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6 23:48:33|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月三十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來了通電話,請我幫忙照顧球球,那是再樂意不過的事了; 並不是因為其它的原因,只是想念有球球的日子。

早上又反常的早起,也許這樣的反常已經快要變成正常了。強忍著不給自己一杯醒腦的咖啡,但打開冰箱才發現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墊肚,想想該是提起精神去買些食物了。

心裡計畫著,今天一定要把後天的簡報做完,也就不情願的把書翻開,上網開始找那些需要的廣告圖片。心愈想一定要把它做完,又開始感到不安焦躁。決定要用不的方式生活看看,或許有不同的體驗。我曾經因為妳的沒有秩序而感到困擾,但妳也過的輕鬆自在; 反到是注重生活順序的我,把自己搞的焦頭爛額。所以,決定今天就隨著心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翻開書,看著那些已經看過的文字,總是沒有什麼想法,連一張投影片也做不出來,開始感到焦躁。跳上床去,翻開自己在讀的閒書,鑽進筆者的世界,心裡反到得到了安慰。

獅子的我,就是慣用那誇張的手法詮釋生命,我也熱愛我的火熱情感。喜歡大大方方的表露我的情感,要大笑就大笑,要大悲就大悲,獅的的狂妄表露無遺。所以我沒辦法成為作家,因為作家的筆需要細致的靈感; 縱使曾經有過的機會,我也不敢將我粗糟的筆展現於大眾。

在作者的筆下看見如我的寂寞哀愁、思念和無助。但她的文字卻又顯出她安定的心靈。她沒有我誇張的文字卻也寫出令人動容的情緒。原來她跟妳同樣是魚。

她在同樣地在離家千里的異地,同樣對抗著寂寞的侵蝕,同樣的是為了尋找自已而放逐自己。我愛她的思想、羡慕她的思考模式,但我卻不知我浮動的心,能否像她一樣靜靜的面對生命所帶來的低沉。並不是只有我感受寂寞,只是我們克服的方式不同。但說真的,我也累了再將生命過度的膨脹,想要有那種平靜的心靈。

看見可欣在線上,我知道又可以跟她說說話,至少她不會被我激動的言詞給嚇跑,因為她自己也跟我一樣。妳應該可以感受我今天的平靜,也許是書本給我的安慰吧。我託妳幫我買幾本書,妳也爽快的答應,即使我擔心一樣在流浪的妳,這幾本書可能造成妳的負擔,但我也就任性的要求,因妳總是會接受我的任性。

經常在妳的面前反省我自己,而妳總是擔心我的極端情緒。已經無數次我在妳的面前懺悔,妳也就收起妳那獅子的個性,總是聽我狂躁的自我否定; 妳總是靜靜的聽,不時幾句安慰的話,因為妳總知道,在我絕裂式的批叛毀滅自我之後,又會回到平靜。但今天我也收起了我那擾人的個性,敘述我這一次的反省。我告訴妳我認真的反省,發現我說了太多的話,覺得後悔; 妳答我因為我總是希望在別人的身上得到肯定。妳說的一點也沒錯,我生活的動力總是依靠在別人對我的肯定,一但我得不到就驚慌失措,我一直以來都沒有好好的面對自己,讓自己浮動的心好好的沉澱。之前的一個人,只是選擇逃避人群來自我安慰; 現在一個人我要學習沉澱,在將來走出人群時,我可以真實的面對自己,而不受影響。妳說,與其讓別人看到我們的脆弱不安,不如不說,因為別人為必能了解,而別人也無能為力。我只是太急於想知道未來的答案,但那個答案卻也不可能在現在所能看見的,因為未來對於現在是不存在的。書的作者,內心翻騰的情感,在她的筆下平靜的揮撒。我的心就是太浮躁了,總是追隨外界而起舞,大愛大恨、高潮起伏。但才了解,真正的平靜必需要從內在出發,心若能靜,外在的起起伏伏、事事非非,也就只是外界的無禮碰撞,並不能夠影響到內心的堅持。

快樂的人並一定就覺得這是個完美的世界,而是他們用心去找世界的可愛之處。於是我發現,於我自己最大的天敵就是自己的個性。世界並非完全,而所謂的"人",更是不完全世界下的產物。上帝起初造人,取了亞當的肋骨造了夏娃,因此沒有人能從此完美,也因為不完美才讓人有前進的動力。

再回到教課書上,攪盡腦汁試圖一豉作氣把所有東西解決,好讓我能夠好好的思考。但還是沒有半點想法,我的思想全繞在自我的思緒當中。

還好有球球在,他是我這輩子離我最近的非人類生物。抱著她躺在床上,她就靜靜的待在身旁,讓我有種被依靠也依靠她的感覺。沒想到不說話的她,卻可以給我莫名的安慰,雖然有時候叫她不回應地叫我難過,但相信她不是有意的,必竟她還是在我停止摸她的時候,給我一個需要的眼神。時間也不知過了多久,不情願的再起身,回到那嚴格的教課書裡去…

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無法從中學習到該有的反思。因此,我從今我不再誇張所遭遇的不順利,那些都是造就現在我的最好導師。將來有機會再用自身的經驗豉勵別人,我也會正面的告訴他們挫折的可喜之處。

連於我如同鏡子的可欣,也會告訴我要少開口說話、用心去思考。若是之前從妳口中說出,我可能覺得是不真實的虛偽言語。但我卻也看到相同個性的妳,是怎麼安靜的去面對妳所遭受的無可耐何。這也許是第一次我對妳起來敬配的感覺,必竟妳所遭受的,是強作愁苦的我所無法體會傷痛。

安靜是找尋自我的回家功課。即便是內心翻騰,我也要安靜的自我消化,不再尋找外在的安慰,唯一能安慰自己的也只有自己了。雖然會想著妳可以來安慰我現在的心,但若我不學會自我的內在平靜,妳也只是離我愈來愈遠。每一個人在我生命中走過的過客,我都曾努力地去加以延伸情感; 但他們總是一個個的離開我的生活。我仍不希望妳就此離開我的生活,但我也不再強求,即便妳真的離開,妳仍會活在我記憶裡,也許只是個角落,但不會消失。

離開我的人,很多人是被我誇大的情緒所嚇跑。現在我尋求那可以用心領會的人進入我的生命。我不停地在轉變,也不斷地在成長,就是這些人生的體驗讓我活的更充實也豐富。雖然我們逃不開現實的要求,但尋找一份內心的寧靜就可以站在現實之外,體會有意義的人生…

Shawn H.

台長: Shawn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