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4 14:49:58| 人氣2,01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似乎上天給了我很多機會,,去思考朋友是什麼???

首先....第一個徵兆是一首歌.....

因為己經住在美國4年多了.....每次打開新聞..當看到影劇那邊的時候...

總是感嘆著很多新人我己經不認識了.....

離開的時候,,台灣所謂的偶像劇還沒有那麼流行......這幾年..

似乎雨後春筍,,

但也因為在這裡也上班....也上課.....我也懶的一一去看.....所以根本沒看..

近幾年出道很紅的那些偶像, 我對他們的臉都沒有看過了..更何況是他們的名字..??

還有就是有人出新專輯...也不是像以前一樣馬上就從電視電台強打廣告中馬上知道...

現在我的,,,習慣大概半年左右,,再去找一次這半年我喜歡的歌手出過專輯沒...

有的話再去找來聽..沒有的話就算了..所以..新人歌手,,我也不認識幾個....

所以,,,連歌聽來聽去都是那幾個人唱的.....

重點在...第一個徵兆.....那一天,,,聽到王力宏的新歌..------對很多人來講一定很舊....

聽到這歌的時候,,想到小時候聽過的故事....

伯牙因為自己在世上唯一的知音死了..所以砸了琴祭他,,,終身不再彈琴.....

心裡在想......多好的朋友才會做到這個程度..???

 

當然,,也是因為最近在臉書上試著把10幾年前的專科同學找回來....

看到大家的照片..再比對心裡之前的印象.......

雖然大家結婚的結婚,,生小孩的生小孩.....

但是那個以前的影子都還在......

 

後來...在看這一科宗教的書的時候...

這禮拜看的這一本...

LeReau, R. (2003) Getting a Life: How to Find Your True Vocation, Maryknoll, NY: Orbis.

 

作者花了很長的篇幅寫她跟她其中一個朋友.....

從朋友變成好朋友............

總之落落長好幾頁...重點在講.....

跟這位朋友,,最後好到.....各自呆在同一個房間裡各做各的事也不會感到不自在....

真正的朋友...不止是在一起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

最高的境界...是在一起,,就算不講話各做各的事也會覺得很自在舒服....

因為,,這是要多年的信任培養才能達到的境界....... 

 

這讓我想到....

很久以前看到的一篇報導......

真正相擁而眠的情侶是感情好沒有錯....

但,,真正背對背睡的情侶.....感情才是達到了另一個境界.... ( 當然這裡不是指負氣的背對背睡...)

因為.....人的潛意識裡敢放心的背對著一個人安心的睡覺..

是代表他對對方有強烈的信任感才做的出來的......... 

 

似乎年紀越來越大...認識的人越來越多......

心裡在乎的朋友永遠就是那些人....

也越來越能體會....歌裡那句.... 舉世知名...不如一個知音.....

看完,,,我問自己,,, 我有多少個在同一間房裡不說話也會感到自在的好朋友....???

而大家....,,,, 又有多少個????

不需要砸琴這麼厚成本的朋友啦.....

至少,,希望各位朋友看到這裡... 心裡,,都有浮出幾個名字....  ^.^

 

台長: Hui Hsu
人氣(2,01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上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Happy Birthday to my dear friend
此分類上一篇:該死的哈利跟妙麗

min00032
回你一個"讚"!
2010-11-24 15:51:52
版主回應
^.^
2010-11-24 21:44:31
我要哭了
~喇叭~
我對好朋友的定義是
如果哪天回天堂
我希望他可以來參加我的告別式
想了一下有黃小貞 小布 小媽媽 保險公司一個 麥當勞一個 燦星一個 沒有了
2010-11-24 21:21:19
版主回應
可惜的是...如果有一天你上天堂..
來參加你告別式的人你無法選的..
搞不好除了你想他們來的還另外來了一堆阿貓阿狗的,,,
問題是你在天堂了你又趕不走他們..
最後還要來阿雜你一程.... >.<
2010-11-24 21:43:02
no_eye_see
太湊巧了
我也正為這種事情傷腦筋

也許朋友只會是階段性的出現
唉....人浮於事

不過也有優點

來往紅塵
都可以輕鬆自在
不用牽掛別人
2010-12-05 15:49:56
版主回應
喔...悟禪道???
2010-12-09 17:47: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