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0 23:04:47| 人氣8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罪惡感 是操縱我們的最佳武器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久以來 人類發展出來這個最佳武器 罪惡感
利用罪惡感來操縱人的行為跟信仰

你犯了什麼罪 所以就會下地獄
你做了什麼事 不能上天堂
只要你給我多少錢 我幫你改運 我幫你解決業障
這輩子做了什麼事情 所以會墮入三惡道 不斷輪迴

長久以來 我被這件事情 壓得喘不過氣來
我想前進 可是卻因為罪惡感 讓自己痛苦到不行 甚至曾經放棄過自己

直到我遇見了告別娑婆 斷輪迴 奇蹟課程 以及奧修
他們直指人心的點破 幾千年來 操縱人心的把戲
本性是純淨美好 不可能受到汙染 不可能受到傷害
更沒有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因為天堂即在此 地獄也在此 更無別處
身體只是一組教具 幫助我們學習 憶起我們來此的目的的教具
本來就是虛幻
這些虛幻創造的虛幻的事情 怎麼會因此受到審判呢
當身體不再被使用之後 吐出最後一口氣之後 沒有審判等著我們
而是一片寧靜 與無限的恩慈

這不就是般若心經講的 一切是空 無有恐怖嗎??
可是這麼多年來 我們沒有看懂這篇短短心經的說法
這可是佛陀所憶起的道 最精華的地方啊

所以 無論我們在這世間的行為為何 都不需要感到有罪惡感
並沒有要大家過度解釋這件事情 (其實你去過度解釋也無所謂)
只是 行為如果能夠帶給別人更大的益處
以愛為出發點
確實能夠利益到更多的生命
所以才不鼓勵人去動用暴力 不論是肢體暴力 或是言語暴力 情緒暴力
因為這些暴力傷害的 都不是別人 都是自己
或者說 其實也沒有傷害 因為本來就是完滿無缺 不受傷害
而是 這些暴力 都會回過頭來 阻礙了自己的前進 減緩自己感受到愛

如果你現在的信仰 告訴你要禁慾 守貞 吃素 許多限制
我建議你可以來看看這一系列的書籍 看看破除掉限制性信念之後
你再重新選擇時 還是可以禁慾 守貞 吃素
只是比起被罪惡感操縱才做 更有其真實的意境

金剛經上寫道
佛曰:「若人以色見我,已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所有的法門 都是訓練  都是為了讓我們  看破這身體原來是假
都為了讓我們去到靜心
但是如果這個法門  要求鞠躬一定要怎麼鞠  唱誦一定要怎麼唱
不小心吃到肉  而起了分別心  甚至有了批評或是言語乃至於情緒暴力相向
這樣的訓練  就沒有辦法靜心  
就去到了佛陀所謂的 是人行邪道  不能見如來
只是這個所謂的邪道  不是我們言語中的邪魔歪道  是指不正確的方向
不能見如來  不是不能見到佛陀  而是不能見到本性的意思

這是一個很大的區分
願大家都能自在的前進

神愛我們

台長: 宏豪
人氣(875)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正向的秘密 |
此分類下一篇:誰是敵人
此分類上一篇:再談男女關係

瑪友友
"不能見如來,不是不能見到佛陀,而是不能見到本性的意思。"

正確。

受盡戒律教條的規範,不見得就能明心見性。
2011-01-11 22:18:29
版主回應
謝謝回應 :-)

戒律教條 是協助一個人前進跟行止的依據
但是如果因為違背了教條或戒律而產生罪惡感
那就是非常不必要的波動
那只是做出不同的行動而已 重新選擇 就再回到軌道上就好
甚至 連軌道對於某些人而言 也是不需要的
尤其是是軌道為枷鎖的人
2011-01-11 22:21: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