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0 18:52:22| 人氣7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訪許仁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 聽到基金會的同仁回饋
說輔導老師跟我們反應 孩子在學校的狀況好多了
變得比較守秩序 聯絡簿上的紅字減少了
並且 跟輔導老師說 他長大之後 也要去幫助別人
聽了心裡真的為這孩子的真與善 感到歡喜

昨天 正式打了電話給印尼駐台北的經貿辦事處
感謝主任跟Lulu的愛心
他們說收到我的信之後 就開始把整個故事翻譯成印尼文
他們會動用資源 在印尼的媒體傳遞這個訊息
希望能夠幫助仁瑋找到媽媽

Lulu還要我儘可能提供孩子剛出生及最新的照片
另外 也要父親的照片
所以昨天晚上回到家吃完晚餐
就跟品芳帶著小孩一起出門去拜訪姑姑跟仁瑋

進了門 姑姑跟姑丈才剛用完晚餐
仁瑋就在玩球
我們坐下來跟姑姑姑丈寒喧
小孩很快就玩在一起了
看著這個與我女兒同年的孩子沒有媽
我的心中還是有很大的聲音 感謝上主給我這個任務 也感謝祂讓我能早日找到母親

跟仁瑋拍了照
我突然想要拍一段影片給印尼駐台辦事處 讓他拿去印尼播放
只是要請他們幫忙打馬賽克就是了
我問仁瑋 如果看到媽媽之後 他會怎樣
他說 會撲過去抱她
那看到媽媽之後要跟他說什麼 他說要送給她母親節的卡片
問仁瑋有多想媽媽 這個孩子回答很想 一倍的很想
聽了真的很心酸 也很感動

我讓孩子繼續跟仁瑋玩
再去跟姑姑跟姑丈聊天
他們提起 當年 媽媽其實很安靜 不太說話
每逢過年過節 常常關在房間裡面不出來
而丈夫又是一個行為比較偏離社會標準的人
又染上毒癮
所以後來她就放棄了 離開台灣回家去
姑丈說 其實這樣的孩子 在台灣應該相當多
而且 仁瑋其實是幸運的
至少還有姑姑跟姑丈 經濟環境還不錯
那些家裡環境很糟的 常常都是爺爺奶奶要負責養

品芳說 女兒同學的祖母也是印尼華僑
在他們住的社區 就是這樣 兩個兄弟各取一個外籍新娘 各生兩個小孩
然後兄弟都無力撫養 到最後 變成奶奶自己要帶四個孩子
靠撿垃圾維生
這樣的家庭養成的孩子 一定會成為明日台灣的問題

我也相信有可能會是的 這個題目 早在幾年前商周就報導過了
也因為那篇報導 我也認養了伊甸的越南兒啊

我心裡想 需要幫助的人很多啊
也只能見到一個幫一個 盡力 也量力的做啊
至少 現在先把這件任務完成吧

我願這世界充滿了愛
大家都能主動伸出手 幫助身邊的人

我愛你們
神愛我們

台長: 宏豪
人氣(7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正向的秘密 |
此分類下一篇:中庸之道,也是極端
此分類上一篇:誰是敵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