錯的旅程,
這也是第一次我們這群好同學一起出遊,
雖然美其名是做報告,
但也是玩耍的藉口。

下次就是彰化市和田尾了,
挺期待的呢!

台長: fish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