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8 14:45:54| 人氣1,02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差一點就完成了的HEALTH AND SOCIET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

辛苦的6個禮拜就快要過去了....

因為,,,這一科是星期一開始的課.....

想想...還真是快啊....

但是....中間在寫報告的時候.....

真的覺得時間過好快喔....,,,

一個禮拜過去,,,,嗯,,寫出來了....再一個禮拜過去,,,另一個報告又趕出來了..

Research Paper

20%

Final Exam

20%

Essay

15%

Essay

15%

In Class Discussion

10%

Online Discussion

20%

 

 

 

 

 

 

 

 

本來一開始的時候.....只知道會有2個Essay各佔15分...

還有另一個大的research paper佔了20分..

但,,,在第4個禮拜才知道...原來....教授的期末要我們再寫另外2個Essay.

這期末也真的很機車...

Essay I

Compare and contrast health care in the US, Canada, Great Britain, Sweden, Japan, Germany, Mexico, Russia, and China in terms of: (1) health care policy, (2) total health care expenditures as a % of gross national product, (3) per capita health expenditures, (4) infant mortality, and (5) life expectancy at birth.

 

Essay II

Is health care a right or a privilege?

 

第一個要拿9個國家的醫療制度來比較他們相似跟不相似的地方......

第二個就是見仁見智的,,,所以要去找很多東西來支持你的理論....

所以..加起來..總共有5個paper要寫.....真狠...

好險...都交出來啦......

因為,,是星期一開始的課...所以... 只剩下明天準時起床去上完最後一堂課就結束了...

終於...^.^

 

成績在網路上也陸陸續續post出來了Online discussion 20%這部份....

因為,,前5個禮拜都必需要到網路上針對教授對教科書裡的指定章節去閱讀..

然後,,,寫下一小篇文章

雖然我己經抱怨過這本書了..但是..在沒有機會之前一定要再小小抱怨一下..

這位作者真的很廢話,,每個禮拜教授指定要看的那3.4章裡..

許小婷都被他的話搞的像在迷宮裡打轉還卡到陰的轉不出來..

最後都麻煩蔣先生幫我看一下是不是我理解能力有問題....

總之...1段就寫的完的東西他不知那來的廢話就偏偏要寫完一整章..

把你拉到東拉到西拉到南又拉到北的模糊你的焦點...

模糊焦點完之後又讓你覺得重點在別的地方了..然後又突不其然的跟你說重點其實在一開始的地方.......或者,,有時候我看完一整章我真的,,完全不知道他重點在那. ...

但是..明明就只要寫短短的幾行就行了........我想我學再久都很難學到這個境界....

這裡的話....不知道為何..感覺有5週.所以一個禮拜應該是要算20分...

然後5個禮拜看拿多少分再乘以20%...

但是..在網路上看到教授預設的points possible是18分???

加起來不到100分...很怪....

總之..前3個禮拜的評分己經被評出來了....分別是16,17,16....所以還差2個禮拜沒評出來...

Essay 有一個也被評分出來了..拿到了99分...^.^

因為一個字拚錯了被扣分了.......這個雖然我選的是Discuss stress and social factors.

除了參考課本之外還有參考很多其他的地方,,,

外加我還把當時讓身在台灣的台灣人, 人心惶惶的SARS親身經歷也寫進去當做補充資料..

感覺己經自以為精心策畫到了極點了......^.^

至於其他的部份都暫時還不知道...

 

仔細想想..這6個禮拜到底學了什麼啊....????

( 雖然還沒過完..但功課報告都交了..明天只要準時現身就好了....)

這本書......其實都是要自己去看的....

上課的時候...教授都把時間花在我個人覺得很詭雷的地方...

像我們現在上了5堂課了...

我們第一個禮拜...教授只大概講了一些sociology 跟medical的概念之後,,,

談話內容就飛到不知道那裡去了啦...

雖然事後想想...她的確在講sociology 跟medical的東西..

但是....完全跟書沒有關係了...

再來那一次...我們花了整整3小時...討論她有一個朋友昨天才剛自殺的事...

上完這堂課,,,我真的是不敢相信了...

一個朋友自殺都可以討論3個小時?????? 老天爺啊...

總之...重點在說..他50幾歲的人了...他是個德國人..但太太卻是個猶太人....

 (德國人跟猶太人在歷史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我實在是不了解,就算有聽過也忘了...,,總之聽起來他們有文化上的衝突就對了....)

但是,,本來相處也沒事..不然怎麼會都50多了才在自殺???

總之,,,就由這個案例一路講..一路講.....整個3小時都在講這個........

是..沒錯...是跟社會學有關係,,是可以帶入一些社會學的理論...,,但有必要講了整個課嗎????

再來那一堂課....前半部是朋友自殺的續集...( 老天爺...真不敢相信還沒完...???? )

因為她們在講人死後用什麼儀式...那,,他本身是德國人...他太太剛提到是猶太人..

所以,,,花了一些時間課論這些...

外國人好像沒有把那個放在家裡還等頭七才出去那種.....

因為教授還來了一句她很無法想像那個太太怎麼把他放在家裡那麼久還沒有儀式??

總之,,這又討論掉一半的課...另外一半的時間,,,教授一一跟我們對每一個人要寫的research paper的主題,,,確定符合她的規定還有我們知道要怎麼寫...

 

再來的第四個禮拜很邪惡.....

因為,,我們居然又花了整整3個小時在討論一個很黑暗的東西....

因為我們的課主題是社會學跟醫學之間的關連...

是要成為護士的人的主修,,,所以,我的同學有90%都是護士主修..

還有其中的百分之90都己經是護士了,,只是回來補學位....

她們所工作的地方,,,幾乎是我這州還有麻州所有聽過的有名醫院都有人在...

總之,,,她們就開始抱怨護士工作很難找..??? ( 不是吧,,怎麼都跟聽到的不一樣....)

聽到的都是護士荒什麼的,,唸出來很好找工作什麼的..

但她們說不是喔....我才知道,,現在我們的社會上存在著這麼惡魔的事.....

其實,,不知道是因為護士荒久了,,還是最近一波的超級不景氣...

現在,,,,醫院裡出現了一種新的職位叫做"medical assistant"的人..

而且比例越來越高....高過護士了.....

這種職位的人..不用有任何醫學或護理背景..就可以去做了..

重點在,,他們的工作在像是在醫院裡幫忙抽血啊..照X光啊.....櫃枱啊,或是幫忙打針的..,,,一堆的,,,他們說說我忘的很多...

一堆原本是護士在做的東西...但是醫院把他們獨立出來..

認為這種是可以被"訓練"就可以的了....所以,,這些工作就由medical assistant來做就好了..

這樣子不用擔心護士荒的問題,,又可以付他們很低的薪水就好了.....

他們還說..醫院裡不但不請新的護士..就算要請,,,也要有經驗的護士才請..

剛學校畢業的今年收到了很多履歷表,但沒有一間醫院請過任何一個人...

因為,,有了medical assistant,,,不用這麼多沒經驗的護士之外,,,,有些醫院也栽員或倒閉什麼的..

所以有很多有多年經驗的護士找工作....醫院不用再從頭培訓一個護士..

省很大.....所以.......

我聽到的時候,,真的覺得很黑暗....原來..我去醫院裡看病時...

那些以為是護士的人也許醫學常識也沒有多我多少...??? 很不安全感吧....

 

至於上個禮拜,,,,總之也是一堆無聊的東西..

我真不知道是怎麼活下來的...上完這個課,,我真的想自封"那個活下來的女孩"了.....

也許是社會學對我真的就是太無聊的東西...沒有慧根...

所以,,我真的很難覺得好玩....

寫報告還好一些,,至少知道要找資料,,有一個方向..

課堂上的東西.....東南西北的....真讓人搞不清楚.....

至少有一個好處,,我想我以後再上什麼課都沒有這個課這麼無聊了吧....

 

也因為要寫5個報告..我己經懶的算為了寫出他們要印多少東西出來了..

我在想,,學生的存在,,就是要浪費紙的吧..???

不然寫這些....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雖然辛苦的忙完了...( 明明還有一個禮拜......還有college algebra 啊..)

但是,,,,比起來..college algebra 就好多了..

數學就是只要做題目.....再加上,,期中我跟蔣先生都考的很好...

我們2個下禮拜都不去也不考期末應該都過了....

只是去外加考期末會到到A而已..所以一點都不擔心.....

秋天的時候,,要選的第一門課是Applied Statistics  統計學...

在開課之前....總算有一個月多一點的休假....很久...不用當強迫症小婷.......^.^

 

 

 

 

 

台長: Hui Hsu
人氣(1,02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美國求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的暑假終於到囉..~~~
此分類上一篇:1/2 ?????

jesmine
我看完你寫的第一段英文,
就已經頭暈了...
@@
2010-06-28 16:15:52
版主回應
對啊...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題目心裡也很暗幹...
因為居然要寫9個國家的醫療政策...好機車....
2010-06-29 16:35:15
姊姊
自封"那個活下來的女孩"
噗!!!
2010-06-28 22:57:27
版主回應
厚,,,姊姊..
4個禮拜裡面寫了5個報告..
還有網路上的...再加上去聽無聊的課..
就讓我自封一下哈利波婷嘛......>.<
2010-06-29 16:38:15
vicky
被我看到了 有一個月的休假唷!! 不能再避不見面了 哈哈.....開玩笑啦!! 你們真是太火熱了
ps 為什麼我的認證碼要長達六碼 好累唷~ 哈
2010-06-29 09:56:51
版主回應
沒有避不見面啊...
不過你們再來還有人遠從台灣過來看你們..
應該會換你們比較忙才對吧...^.^
2010-06-29 16:38:56
嵐妹
我想寫的被姊姊捷足先登了
那個自封真的很~噗~
2010-06-30 22:05:32
版主回應
那個自封真的很精彩吧....^.^
2010-07-05 05:00: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