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0 14:24:49| 人氣1,1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Invictus 打不倒的勇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台灣的飛機上 看了這部電影 打不倒的勇者 Invictus

原先 南非總統曼德拉對我而言 不過就是南非總統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不知道有什麼了不起的
隨著電影情節的起伏 我才認識 這位南非的總統 
是如何辛苦的贏得勝利 卻又如何漸漸的化解種族的紛爭

他說的多好啊
即使環境險惡危急
我未曾退縮或哭嚎
我是我命運的主人
我是我心靈的統帥

這就是亞洲行的LP的終極目標啊
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 自己生命的領袖
跟自己和解 也跟身邊所有人和解
愛自己 愛別人 用正面的力量 去跟身邊的人在一起

曼德拉智慧的利用足球 凝聚了全國人民的心
幈棄了種族的隔閡 讓所有人團結在同一個隊伍上 驕傲於自己的國旗揮舞下

看著看著 我落下了淚
再難的問題 種族這樣根深蒂固的問題
曼德拉都能解決了
而台灣的民眾 何時能夠擺脫藍綠兩黨 無聊的對決

民進黨與國民黨 何時能夠化身為真正為台灣全體民眾的代言人
不是只為了自己的權利跟地位在對決
浪費社會資源
我知道 當王建民上場打球 全國民眾都會關心的
曾幾何時 我們已經不再為自己的國家的球隊熬夜守候 加油喝采
我們不再關心自己國家的球隊是否勝利
政府官員只是在每次的比賽完 作作秀
可不可以看看曼德拉 是如何與這群球員真心的互動
真心的去跟他們在一起

這樣說起來 我還真的想勸勸台灣的政治人物們 都應該來上上亞洲行的領袖課程的課
因為這是我們教室裡面沒有敎的

台長: 宏豪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正向的秘密 |
此分類下一篇:三杯茶之二 石頭變學校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都是我們自己生命中的勇者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宏豪: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如何「遠離悲傷」?」,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0-06-21 11:01: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