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9 21:22:19| 人氣3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修的第3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耶...
總算找到時間來更新一下部落格了...
基本上,,最近除了裝忙之外,,還真的很忙咧...
因為現在拿的這科英文寫作真的是害許小婷很瞎忙咧...>.<
下禮拜2上完最後一堂,,就結束了...想想,,很開心...
先來跟姊妹們交待一下為什麼許小婷會這麼忙咧...
其實最主要是因為這科是hybrid的科,,
把課程壓縮在8個禮拜,,,所以要自己去做很多的功課,,,
還有自己去看很多額外的文章....
首先,,,這是這一科的評分方式....

        Activity                                   Percentage of Final Grade

Ice Breaker (and responses)                                                                       5

Statement of Personal Objectives for the course (and responses)                 5  

Blackboard Initial Postings                                                                        20                   

Blackboard Responses to Classmates                                                       10

First Writing Project (Informing an Audience)                                            10

Oral Response  (Persuading an Audience)                                                 10

Final Writing Project (Persuading a Reader)                                              20

Class Participation                                                                                    10

Final Exam                                                                                               10


Ice Breaker (and responses)     5
這個部份教授要求我們挑一個你最有印象的廣告,然後..寫一篇小文章po上網,第一段要跟大家報告這個廣告的大意,,第二段是要跟寫為什麼這個廣告令你印象深刻,,廣告用了什麼手法等等...
許小婷選的是一個很久以前的麥小勞廣告....附上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8AV4asnO9s
然後,還有挑2位同位的文章來回覆你看過他們寫的感想...
--->其實,,這個主要是在討論,廣告的手法如何運用到寫作上面....


Statement of Personal Objectives for the course (and responses)    5

哎,,這個也是寫到我快中風...

首先,要寫3個自己想在這堂課中的目標是什麼,,,?? 超難寫的...

我還真沒什麼目標,,過了就好,,,, ( 但不能列入其中一個我想寫的..XD )

總之,,也是寫到嘔心瀝血....好不容易硬擠出3個....哎....

Blackboard Initial Postings                  18 
Blackboard Responses to Classmates     9
這2個基本上是可以寫在一起說明的..
這其中有3個禮拜...教授指定我們每個禮拜要看她指定的3篇文章...總共為9篇文章..
每一個禮拜的文章分別都是以 醫學, 教育, 商業 各一篇的主題為主
我們班人數她分成了3組.每一次都跟不同人一組...
假設,,你是分在醫學的這組,, 你的功課就是寫一小篇文章,,其中一部份在描寫這一篇文章那裡令你印象深刻..另一部是要寫為什麼印象深刻....
那你回覆的部份就是挑另外2組,分別為教育,商業文章組的各其中一個同學來回覆...
以此類推,,就看你是分到那一組,,就要回覆另外2組就對了..
看文章是倒還好,,,,有點難在要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
許小婷很糟糕......很多文章我看完後都沒想法好不好...要寫什麼..??? 
其中我寫的最難一篇的是居然被分到一篇文章是關於John /Abigail Adams ( 美國第2任總統跟他老婆的來往書信...)
這篇很難寫... >.<  又寫到再次中風....>.<

First Writing Project (Informing an Audience)     9
這個,,仔細想想是整我的開始...
這個部份, 因為美國這裡,,,文章裡不能有任何抄襲別人的字句..
只要是任何一句..無論是有意或是無意 ( 無意也不能...) 只要教授懷疑你有字句是出自別人的文章,,且他可以證明,無條件當掉,同時,,會被呈報上去,,,嚴重還會被退學..
這是個很嚴重的罪行,,在這裡,,,,
上課的第一天就被要求看相關文章,,還被嚴重警告了....
所以,,你任何的文章,,只要有引用到他人的話,,那怕只是一小句,,
全部都要記錄在你的作品的附錄上....
而且機車的是,,這種還有特定的格式,要先寫作者名再寫姓或是名字只寫縮寫,姓才全寫什麼的一大堆規矩...
但是我小時候又不是學這個長大的,,,好煩喔....
總之,,這部份教授要求我們,,,去找任何報導的一篇文章,,,
你自己選,,然後寫報告給她,,,其中,,還有一些特別格式的要求..
像這份報告裡,,你只能以自己的觀點來看這件報導..
當然啦,,如果你要引用別人的話來證明自己的話,,,也可以,但是要寫在附錄上.
同時,,,她希望我們可以去引用別人的話在自己的文章裡,,,,等等之類的規定...
總之,,為了選文章我己經選半天,,,選的時候就要避重就輕的選自己以後比較好寫的.
己經在學校圖書館裡的database裡看過幾百篇文章了...
選好了之後,,,為了要符合他的規定要引用別人的話,,,又看了幾百篇跟我選的主題有相關的文章,,看能不能找出什麼話技巧姓的套上去....
千辛萬苦的只拿到9分....( 這部份總分也才佔10%)

Oral Response  (Persuading an Audience)         10
這部份,,,又是我的死穴啦..
就是附了上面要看的那些文章都不算之外,,,,
教授還有要求要看一些其他的東西..
然後在教堂內做口頭報告....就是要講話就對了.....
哎..

Final Writing Project (Persuading a Reader)     
這個部份分數還沒有出來...但是...我覺得應該也可以拿到蠻高分的啦...^.^
因為許小婷很認真啊......
總之,,這部份是可以用你
First Writing Project 你選的同一篇文章..
但是,,,這篇的寫法要完全不同...
教授要求要看到,,,至少2個讚成這篇文章的想法,,還有提出至少2個反對這篇文章的想法...
~~ 知道我為什麼要花這麼多心機挑文章了吧,,,因為我挑的時候至少就先要把這個想好了,,不然挑了一個難寫的不是又再中風....
總之,,這篇要跳脫自己的立場,,要寫完全客觀的文章.....
哎,,,,因為,,要完客觀不能有自己的意見,,所以要看更多相關文章,,,
提出誰誰誰說過..什麼什麼民調結果什麼什麼的...
又再度瞎忙的看了很多文章.......

Class Participation     10
這個出席率...只要到就可以騙到的分數,,怎麼可能請假咧...

Final Exam     
這個分數也還沒出來..
嚴格上來講,,我這個根本還沒作..
下星期6之前email給教授就好了..可是我還在偷懶..
自以為寫完
Final Writing Project要休息一下...^.^
這裡,,又分成2部份...
第1部份是要我們以我們之前寫的課程目標,,,,寫一下你覺得你做到了什麼,,你以後還可以做什麼,,,等等....
但機車的是,,教授希望我們能寫出實例包含在裡面...感覺好像很好寫,,但是實際上又好像很難寫的東西....
第2部份,,,就是,她又給了我們12篇文章看,,,
你自己從裡面選一篇,,,寫出像
First Writing Project一樣的東西就可以了..
也就是說,,可以從自己的角度去探討這篇文章的想法...嗯....
她給的文章,,,都很難寫,,,,,
有一篇教育的,,主題居然是老師不要先入為主的評判學生,
這個主題我個人覺得超難寫吧.....

課後感想....???? 課後,,,,還有一禮拜耶...
不管,,總之,,,這門課先不管有很多文章要唸還有一堆東西要寫之外..
其實真的學到很多..
教授也細心的幫我把我寫的文法不對的地方幫我更正,,讓我知道錯在那裡..
第一堂課,,,由於蔣先生這次沒跟我一起修,,心裡超緊張..
又要講話時,,壓力很大,,,但我第一次發表意見完,,教授也以鼓勵的方式說我有一口漂亮的英文...( 心虛..我不覺得.... >.<)
總之,,,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堂課的,,,
先不要管最後那個期末考跟第二個報告成績沒出來,,,
但是目前成績出來的部份,,,,, 70分裡只被扣走了4分...
其實,,,,我內心偷偷希望這科還是可以拿個A,,,,因為這裡,,,A 其實是92分以上....才拿的到的...
我覺得我能做足的都做到啦..
交報告時全班只有我一個人用文件夾夾的美美的交上去..
大家都隨便用訂書機訂一下或是迴紋針而已,,,
所以教授對我的印象應該是很好,,我想....^.^
期待成績公怖,,,,雖然我的期末根本還沒開始動工咧... ^.^
最近為了這科,,己經很少好好睡覺咧,,,,連工作的時候腦袋裡都在偷想,
文章要怎麼寫,,同學的要怎麼回覆....
好想,,趕快結束喔.....
但,就要趕快認真去寫期末考的東西啊.....還在這裡更新部落,,,

台長: Hui Hsu
人氣(3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美國求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海闊天空
此分類上一篇:Hybrid的英文寫作課

Si
你好認真!!
我也要加油了,哈
2009-10-09 22:40:25
版主回應
呵,,, si來了...^.^
那一天我開著facebook去上班..
一直忘了回你,,,對啊..我名字裡有婷..
我以為你知道,,因為部落裡我都自稱自己許小婷啊....^.^
然後又被你發現中間的那個字了...XD
2009-10-09 23:19: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