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6 04:45:58|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08-18 ( 陸遊記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面阿陸仔的長相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同,倒是說話的調調,讓我適應了一陣子。

在印象中,那種小時候才會聽到眷村老人們聊天的語調,乍聽之下,很難馬上反應過來,眼前的對方竟只是個年輕小夥子。(沒辦法,我的印象中,會說這種湖南、湖北、四川、雲南話的,都是些老爺爺老奶奶啊!!!)

由於東莞說白話(當地地方話,也就是"粵語")的人多,偏偏廣東話說起來又大聲的好像在吵架,每當在茶樓裡喝茶時被旁邊說話的人嚇了一跳...反倒是時常發生(識聽不識講啊,呵呵)。

東莞地區交通便利,公車四通八達,但是千萬不要拿生命去測試當地人的駕駛道德,肯定是九條命都賠不夠!!

每條路的喇叭聲響,從來不曾間斷地"叭"的響徹雲霄,我一點也沒有誇大其詞,在東莞,只有人讓車,沒有車讓人的。

小吃相當多也相當的便宜,只看你的腸胃堅不堅強罷了。一盤東沙小吃炸雲吞大概三十來顆,只要人民幣3元左右(折合台幣大約12元),吃起來與屏東里港的炸餛飩口味相當,但是每個人的"後勁"就不一定一樣了,哈哈,搶廁所動作要快,and...面紙一包兩塊。

諸多的港式飲茶樓,口碑都不錯,平均一籠都是人民幣5元左右,返台的前一天晚上,經理宴請大家總共八個人,每個人吃的飽飽飽,總共也不過人民幣200多一點點。對於偏好飲茶的我,簡直就似人間天堂,回味無窮。

石龍車站前的騰龍閣,每每去虎門採購了一堆LV回來後,總會進去沖它個幾壺茶,待"茶足燒賣飽"了再回去公司工廠宿舍...

市中心巷道內的"小竹園",更是每次"沐足"完必去的宵夜場所,一盤烤野鴿,一鍋鮮魚粥,回味無窮。

台商多的地方,什麼也多!?答案呼之欲出,大家自由心證就好。

當地有許多"沐足中心",說白點,就是按摩中心,價錢真的是便宜,一個鐘點(80分鐘)人民幣30元。但是"抓龍"的技師技術好不好就各憑經驗了。

一般說來,年齡都在19~23之間,新來的大部分都不夠力道,對於台灣人來說,會覺得她按摩的技術很差。

做比較久的,或者經驗比較久的,有時候別看她個頭小小,手勁可是十足有力。當然了,男生在乎的應該都是"靓不靓"吧,哈哈。

但是我必須老實說,我比較 consern 的是按摩(純)的技術好不好,畢竟我可不想下了班後帶著一身的疲勞,然後花了錢還要陪你聊天,再帶著一身的疲勞回家睡不著吧!?

台長: 阿尚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